作者philletheia (summer)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被讨厌了?我该问吗?
时间Mon May 7 13:53:49 2012
最近因为一件事非常的困扰....让自己神经兮兮的
但担心是自己想太多
所以想询问版上大家的意见....
自己是比较活泼的人
在课堂上也会比较活跃(回答问题或回应老师)
最近默默感觉到班上有一团同学气氛怪怪的(?)
才发现在网路上其中的同学会发布一些类似
希望某某人闭嘴 觉得很吵 无法忍受等..状态
许多人都纷纷按赞 也跟着一起不满的抱怨
对照一下时间才发现跟自己发言的时间相去不远...
虽然没有办法百之百确定 她们指的人是我
但能够对班上的同学有这样的"激烈的反应
我觉得很受伤也很害怕....
如果我造成别人的困扰我真的觉得很抱歉
我并不是有意想打扰他们
但是看到他们私底下这样的抱怨方式(国骂+辱骂字眼)
我觉得很恐惧。
因为虽然跟他们平常没有甚麽交集
但毕竟也是同班好几年的同学
之前相处时也都是带着微笑 没有什麽不对劲
但没想到....原来她们其实在背後是很讨厌我..但是却不忍告诉我? Q_Q
每天上课都战战兢兢 觉得很害怕
想说我今天的行为不知道会不会又让别人讨厌我
反省的过程中深深觉得自己做人怎麽会那麽失败....
也觉得自己很愚蠢 别人讨厌自己却不自知
想请问
如果去问其他的同学"自己行为是不是让别人觉得不舒服"会是可行的办法吗?
我能够做甚麽样的事去补救呢?虽然都要毕业了
但实在不想让别人对自己有不好的印象...
希望能得到大家宝贵的建议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33.144
※ 编辑: philletheia 来自: 123.204.33.144 (05/07 13:55)
※ 编辑: philletheia 来自: 123.204.33.144 (05/07 14:12)
1F:推 Fernandeo:因为你跟他们不是同一国的,你不发言他们也会找别的事批 05/07 18:47
2F:→ Fernandeo:你。 05/07 18:47
3F:→ Fernandeo:去问绝对没用,这根本非理性情绪。 05/07 18:49
4F:→ philletheia:我想请问大家面对这样的事件我该有什麽样的态度和处理 05/07 19:17
5F:→ philletheia:会比较好? 05/07 19:17
6F:→ Fernandeo:你可以用计呀,或培养自己的羽翼...不过都快毕业了应该 05/07 19:37
7F:→ Fernandeo:不必这麽累。上课发言本来就没什麽不对,行得正自己安心 05/07 19:38
8F:→ Fernandeo:就好了,反正看来他们除了在背後靠腰也没什麽作为... 05/07 19:39
9F:→ philletheia:嗯..我明白了...只不过发自己的同学那麽讨厌自己 05/07 20:09
10F:→ philletheia:挺难过的@@" 05/07 20:09
11F:→ pupu41784:我们班全体讨厌的那一团跟原PO个性一样耶...就是上课跟 05/07 22:23
12F:→ pupu41784:老师互动佳这样 05/07 22:25
13F:→ philletheia:真的喔....那我要好好检讨了:( 05/07 22:57
14F:推 chungyiju:为什麽这样会被讨厌啊 回答老师的问题又没甚麽不好 05/07 23:07
15F:→ Fernandeo:这种不成熟的心态的确很常见,当成一种现象来理解就好了 05/08 01:25
16F:→ Fernandeo:又没做错事有什麽好检讨的... 05/08 01:26
17F:→ Fernandeo:大概就是风格比较不同,就慢慢被划归成不是同一国的这样 05/08 01:27
18F:→ Fernandeo:但是你要跟这些人同一国改天也要加入他们的行列去排挤一 05/08 01:28
19F:→ Fernandeo:个其实没做错什麽事的同学,来建立彼此之间的认同感。 05/08 01:29
20F:→ Fernandeo:你确定你要这样贱卖自己的人格来换取一时的友谊? 05/08 01:30
21F:→ philletheia:谢谢F大 可能是因为他们是班上的主流人物 05/08 08:55
22F:→ philletheia:所以才那麽害怕 想说至少跟他们和平的相处... 05/08 08:56
23F:→ philletheia:但我宁愿当被害人也不想当加害人 希望以後不要有同学 05/08 08:57
24F:→ philletheia:遇到跟我一样的遭遇.. 05/08 08:57
25F:推 laQues:我也曾因为经常回答老师问题还有报告写太深被人说很自以为 05/08 13:43
26F:→ laQues:导致我有阵子上课都不讲话,也开始害怕上台报告.....otz 05/08 13:44
27F:→ laQues:那时候没甚麽朋友,但现在有了自己的团体後就想开了~ 05/08 13:45
28F:→ laQues:毕竟想让所有人喜欢是没可能的,只要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处就好 05/08 13:46
29F:→ mmc109815038:恭喜你!你适合出国留学!!在国外 你一定是受老师学生 05/09 23:47
30F:→ mmc109815038:欣赏敬佩的好学生 不是你的错 是大环境错了 05/09 23:48
31F:→ mmc109815038:中国人是一盘散沙 05/09 23:48
32F:推 blackcateva:就很吵很烦 有的人上课不想听别人发表高见 05/10 13:04
33F:推 Fernandeo:那我不想看别人像条死鱼一样不行吗?喜不喜欢是个人自由 05/10 14:10
34F:→ Fernandeo:但还有尊重这种东西吧。还是说人多就正义?这种网路串连 05/10 14:11
35F:→ Fernandeo:的方式跟霸凌有什麽不同? 05/10 14:12
36F:→ Fernandeo:有本事一对一当面呛声,别人还比较敬重。人这麽多还只敢 05/10 14:15
37F:→ Fernandeo:躲在背後干谯,只有两个字,「可耻」而已。 05/10 14:16
38F:推 blackcateva:讨厌吵的东西 应该是没有道理吧 05/10 15:40
39F:推 blackcateva:只差有人修养好忍耐不说 有人忍不住到处骂 05/10 15:43
40F:推 blackcateva:尤其耳朵又不能关 不像眼睛可以闭 所以就更麻烦了 05/10 15:47
41F:→ x783962:该安静的时候就安静,该HIGH的时候就HIGH,要多少拿捏一下 05/10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