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lioF (那些年~)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温柔的人
时间Fri May 4 09:47:25 2012
那些看起来温柔,人很好的人
其实不一定心肠好
我有一个朋友A就是看起来很温柔,不乱发脾气,也会耐心听你讲话
可是她有一个很怪的朋友,跟她讲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她都会来跟我们说
我已经劝她不要再跟她往来了
可是他还是持续跟她当朋友
然後一直跟我们讲她怎麽对她
这样不太好吧~~
既然你也不喜欢她,那为什麽要持续跟她当朋友
然後又不停的跟我们说那个朋友怎麽怪
她会听人家跟她说心事
可是又会把其他人跟她说的心事跟我们说
这让我觉得
其实她没有我想像中的好
------
另一个朋友B
也是温柔女
那天大家约同学会
FB问她能不能来
她都不回应
结果後来我们po照片时
她就回了一些话,然後後面(辛苦的加班日)
那天星期天,普通公司很少会星期天加班
然後问她她又不回应她要不要来
我真觉得她很假
----------
反正这种温柔女,人缘好的
都会用一些方法,推托,找理由
攘你觉得她不能来是不得已
其实她根本就是不想来
她说,要不是我要加班,怎麽可能没来
所以结论是
人缘好,一定要想一些理由
把不合理的行为,合理化
让大家觉得你是不得已的
好可怕的温柔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7.47.220
1F:→ koala8363813:有些人是害怕伤害别人的 常直说不想-->人缘就变差 05/04 10:41
2F:→ xaznu:这种温柔也会让人觉得很恶心 久了反而会被讨厌 05/04 10:41
3F:→ koala8363813:所以人缘好的人某些不会有话直接 懂就好伤人有时不好 05/04 10:42
4F:→ koala8363813:至於原PO说的第一段文 有些时候情感>理性时会不离开 05/04 10:45
5F:→ koala8363813:还有会说心事随口讲一讲 是因为是"人"有时都会说八卦 05/04 10:46
6F:→ koala8363813:若朋友不想当垃圾桶听他说那怪人的事 可以表达 05/04 10:48
7F:→ koala8363813:然後不想来和是不是事实,要久了才会知道 05/04 10:49
8F:推 Fernandeo:你举的例子其实类型不完全相同,不过有一个观察是正确的 05/04 11:02
9F:→ Fernandeo:...太直接的人人缘不会有多好,其实大家也不是笨蛋,当 05/04 11:03
10F:→ Fernandeo:然看得出你是不是真的有事,但婉转的态度就让人觉得自己 05/04 11:04
11F:→ Fernandeo:的感受有被顾虑到...你可以再多观察为什麽人家人缘会好 05/04 11:10
12F:推 Fernandeo:喔...你是之前那篇「委婉的人」的原 Po...... 05/04 11:12
13F:→ Fernandeo:sry...没注意到...直接无视我上面的推文吧... 05/04 11:13
14F:推 koala8363813: 直来直往的人有时候会觉得这种人假 但听懂就还好 05/04 11:14
15F:→ QooEX:我觉得~真正温柔的人会直说~在道歉... 05/04 11:21
16F:→ QooEX:否则就只是伪善罢了~怕受对方对自己的感觉不好~ 05/04 11:22
17F:→ koala8363813:如果一天到晚都在道歉 呵呵 人缘迟早不好的XD 05/04 11:32
18F:推 Fernandeo:我倒觉得别人可以建立好的人缘,表示他找到了与多数他人 05/04 11:36
19F:→ Fernandeo:和协相处的正确方式,必然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05/04 11:38
20F:→ blackcateva:我觉得第一个是同情心泛滥的大嘴巴 第二个搞不好很忙 05/04 11:38
21F:→ Fernandeo:不过再好的方式能做到的也只是顾及多数而已,总是有少数 05/04 11:39
