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lioF (那些年~)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朋友
時間Mon Apr 23 22:10:27 2012
有一個朋友他的facebook的朋友都亂加人
可是他就是不加家人
因為他不想讓認識他的人講他的事情
寧願讓不認識他的人加朋友
有時候我都不曉得這種人的心態
到底是孤僻還是喜歡交朋友
不讓跟你最親近的人成為你的網路好友
可是卻可以加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人當你的好朋友
因為他們不會對你品頭論足或八卦
所以這種人到底有沒有朋友
有時候覺得這種虛擬的空間會阻礙了正常的人際關係發展
跟你最親最近的人
反而被你排除在外
與一些你有事他們也不會來救你的朋友互動
好奇怪的感覺
所以FB到底促進了人際關係
或者削弱了人際關係
真的是很適合拿來研究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7.32.101
1F:推 chosenone:不只是FB吧 人際互動還是要見面才是最好 再不然就用電話 04/23 23:47
2F:→ chosenone:要了解一個人就要親身相處過 網路互動很多人都是假面具 04/23 23:49
3F:→ chosenone:連面對面都不見得能看出對方真心了 何況網路 04/23 23:49
4F:推 finland0715:我就是這種人 04/24 18:36
5F:推 athea:即使我早已經神到這個人的FB,我還是會當面問可不可以加才加 04/25 00:31
6F:推 ericope:很多人這樣不認識的比較沒負擔 04/25 00:33
7F:推 blackcateva:搞不好有罵家人的帕被告密 很容易懂啊 04/25 13:11
8F:→ xaznu:就像有些女生只會跟姊妹淘抱怨自己男友 但絕不會跟男友說 04/25 18:08
9F:→ xaznu:每個人都有不想被別人知道的事情 這種做法沒甚麼不對 04/25 18:09
10F:→ xaznu:反而執意要加對方的想法才奇怪 是想知道自己背後被講甚麼嘛? 04/25 18:11
11F:→ amigo1319:FB很多玩笑可以跟朋友開但是家人不行 這樣很好啊 04/25 19:45
12F:→ amigo1319:有時候家人知道太多反而不太好 不懂這樣有什麼不好? 04/25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