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eakingdown (Loneliness in Taipei)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助人为快乐之本~
时间Mon Apr 2 14:06:48 2012
最近心情其实不太好。
昨天本来有点心烦意乱,
刚好看到有两个外国人好像看不懂怎麽搭捷运…在那边讨论有点大声…
迟疑二三秒後不知哪来的勇气,就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
主要就是去士林夜士搭什麽线、在哪站下车…
(必须说台北的交通路线还蛮多陷阱,要到士林夜市,其实要在剑潭站比较近…
其他诸如此类的…)
虽然他们没有表现出非常感谢的样子,只是简单一句谢谢…就迅速离开了,
不过内心好像有个开关被打开了…
突然觉得有一种满足/成就感油然而升…
也许因为焦点被转移了,所以当下是有快乐起来…
记得有位作家说过,心情不好时,更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自己有被需要的感觉…)
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小事一件,但好像就验证了这个说法…
其实我也曾是别人举手之劳的受益者,
素未谋面的一对夫妻,主动要载我一程…
(大概看到从同一个店里出来,他们开车下山,不过却看我徒步走下山)
虽然就短短一段路,不过就觉得好温暖… :)
帮和被帮都受益,是一种正向的循环…
不过现在假爱心之名行诈骗之实的实在太多了…
真的觉得很过份,因为会排挤到真需要的人
也让社会变愈来愈冷漠…
为了自保,想要帮人或被帮之前,还是要作点理性判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69.133
※ 编辑: breakingdown 来自: 61.230.69.133 (04/02 14:08)
※ 编辑: breakingdown 来自: 61.230.69.133 (04/02 14:09)
1F:推 R176B2C2:如果今天那两个人不是外国人,你还会这麽热心吗 04/02 15:35
2F:→ breakingdown:本地人也会啊…像多找给我钱,就会主动跟他说找错了 04/02 16:33
3F:→ breakingdown:只是常常遇到那种连谢谢也没说的人~ 04/02 16:34
4F:→ breakingdown:问路指路不计其数,不过问路通常是人家主动来问~ 04/02 16:35
5F:→ breakingdown:因为刚好看到他们在比手划脚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 04/02 16:35
6F:→ breakingdown:又因为没主动帮过外国人的经验想试试看… 04/02 16:36
7F:→ breakingdown:上次有一个人东西掉了,因为他在机车上满载,不方便 04/02 16:38
8F:→ breakingdown:下车拿,我也是顺手就帮他拿… 04/02 16:38
9F:→ breakingdown:(那个人是有点惊讶就是了~不过还是有说谢谢) 04/02 16:40
10F:→ breakingdown:不过遇到不安好心的人也不少…所以现在警戒心比较强 04/02 16:43
11F:→ breakingdown:不过除了纯帮人的收获…可能也是能力自我肯定的收获~ 04/02 16:51
12F:→ breakingdown:这次 04/02 16:52
13F:→ breakingdown:因为以前可能会怕讲不好而不敢帮… 04/02 16:53
14F:→ breakingdown:经过这次觉得原来我英文还不差,至少沟通还ok…难得 04/02 16:54
15F:→ breakingdown:派上用场……诸如此类的~觉得自己还有点用处… 04/02 16:55
16F:推 R176B2C2:嗯...其实你可以回一篇 04/03 14:08
17F:→ breakingdown:谢谢建议XDDD 04/03 16:05
18F:推 pokercream:记得某次在市民大道上,看见一对情侣的女生包包里的物品 04/07 11:19
19F:→ pokercream:快掉出来了,只是好骑近一点想告诉他们 04/07 11:22
20F:→ pokercream:结果被男生瞪了,女孩子也只是抱更紧包包,连谢谢都没说 04/07 11:23
21F:→ pokercream:当下有点失望,但不说出来的话,女孩子的物品肯定洒满地 04/07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