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guinm (be the MIRACLE)
看板humanity
標題[人群] 過度的發問...
時間Thu Apr 5 23:24:18 2012
最近換了一間實驗室
大概2個禮拜多了
研究的領域不同
所有東西都必須重新學習...
跟新同學相處的都還融洽
但要說上熟 也不太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就熟悉
應該是發生的任何事情都在建立彼此的形象的狀態
以自己的經驗而言
我知道一個過於愛發問的人是不被喜歡的
剛來到新的環境 必須趕快跟上大家的腳步
可以自學的 我花很多時間精力在學習
但還是免不了有很多東西還是必須靠問同學才能知道
一開始發問 同學會很和善的教我
但漸漸的 可以感受到同學的不耐煩...
那些表情的變化 都印在我的腦海裡
好不容易好了的社交焦慮症
好像又要悄悄的復發
不知道...該怎麼問問題 才不會讓別人不耐煩
好累阿.....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40.113
1F:→ nexusfantasy:現在做有點晚了..一開始就要先主動討好建立交情.. 04/05 23:26
2F:→ nexusfantasy:或是請他們給你資料,你自己好好看 04/05 23:27
3F:推 breakingdown:可能問的當下儘可能記下來…避免問重覆的問題… 04/06 00:41
4F:→ breakingdown:通常若會不耐煩,可能是同樣的問題反覆提問… 04/06 00:43
5F:→ breakingdown:或自己完全不作功課,只想要迅速獲得解答,讓問的人 04/06 00:44
6F:→ breakingdown: 被 04/06 00:45
7F:→ breakingdown:覺得只是被利用而已… 04/06 00:45
8F:→ breakingdown:不過問問題還是要臉皮厚一點,我有遇過那種很愛虧人 04/06 00:46
9F:→ breakingdown:"怎麼連這個也不會?""很基礎也在問?"…諸如此類 04/06 00:47
10F:→ breakingdown:但結果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04/06 00:48
11F:推 highIQseal:多搏感情 偶爾請同學吃個飯喝個飲料表示謝意 04/06 07:46
12F:→ highIQseal:讓同學覺得"這人還算上道"之類的 或主動分享影片遊戲 04/06 07:46
13F:推 kate2528:如果是學業上的問題,其實可以去問老師比較快,老師通常 04/07 20:57
14F:→ kate2528:會比同學樂意回答,可能還很高興你來問。 04/07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