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lioF (那些年~)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溫柔的人
時間Fri May 4 09:47:25 2012
那些看起來溫柔,人很好的人
其實不一定心腸好
我有一個朋友A就是看起來很溫柔,不亂發脾氣,也會耐心聽你講話
可是她有一個很怪的朋友,跟她講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她都會來跟我們說
我已經勸她不要再跟她往來了
可是他還是持續跟她當朋友
然後一直跟我們講她怎麼對她
這樣不太好吧~~
既然你也不喜歡她,那為什麼要持續跟她當朋友
然後又不停的跟我們說那個朋友怎麼怪
她會聽人家跟她說心事
可是又會把其他人跟她說的心事跟我們說
這讓我覺得
其實她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
另一個朋友B
也是溫柔女
那天大家約同學會
FB問她能不能來
她都不回應
結果後來我們po照片時
她就回了一些話,然後後面(辛苦的加班日)
那天星期天,普通公司很少會星期天加班
然後問她她又不回應她要不要來
我真覺得她很假
----------
反正這種溫柔女,人緣好的
都會用一些方法,推託,找理由
攘你覺得她不能來是不得已
其實她根本就是不想來
她說,要不是我要加班,怎麼可能沒來
所以結論是
人緣好,一定要想一些理由
把不合理的行為,合理化
讓大家覺得你是不得已的
好可怕的溫柔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7.47.220
1F:→ koala8363813:有些人是害怕傷害別人的 常直說不想-->人緣就變差 05/04 10:41
2F:→ xaznu:這種溫柔也會讓人覺得很噁心 久了反而會被討厭 05/04 10:41
3F:→ koala8363813:所以人緣好的人某些不會有話直接 懂就好傷人有時不好 05/04 10:42
4F:→ koala8363813:至於原PO說的第一段文 有些時候情感>理性時會不離開 05/04 10:45
5F:→ koala8363813:還有會說心事隨口講一講 是因為是"人"有時都會說八卦 05/04 10:46
6F:→ koala8363813:若朋友不想當垃圾桶聽他說那怪人的事 可以表達 05/04 10:48
7F:→ koala8363813:然後不想來和是不是事實,要久了才會知道 05/04 10:49
8F:推 Fernandeo:你舉的例子其實類型不完全相同,不過有一個觀察是正確的 05/04 11:02
9F:→ Fernandeo:...太直接的人人緣不會有多好,其實大家也不是笨蛋,當 05/04 11:03
10F:→ Fernandeo:然看得出你是不是真的有事,但婉轉的態度就讓人覺得自己 05/04 11:04
11F:→ Fernandeo:的感受有被顧慮到...你可以再多觀察為什麼人家人緣會好 05/04 11:10
12F:推 Fernandeo:喔...你是之前那篇「委婉的人」的原 Po...... 05/04 11:12
13F:→ Fernandeo:sry...沒注意到...直接無視我上面的推文吧... 05/04 11:13
14F:推 koala8363813: 直來直往的人有時候會覺得這種人假 但聽懂就還好 05/04 11:14
15F:→ QooEX:我覺得~真正溫柔的人會直說~在道歉... 05/04 11:21
16F:→ QooEX:否則就只是偽善罷了~怕受對方對自己的感覺不好~ 05/04 11:22
17F:→ koala8363813:如果一天到晚都在道歉 呵呵 人緣遲早不好的XD 05/04 11:32
18F:推 Fernandeo:我倒覺得別人可以建立好的人緣,表示他找到了與多數他人 05/04 11:36
19F:→ Fernandeo:和協相處的正確方式,必然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05/04 11:38
20F:→ blackcateva:我覺得第一個是同情心氾濫的大嘴巴 第二個搞不好很忙 05/04 11:38
