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kfg (放逐到天空另一端)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何谓吃苦?
时间Sun Apr 29 20:02:12 2012
最近因为自己找工作问题
和家人几乎每天都起争执
今天又和妈妈吵架
最近她越看我越像眼中钉
恨不得除之而後快
她常拿某次去面试
老板开出的条件说我:
你怎麽那麽爱挑工作?
月薪一万块也是钱
你怎麽那麽不会吃苦?
见到我满眼愤怒的瞪她 说:
我是为你好你还不知感恩?
之前她也曾说
我已经二五了
却一事无成
在台湾像你这样年纪
老早就赚了好多钱
也有能力买一栋房子了
每天都被这样说
有时一大早会被外婆恶骂声吵醒
都是为了我不去做
月薪一万块的工作
我搞不懂什麽叫吃苦?
是不是爱自虐的人才叫吃苦?
而我不去做月薪一万的工作
是不是叫做烂草莓?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3.140.101.65
1F:→ nexusfantasy:老人家年纪大,脑部退化,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 04/29 20:15
2F:→ nexusfantasy:但是到底是外婆还是妈妈... 04/29 20:16
3F:→ lkfg:两人都这样说我 爱挑工作 不会吃苦 04/29 20:24
4F:推 skyviviema:我妈的情况也完全一样...通常都是资讯封闭的人会这样 04/29 20:28
5F:→ skyviviema:他们过去也都习惯有钱就先抢着赚 观念改不了 04/29 20:29
6F:推 PRAM:25岁的人只找的到月薪1万的工作? 你该检讨一下 04/29 21:35
7F:推 koala8363813:月薪一元也是钱....你问你妈一元做不做...笑话 04/29 22:26
8F:→ koala8363813:问他知不知道基本工资每月是多少?不知道就别乱骂人 04/29 22:27
9F:嘘 likesea:重点不在1万,我不相信没有稍好但苦的工作........ 04/29 23:03
10F:→ likesea:有得做就先做,一边做一边换,才不会落人口实,就这样 04/29 23:03
11F:→ likesea:太多人一开始说要找好点的工作,最後就找了很多年...... 04/29 23:03
12F:→ likesea:永远都没有他们心目前好一点的工作。另外就是待业时间 04/29 23:04
13F:→ likesea:如果太长也会让人有只是藉口的感觉。 04/29 23:05
14F:推 likesea:以上说法太偏颇,推回来。请原po继续加油~ 04/29 23:08
15F:→ lkfg:我待业时间半个月 上个工作会不做 是因妈不喜欢 天天念 04/29 23:12
16F:→ blackcateva:25买房子?有可能嘛?那是多便宜的房子 04/30 12:50
17F:推 tiefblau:几岁买房看哪个县市吧?台北市…Orz 04/30 15:47
18F:→ badabgel:或许是因为你不去工作,妈妈得养你?所以才会生气 05/01 21:22
19F:→ howdonc:凡是总有开端,一万块的火车头开动了,後面才有10万的车厢 05/04 01:21
20F:→ howdonc:跟着动。没有开端,怎麽会拖得动10万车厢? 05/0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