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739 (極)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 社會責任
時間Mon Apr 2 23:28:51 2012
其實社會上有那麼多怪人、社會案件
可能並不能完全怪到他的家庭背景、社會教育、品行節操
而是我們也有一點責任
就拿班上的人來說,一定會有1~2個人是會被排擠的
原因不外乎是[難相處、人怪、不正常之類的問題]
所以我們漸漸將她疏遠、漸漸將他排除
所以我們將他歸類為不正常的人
所以他才愈是會去做不正常的事
但是不正常的人做不正常的事...卻又不能被這個社會所容忍
所以這到底是...人性的矛盾??
當你遇到班上被排擠的人,請你不要加入,選擇拉他一把
即使班上50人給予了他-49的批判
但是如果你能給予他+1的關懷
差距會是2
切記一句:長角的動物,都不是肉食動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2.251.218
※ 編輯: z739 來自: 1.162.251.218 (04/02 23:30)
2F:推 kansanamida:很感動有這樣的觀念的人愈來愈多了。 04/03 02:43
3F:→ koala8363813:什麼是長角的動物???? 04/03 07:16
4F:推 koala8363813:如果人人都這樣就不會有人離職有人自殺有人不想上學 04/03 07:18
5F:→ koala8363813:但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拉他一把經常和他在一起 久了你 04/03 08:04
6F:→ koala8363813:也會被另外的人一起說你不正常 久了也會懷疑自己是不 04/03 08:04
7F:→ koala8363813:是也不正常 因為沒有人會想要和不正常的人在一起 04/03 08:04
8F:推 s9006028:勸善給推, 但實際上狀況有很多種, 我比較相信自律 04/03 09:59
9F:→ s9006028:為什麼有些不正常的人不會害人, 有些平時正常的卻會害人? 04/03 10:00
10F:→ s9006028:不加入排擠已經是我的極限, 要不要拉他一把要看他的表現~ 04/03 10:02
11F:→ s9006028:而且"正不正常"很主觀, 你說在家都只穿內褲正不正常? 04/03 10:06
12F:→ s9006028:講話超大聲正常嗎?遇到人就勾肩搭背正常嗎?上課就睡覺呢? 04/03 10:11
13F:推 breakingdown:覺得學生時期蠻容易出現的…所謂多數暴力吧… 04/03 11:23
14F:→ xaznu:這種情況走到哪都會有 也不是只限於校園 04/03 11:33
15F:→ xaznu:而且有些跟著一起排擠別人的人以前也曾被這樣對待過 04/03 11:34
16F:→ xaznu:參予這種多數暴力有補償自己的錯覺和迫害他人的權力感 04/03 11:35
17F:推 blackcateva:好險我從小到大沒排擠過同學 04/03 14:38
18F:推 blackcateva:也阻止別人欺負過其他人 被排擠的同學就常常跟著我 04/03 14:43
19F:→ aa22456222:何謂正常? 說不定所謂的正常只是害怕看起來不正常的行 04/03 15:14
20F:→ aa22456222:為 04/03 15:14
21F:推 MacDonalds:我只能說:多做善事吧!能多幫助別人 對自己也好 04/04 01:19
22F:→ MacDonalds:反而是那些冷漠看人笑話跌倒的人,有一天他們也遇到挫折 04/04 01:20
23F:→ MacDonalds:別人也是冷漠在旁看他的 04/04 01:20
24F:→ MacDonalds:活越久越能體會,人什麼時候衰是無法預測的 04/04 01:22
25F:→ MacDonalds:當你有能力幫助別人時 就要多扶人一把 04/04 01:23
26F:推 koala8363813:推樓上"人衰是無法預測的" !!! 有能力要看人免得 04/04 07:07
27F:→ koala8363813:好心被雷劈或著狗咬呂洞賓或著被反咬 也是有可能的 04/04 07:08
28F:→ koala8363813:不適當的幫助以利益導向的幫助 反而會認為是"加害" 04/04 07:10
29F:推 MacDonalds:至少對得住自己良心阿!我覺得弱者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04/06 00:39
30F:→ MacDonalds:我也因為幫助一個人後來反而被記恨 想要拖我下水 04/06 00:40
31F:→ MacDonalds:這種人看清了就遠離吧!總不能因為一兩個爛人 04/06 00:40
32F:→ MacDonalds:就放棄了真正需要幫助的其他人阿 我覺得和政府低收入戶 04/06 00:41
33F:→ MacDonalds:補助一樣 有人身家百萬還照領 但若不發了 真正窮的人 04/06 00:41
34F:→ MacDonalds:怎麼辦? 好像有種理論是大家都覺得有人會幫 後來沒人幫 04/06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