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agogoya (静观棋变)
看板humanity
标题[友人] 请问生日送礼物送价值多少才合理?
时间Sat Apr 7 20:36:51 2012
之前某位好友生日,我就打算送她礼物。
在精挑细选之下,我是送他价值1500左右礼物,他突然说价值有点太高了。
基本上都送500元左右就好。
後来想想,送他1500元是不是太高了?让他很为难?
先自报一下年纪,目前23岁读研究所,然而他跟我是相处三年的挚友。
基本上1500我觉得是OK阿...至於下次生日要送多少钱会比较理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150.243
1F:推 kate2528:他真正的意思应该是「你送的东西太贵,我很难在你生日时 04/07 21:09
2F:→ kate2528:回送等值的东西。」如不想造成她的心理负担,她说500,那 04/07 21:10
3F:→ kate2528:就是500才合理。 04/07 21:10
4F:推 chunptt:推楼上 我觉得要送对方负担得起的价格比较不会造成压力 04/07 23:53
5F:推 koala8363813:当然如果你不在乎他回送的礼是五百左右的当然没差 可 04/08 10:39
6F:→ koala8363813:有些人内心会觉得一定要送同等值的 他觉得这样欠你 04/08 10:39
7F:→ koala8363813:反而会有更大的心理压力 04/08 10:40
8F:→ koala8363813:若你在他心中有那个价值就有那个码 但送不起就不要比 04/08 10:46
9F:→ koala8363813:但如果对方是想他生日也收到同等值的 就粉可怕了 04/08 10:47
10F:→ koala8363813:但一般人都希望价值不要差太多 开开心心不要计较就好 04/08 10:48
11F:推 AAAdolph:送异性还是同性,情况差很多喔! 04/08 11:14
12F:→ chinagogoya:同性!回楼上... 04/08 12:36
13F:→ koala8363813:不管如何应该都考量对方的家境程度、自尊。超有钱的 04/08 12:43
14F:→ koala8363813:家境1500觉得没什麽不会是负担但就不能要求对方等值 04/08 12:44
15F:→ koala8363813:因为对方都已经先说明了。 04/08 12:44
16F:→ koala8363813:有的人花小钱有感用心到也还好 有人花大钱无心就得比 04/08 12:46
17F:推 kana0228:送很贵会有压力+1 不过我想既然你们是好朋友 04/08 21:22
18F:→ kana0228:那你可以观察她比较喜欢/需要什麽 500元左右的东西 04/08 21:23
19F:→ kana0228:不然送很贵对方也不一定喜欢@@ 04/08 21:23
20F:推 koala8363813:非常同意楼上说的 再怎麽贵是讨厌的东西也很.... 04/09 07:37
21F:推 pomyopnion:500差不多+1 还要回礼很麻烦的.. 04/09 09:44
22F:推 laQues:没要求回送还是会有压力+1 按对方需求送就好~ 04/10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