22F:→ Fernandeo:人不认同,也情有可原,但须不须要用到「伪善」这麽强烈 05/04 11:40
23F:→ Fernandeo:的批判?我觉得大可不必。 05/04 11:41
24F:→ liment:我是觉得你的结论也蛮可怕的... 05/04 11:56
25F:→ asagi:同楼上 05/04 12:14
26F:→ koala8363813:伪善=是不是还要会害人? 假=做人有时候的技能? 05/04 12:18
27F:推 jsbobo:有时候婉转也是一种拒绝~可以多观察到底是不想去还是真的忙 05/04 12:20
28F:→ jsbobo:如果不想去直接说不是很伤人吗?所以婉转算是比较替人着想 05/04 12:21
29F:→ jsbobo:第一个例子也不能说她心肠不好 只能说比较重感情&优柔寡断 05/04 12:22
30F:→ jsbobo:朋友之间难免会说其他朋友的事很正常~如果不想听可跟她讲 05/04 12:23
31F:推 Fernandeo:好啦,对比原 Po 之前发的文章,你也算始终如一。 05/04 13:27
32F:→ Fernandeo:只能说你比较特别...但可以尝试宽容一点不必急於批判。 05/04 13:28
33F:→ QooEX:所以大家所认为温柔的人几乎都不会在身边的~ 05/04 14:09
34F:→ QooEX:考量着很多事情~ 温柔=默默的承受罪过 05/04 14:10
35F:→ QooEX:在自己不便的时候~又或是在对方有需要帮助的时候 05/04 14:13
36F:→ QooEX:都能维持并且让对方感受到舒服的感觉(温柔)~ 05/04 14:14
37F:→ QooEX:所以终究在乎对方是否温柔~(不就代表想利用对方?) 05/04 14:15
38F:→ QooEX:否则为何在意对方既然温柔又有其他的行为不是吗? 05/04 14:16
39F:→ QooEX:个人浅见~看看就好~不想引战... 05/04 14:17
40F:→ davinc:不太懂为什麽b这样会很假,搞不好没看到讯息 05/04 16:12
41F:→ davinc:真的需要对方给回应,打电话或当面问不是比较好… 05/04 16:13
42F:推 skyviviema:有种人明明人家的个性又没太伤害到他 他却喜欢在背後对 05/04 18:18
43F:→ skyviviema:别人评头论足批评东批评西 不晓得这类行为你有何感想? 05/04 18:19
44F:推 nexusfantasy:个人经验是,要约吃饭最好直接打电话,比较有诚意 05/04 22:10
45F:→ nexusfantasy:A的话,要看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是不是隐私或伤痛 05/04 22:13
46F:→ nexusfantasy:做人,到底是为了别人,为了自己,还是两者皆是 05/04 22:15
47F:→ nexusfantasy:因为手段不尽相同,我习惯看动机去评断 05/04 22:26
48F:→ nexusfantasy:人缘好就是单纯满足了对方的人性,偏偏人性又很多种 05/04 22:27
49F:→ nexusfantasy:就像虽然你爱听真话,不爱听真话的人却也真的很多 05/04 22:29
50F:→ nexusfantasy:善意的谎言往往可达到真正的利己,因为自己了然於心 05/04 22:33
51F:→ nexusfantasy:但是对於听谎言的一方,可就不见得满意了... 05/04 22:34
52F:→ nexusfantasy:ex.对於不知罹癌的亲人,真相和说谎,哪个才是温柔呢 05/04 22:37
53F:→ nexusfantasy:ex.女友问男友,女方是不是变胖了,要说真话还假话XD 05/04 22:39
54F:→ nexusfantasy:我个人是很懒得跟爱听假话的人打交道啦,很无趣 05/04 22:41
55F:→ laQues:看完之後我很好奇,为啥不想去就是不合理?好微妙..... 05/05 18:28
56F:→ laQues:就像有人吃青菜有人吃肉,直接婉转各有所好吧 05/05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