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agogoya (靜觀棋變)
看板humanity
標題[友人] 請問生日送禮物送價值多少才合理?
時間Sat Apr 7 20:36:51 2012
之前某位好友生日,我就打算送她禮物。
在精挑細選之下,我是送他價值1500左右禮物,他突然說價值有點太高了。
基本上都送500元左右就好。
後來想想,送他1500元是不是太高了?讓他很為難?
先自報一下年紀,目前23歲讀研究所,然而他跟我是相處三年的摯友。
基本上1500我覺得是OK阿...至於下次生日要送多少錢會比較理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50.243
1F:推 kate2528:他真正的意思應該是「你送的東西太貴,我很難在你生日時 04/07 21:09
2F:→ kate2528:回送等值的東西。」如不想造成她的心理負擔,她說500,那 04/07 21:10
3F:→ kate2528:就是500才合理。 04/07 21:10
4F:推 chunptt:推樓上 我覺得要送對方負擔得起的價格比較不會造成壓力 04/07 23:53
5F:推 koala8363813:當然如果你不在乎他回送的禮是五百左右的當然沒差 可 04/08 10:39
6F:→ koala8363813:有些人內心會覺得一定要送同等值的 他覺得這樣欠你 04/08 10:39
7F:→ koala8363813:反而會有更大的心理壓力 04/08 10:40
8F:→ koala8363813:若你在他心中有那個價值就有那個碼 但送不起就不要比 04/08 10:46
9F:→ koala8363813:但如果對方是想他生日也收到同等值的 就粉可怕了 04/08 10:47
10F:→ koala8363813:但一般人都希望價值不要差太多 開開心心不要計較就好 04/08 10:48
11F:推 AAAdolph:送異性還是同性,情況差很多喔! 04/08 11:14
12F:→ chinagogoya:同性!回樓上... 04/08 12:36
13F:→ koala8363813:不管如何應該都考量對方的家境程度、自尊。超有錢的 04/08 12:43
14F:→ koala8363813:家境1500覺得沒什麼不會是負擔但就不能要求對方等值 04/08 12:44
15F:→ koala8363813:因為對方都已經先說明了。 04/08 12:44
16F:→ koala8363813:有的人花小錢有感用心到也還好 有人花大錢無心就得比 04/08 12:46
17F:推 kana0228:送很貴會有壓力+1 不過我想既然你們是好朋友 04/08 21:22
18F:→ kana0228:那你可以觀察她比較喜歡/需要什麼 500元左右的東西 04/08 21:23
19F:→ kana0228:不然送很貴對方也不一定喜歡@@ 04/08 21:23
20F:推 koala8363813:非常同意樓上說的 再怎麼貴是討厭的東西也很.... 04/09 07:37
21F:推 pomyopnion:500差不多+1 還要回禮很麻煩的.. 04/09 09:44
22F:推 laQues:沒要求回送還是會有壓力+1 按對方需求送就好~ 04/10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