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Loneliness in Taipei)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 助人為快樂之本~
時間Mon Apr 2 14:06:48 2012
最近心情其實不太好。
昨天本來有點心煩意亂,
剛好看到有兩個外國人好像看不懂怎麼搭捷運…在那邊討論有點大聲…
遲疑二三秒後不知哪來的勇氣,就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主要就是去士林夜士搭什麼線、在哪站下車…
(必須說台北的交通路線還蠻多陷阱,要到士林夜市,其實要在劍潭站比較近…
其他諸如此類的…)
雖然他們沒有表現出非常感謝的樣子,只是簡單一句謝謝…就迅速離開了,
不過內心好像有個開關被打開了…
突然覺得有一種滿足/成就感油然而升…
也許因為焦點被轉移了,所以當下是有快樂起來…
記得有位作家說過,心情不好時,更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自己有被需要的感覺…)
雖然只是舉手之勞小事一件,但好像就驗證了這個說法…
其實我也曾是別人舉手之勞的受益者,
素未謀面的一對夫妻,主動要載我一程…
(大概看到從同一個店裡出來,他們開車下山,不過卻看我徒步走下山)
雖然就短短一段路,不過就覺得好溫暖… :)
幫和被幫都受益,是一種正向的循環…
不過現在假愛心之名行詐騙之實的實在太多了…
真的覺得很過份,因為會排擠到真需要的人
也讓社會變愈來愈冷漠…
為了自保,想要幫人或被幫之前,還是要作點理性判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69.133
※ 編輯: breakingdown 來自: 61.230.69.133 (04/02 14:08)
※ 編輯: breakingdown 來自: 61.230.69.133 (04/02 14:09)
1F:推 R176B2C2:如果今天那兩個人不是外國人,你還會這麼熱心嗎 04/02 15:35
2F:→ breakingdown:本地人也會啊…像多找給我錢,就會主動跟他說找錯了 04/02 16:33
3F:→ breakingdown:只是常常遇到那種連謝謝也沒說的人~ 04/02 16:34
4F:→ breakingdown:問路指路不計其數,不過問路通常是人家主動來問~ 04/02 16:35
5F:→ breakingdown:因為剛好看到他們在比手劃腳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04/02 16:35
6F:→ breakingdown:又因為沒主動幫過外國人的經驗想試試看… 04/02 16:36
7F:→ breakingdown:上次有一個人東西掉了,因為他在機車上滿載,不方便 04/02 16:38
8F:→ breakingdown:下車拿,我也是順手就幫他拿… 04/02 16:38
9F:→ breakingdown:(那個人是有點驚訝就是了~不過還是有說謝謝) 04/02 16:40
10F:→ breakingdown:不過遇到不安好心的人也不少…所以現在警戒心比較強 04/02 16:43
11F:→ breakingdown:不過除了純幫人的收穫…可能也是能力自我肯定的收穫~ 04/02 16:51
12F:→ breakingdown:這次 04/02 16:52
13F:→ breakingdown:因為以前可能會怕講不好而不敢幫… 04/02 16:53
14F:→ breakingdown:經過這次覺得原來我英文還不差,至少溝通還ok…難得 04/02 16:54
15F:→ breakingdown:派上用場……諸如此類的~覺得自己還有點用處… 04/02 16:55
16F:推 R176B2C2:嗯...其實你可以回一篇 04/03 14:08
17F:→ breakingdown:謝謝建議XDDD 04/03 16:05
18F:推 pokercream:記得某次在市民大道上,看見一對情侶的女生包包裡的物品 04/07 11:19
19F:→ pokercream:快掉出來了,只是好騎近一點想告訴他們 04/07 11:22
20F:→ pokercream:結果被男生瞪了,女孩子也只是抱更緊包包,連謝謝都沒說 04/07 11:23
21F:→ pokercream:當下有點失望,但不說出來的話,女孩子的物品肯定灑滿地 04/07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