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kfg (放逐到天空另一端)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何謂吃苦?
時間Sun Apr 29 20:02:12 2012
最近因為自己找工作問題
和家人幾乎每天都起爭執
今天又和媽媽吵架
最近她越看我越像眼中釘
恨不得除之而後快
她常拿某次去面試
老闆開出的條件說我:
妳怎麼那麼愛挑工作?
月薪一萬塊也是錢
妳怎麼那麼不會吃苦?
見到我滿眼憤怒的瞪她 說:
我是為妳好妳還不知感恩?
之前她也曾說
我已經二五了
卻一事無成
在台灣像妳這樣年紀
老早就賺了好多錢
也有能力買一棟房子了
每天都被這樣說
有時一大早會被外婆惡罵聲吵醒
都是為了我不去做
月薪一萬塊的工作
我搞不懂什麼叫吃苦?
是不是愛自虐的人才叫吃苦?
而我不去做月薪一萬的工作
是不是叫做爛草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0.101.65
1F:→ nexusfantasy:老人家年紀大,腦部退化,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 04/29 20:15
2F:→ nexusfantasy:但是到底是外婆還是媽媽... 04/29 20:16
3F:→ lkfg:兩人都這樣說我 愛挑工作 不會吃苦 04/29 20:24
4F:推 skyviviema:我媽的情況也完全一樣...通常都是資訊封閉的人會這樣 04/29 20:28
5F:→ skyviviema:他們過去也都習慣有錢就先搶著賺 觀念改不了 04/29 20:29
6F:推 PRAM:25歲的人只找的到月薪1萬的工作? 妳該檢討一下 04/29 21:35
7F:推 koala8363813:月薪一元也是錢....你問你媽一元做不做...笑話 04/29 22:26
8F:→ koala8363813:問他知不知道基本工資每月是多少?不知道就別亂罵人 04/29 22:27
9F:噓 likesea:重點不在1萬,我不相信沒有稍好但苦的工作........ 04/29 23:03
10F:→ likesea:有得做就先做,一邊做一邊換,才不會落人口實,就這樣 04/29 23:03
11F:→ likesea:太多人一開始說要找好點的工作,最後就找了很多年...... 04/29 23:03
12F:→ likesea:永遠都沒有他們心目前好一點的工作。另外就是待業時間 04/29 23:04
13F:→ likesea:如果太長也會讓人有只是藉口的感覺。 04/29 23:05
14F:推 likesea:以上說法太偏頗,推回來。請原po繼續加油~ 04/29 23:08
15F:→ lkfg:我待業時間半個月 上個工作會不做 是因媽不喜歡 天天念 04/29 23:12
16F:→ blackcateva:25買房子?有可能嘛?那是多便宜的房子 04/30 12:50
17F:推 tiefblau:幾歲買房看哪個縣市吧?台北市…Orz 04/30 15:47
18F:→ badabgel:或許是因為你不去工作,媽媽得養你?所以才會生氣 05/01 21:22
19F:→ howdonc:凡是總有開端,一萬塊的火車頭開動了,後面才有10萬的車廂 05/04 01:21
20F:→ howdonc:跟著動。沒有開端,怎麼會拖得動10萬車廂? 05/0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