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guinm (be the MIRACLE)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过度的发问...
时间Thu Apr 5 23:24:18 2012
最近换了一间实验室
大概2个礼拜多了
研究的领域不同
所有东西都必须重新学习...
跟新同学相处的都还融洽
但要说上熟 也不太可能在这麽短时间内就熟悉
应该是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在建立彼此的形象的状态
以自己的经验而言
我知道一个过於爱发问的人是不被喜欢的
刚来到新的环境 必须赶快跟上大家的脚步
可以自学的 我花很多时间精力在学习
但还是免不了有很多东西还是必须靠问同学才能知道
一开始发问 同学会很和善的教我
但渐渐的 可以感受到同学的不耐烦...
那些表情的变化 都印在我的脑海里
好不容易好了的社交焦虑症
好像又要悄悄的复发
不知道...该怎麽问问题 才不会让别人不耐烦
好累阿.....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40.113
1F:→ nexusfantasy:现在做有点晚了..一开始就要先主动讨好建立交情.. 04/05 23:26
2F:→ nexusfantasy:或是请他们给你资料,你自己好好看 04/05 23:27
3F:推 breakingdown:可能问的当下尽可能记下来…避免问重覆的问题… 04/06 00:41
4F:→ breakingdown:通常若会不耐烦,可能是同样的问题反覆提问… 04/06 00:43
5F:→ breakingdown:或自己完全不作功课,只想要迅速获得解答,让问的人 04/06 00:44
6F:→ breakingdown: 被 04/06 00:45
7F:→ breakingdown:觉得只是被利用而已… 04/06 00:45
8F:→ breakingdown:不过问问题还是要脸皮厚一点,我有遇过那种很爱亏人 04/06 00:46
9F:→ breakingdown:"怎麽连这个也不会?""很基础也在问?"…诸如此类 04/06 00:47
10F:→ breakingdown:但结果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04/06 00:48
11F:推 highIQseal:多搏感情 偶尔请同学吃个饭喝个饮料表示谢意 04/06 07:46
12F:→ highIQseal:让同学觉得"这人还算上道"之类的 或主动分享影片游戏 04/06 07:46
13F:推 kate2528:如果是学业上的问题,其实可以去问老师比较快,老师通常 04/07 20:57
14F:→ kate2528:会比同学乐意回答,可能还很高兴你来问。 04/07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