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739 (极)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社会责任
时间Mon Apr 2 23:28:51 2012
其实社会上有那麽多怪人、社会案件
可能并不能完全怪到他的家庭背景、社会教育、品行节操
而是我们也有一点责任
就拿班上的人来说,一定会有1~2个人是会被排挤的
原因不外乎是[难相处、人怪、不正常之类的问题]
所以我们渐渐将她疏远、渐渐将他排除
所以我们将他归类为不正常的人
所以他才愈是会去做不正常的事
但是不正常的人做不正常的事...却又不能被这个社会所容忍
所以这到底是...人性的矛盾??
当你遇到班上被排挤的人,请你不要加入,选择拉他一把
即使班上50人给予了他-49的批判
但是如果你能给予他+1的关怀
差距会是2
切记一句:长角的动物,都不是肉食动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251.218
※ 编辑: z739 来自: 1.162.251.218 (04/02 23:30)
2F:推 kansanamida:很感动有这样的观念的人愈来愈多了。 04/03 02:43
3F:→ koala8363813:什麽是长角的动物???? 04/03 07:16
4F:推 koala8363813:如果人人都这样就不会有人离职有人自杀有人不想上学 04/03 07:18
5F:→ koala8363813: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拉他一把经常和他在一起 久了你 04/03 08:04
6F:→ koala8363813:也会被另外的人一起说你不正常 久了也会怀疑自己是不 04/03 08:04
7F:→ koala8363813:是也不正常 因为没有人会想要和不正常的人在一起 04/03 08:04
8F:推 s9006028:劝善给推, 但实际上状况有很多种, 我比较相信自律 04/03 09:59
9F:→ s9006028:为什麽有些不正常的人不会害人, 有些平时正常的却会害人? 04/03 10:00
10F:→ s9006028:不加入排挤已经是我的极限, 要不要拉他一把要看他的表现~ 04/03 10:02
11F:→ s9006028:而且"正不正常"很主观, 你说在家都只穿内裤正不正常? 04/03 10:06
12F:→ s9006028:讲话超大声正常吗?遇到人就勾肩搭背正常吗?上课就睡觉呢? 04/03 10:11
13F:推 breakingdown:觉得学生时期蛮容易出现的…所谓多数暴力吧… 04/03 11:23
14F:→ xaznu:这种情况走到哪都会有 也不是只限於校园 04/03 11:33
15F:→ xaznu:而且有些跟着一起排挤别人的人以前也曾被这样对待过 04/03 11:34
16F:→ xaznu:参予这种多数暴力有补偿自己的错觉和迫害他人的权力感 04/03 11:35
17F:推 blackcateva:好险我从小到大没排挤过同学 04/03 14:38
18F:推 blackcateva:也阻止别人欺负过其他人 被排挤的同学就常常跟着我 04/03 14:43
19F:→ aa22456222:何谓正常? 说不定所谓的正常只是害怕看起来不正常的行 04/03 15:14
20F:→ aa22456222:为 04/03 15:14
21F:推 MacDonalds:我只能说:多做善事吧!能多帮助别人 对自己也好 04/04 01:19
22F:→ MacDonalds:反而是那些冷漠看人笑话跌倒的人,有一天他们也遇到挫折 04/04 01:20
23F:→ MacDonalds:别人也是冷漠在旁看他的 04/04 01:20
24F:→ MacDonalds:活越久越能体会,人什麽时候衰是无法预测的 04/04 01:22
25F:→ MacDonalds:当你有能力帮助别人时 就要多扶人一把 04/04 01:23
26F:推 koala8363813:推楼上"人衰是无法预测的" !!! 有能力要看人免得 04/04 07:07
27F:→ koala8363813:好心被雷劈或着狗咬吕洞宾或着被反咬 也是有可能的 04/04 07:08
28F:→ koala8363813:不适当的帮助以利益导向的帮助 反而会认为是"加害" 04/04 07:10
29F:推 MacDonalds:至少对得住自己良心阿!我觉得弱者不是大好就是大坏 04/06 00:39
30F:→ MacDonalds:我也因为帮助一个人後来反而被记恨 想要拖我下水 04/06 00:40
31F:→ MacDonalds:这种人看清了就远离吧!总不能因为一两个烂人 04/06 00:40
32F:→ MacDonalds:就放弃了真正需要帮助的其他人阿 我觉得和政府低收入户 04/06 00:41
33F:→ MacDonalds:补助一样 有人身家百万还照领 但若不发了 真正穷的人 04/06 00:41
34F:→ MacDonalds:怎麽办? 好像有种理论是大家都觉得有人会帮 後来没人帮 04/06 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