21F:→ Fernandeo:不過再好的方式能做到的也只是顧及多數而已,總是有少數 05/04 11:39
22F:→ Fernandeo:人不認同,也情有可原,但須不須要用到「偽善」這麼強烈 05/04 11:40
23F:→ Fernandeo:的批判?我覺得大可不必。 05/04 11:41
24F:→ liment:我是覺得你的結論也蠻可怕的... 05/04 11:56
25F:→ asagi:同樓上 05/04 12:14
26F:→ koala8363813:偽善=是不是還要會害人? 假=做人有時候的技能? 05/04 12:18
27F:推 jsbobo:有時候婉轉也是一種拒絕~可以多觀察到底是不想去還是真的忙 05/04 12:20
28F:→ jsbobo:如果不想去直接說不是很傷人嗎?所以婉轉算是比較替人著想 05/04 12:21
29F:→ jsbobo:第一個例子也不能說她心腸不好 只能說比較重感情&優柔寡斷 05/04 12:22
30F:→ jsbobo:朋友之間難免會說其他朋友的事很正常~如果不想聽可跟她講 05/04 12:23
31F:推 Fernandeo:好啦,對比原 Po 之前發的文章,你也算始終如一。 05/04 13:27
32F:→ Fernandeo:只能說你比較特別...但可以嘗試寬容一點不必急於批判。 05/04 13:28
33F:→ QooEX:所以大家所認為溫柔的人幾乎都不會在身邊的~ 05/04 14:09
34F:→ QooEX:考量著很多事情~ 溫柔=默默的承受罪過 05/04 14:10
35F:→ QooEX:在自己不便的時候~又或是在對方有需要幫助的時候 05/04 14:13
36F:→ QooEX:都能維持並且讓對方感受到舒服的感覺(溫柔)~ 05/04 14:14
37F:→ QooEX:所以終究在乎對方是否溫柔~(不就代表想利用對方?) 05/04 14:15
38F:→ QooEX:否則為何在意對方既然溫柔又有其他的行為不是嗎? 05/04 14:16
39F:→ QooEX:個人淺見~看看就好~不想引戰... 05/04 14:17
40F:→ davinc:不太懂為什麼b這樣會很假,搞不好沒看到訊息 05/04 16:12
41F:→ davinc:真的需要對方給回應,打電話或當面問不是比較好… 05/04 16:13
42F:推 skyviviema:有種人明明人家的個性又沒太傷害到他 他卻喜歡在背後對 05/04 18:18
43F:→ skyviviema:別人評頭論足批評東批評西 不曉得這類行為你有何感想? 05/04 18:19
44F:推 nexusfantasy:個人經驗是,要約吃飯最好直接打電話,比較有誠意 05/04 22:10
45F:→ nexusfantasy:A的話,要看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是不是隱私或傷痛 05/04 22:13
46F:→ nexusfantasy:做人,到底是為了別人,為了自己,還是兩者皆是 05/04 22:15
47F:→ nexusfantasy:因為手段不盡相同,我習慣看動機去評斷 05/04 22:26
48F:→ nexusfantasy:人緣好就是單純滿足了對方的人性,偏偏人性又很多種 05/04 22:27
49F:→ nexusfantasy:就像雖然你愛聽真話,不愛聽真話的人卻也真的很多 05/04 22:29
50F:→ nexusfantasy:善意的謊言往往可達到真正的利己,因為自己了然於心 05/04 22:33
51F:→ nexusfantasy:但是對於聽謊言的一方,可就不見得滿意了... 05/04 22:34
52F:→ nexusfantasy:ex.對於不知罹癌的親人,真相和說謊,哪個才是溫柔呢 05/04 22:37
53F:→ nexusfantasy:ex.女友問男友,女方是不是變胖了,要說真話還假話XD 05/04 22:39
54F:→ nexusfantasy:我個人是很懶得跟愛聽假話的人打交道啦,很無趣 05/04 22:41
55F:→ laQues:看完之後我很好奇,為啥不想去就是不合理?好微妙..... 05/05 18:28
56F:→ laQues:就像有人吃青菜有人吃肉,直接婉轉各有所好吧 05/05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