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yijiun (军)
看板humanity
标题Re: [闲聊] 骂自杀的人有个鸟用?
时间Mon Apr 9 13:13:16 2012
: 骂自杀者的人,你们优越得像秃鹰鬣狗,见腐屍眼就开,
: 还有好多说自己从低潮走出来的,大放厥词说自己走出来的伟大事蹟,
没错没错,我觉得有个很奇妙的点是,
其实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个性都不一样,
每种挫折对人的感受力都不相同,
在A身上可能稍微痛一下就没事了,在B身上可能却是随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当A去指责B经不起挫折的时候我都觉得很好笑,
要是你今天活在B的身体里你才有资格去指责他的痛苦轻重,
否则根本就是隔靴搔痒。
: 要骂人不尊重生命,还不如自己动手去救别人的生命。
: 总结:别再当什麽正义魔人了,生命的价值不是靠谩骂而彰显的,
: 过好自己的生活,对别人的处境多点同理心,会比较实在。
: 我这篇文,也是因为真的忍着够久,实在看不过去这种
: 文革式批斗,认为这根本对自杀防治完全没有意义,所以才丢上来。
我觉得人可以不赞同自杀,但是去谴责自杀甚至夸张的大肆讽刺,
根本就是譁众取宠兼自以为是,
以为站在他自己的角度只要活着就没有什麽不能解决的,
根本就是活太爽,
我们归因一个人的自杀原因都太简单,
新闻这样报,乡民就这样信,轻易的做出评价并且站在道德上的高度,
鼓励别人一起嘲笑,
题外话,昨天我还看到一堆人激动的酸戴立忍呢,
真不知道两相比较,何者更值得酸。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8.189.238
1F:推 koala8363813:不是肚里的回虫只能尽全力了解 无资格漫骂造口业 04/09 13:55
2F:→ koala8363813:我也不赞同自杀 但一定是觉得走不下去的人才会这样 04/09 13:56
3F:→ koala8363813:自己嘲笑别人(不积德) 还要让别人也一样才值得酸 04/09 13:59
4F:→ tonychen33:同意~通常了解到的只是片面,又何知其中痛处? 04/10 05:05
5F:→ tonychen33:况且每个人生长背景家庭环境都不同,哪有资格评论他人 04/10 05:07
6F:→ tonychen33:BTW,跟乡民认真就输了...Orz 04/10 05:07
7F:→ Frodera:痛苦是无法比较的,只有这句话可以说...。 04/10 07:17
8F:→ oceanman1:这篇文思路深得我心啊~ 04/12 20:49
9F:推 oceanman1:补一个推给你~ 04/12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