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ijiun (軍)
看板humanity
標題Re: [閒聊] 罵自殺的人有個鳥用?
時間Mon Apr 9 13:13:16 2012
: 罵自殺者的人,你們優越得像禿鷹鬣狗,見腐屍眼就開,
: 還有好多說自己從低潮走出來的,大放厥詞說自己走出來的偉大事蹟,
沒錯沒錯,我覺得有個很奇妙的點是,
其實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個性都不一樣,
每種挫折對人的感受力都不相同,
在A身上可能稍微痛一下就沒事了,在B身上可能卻是隨時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當A去指責B經不起挫折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好笑,
要是你今天活在B的身體裡你才有資格去指責他的痛苦輕重,
否則根本就是隔靴搔癢。
: 要罵人不尊重生命,還不如自己動手去救別人的生命。
: 總結:別再當什麼正義魔人了,生命的價值不是靠謾罵而彰顯的,
: 過好自己的生活,對別人的處境多點同理心,會比較實在。
: 我這篇文,也是因為真的忍著夠久,實在看不過去這種
: 文革式批鬥,認為這根本對自殺防治完全沒有意義,所以才丟上來。
我覺得人可以不贊同自殺,但是去譴責自殺甚至誇張的大肆諷刺,
根本就是譁眾取寵兼自以為是,
以為站在他自己的角度只要活著就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
根本就是活太爽,
我們歸因一個人的自殺原因都太簡單,
新聞這樣報,鄉民就這樣信,輕易的做出評價並且站在道德上的高度,
鼓勵別人一起嘲笑,
題外話,昨天我還看到一堆人激動的酸戴立忍呢,
真不知道兩相比較,何者更值得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89.238
1F:推 koala8363813:不是肚裡的迴蟲只能盡全力了解 無資格漫罵造口業 04/09 13:55
2F:→ koala8363813:我也不贊同自殺 但一定是覺得走不下去的人才會這樣 04/09 13:56
3F:→ koala8363813:自己嘲笑別人(不積德) 還要讓別人也一樣才值得酸 04/09 13:59
4F:→ tonychen33:同意~通常了解到的只是片面,又何知其中痛處? 04/10 05:05
5F:→ tonychen33:況且每個人生長背景家庭環境都不同,哪有資格評論他人 04/10 05:07
6F:→ tonychen33:BTW,跟鄉民認真就輸了...Orz 04/10 05:07
7F:→ Frodera:痛苦是無法比較的,只有這句話可以說...。 04/10 07:17
8F:→ oceanman1:這篇文思路深得我心啊~ 04/12 20:49
9F:推 oceanman1:補一個推給你~ 04/12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