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luneclair (clair de lune)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難道是我慌張的樣子所以fire我嗎
時間Fri Mar 30 00:23:50 2012
{在學校打工}
完全沒得到任何警告
突然就寄信就說我態度不好
"OO:由於你的工作、態度等等各方面的表現實在太差了,一開始以為你尚未熟悉就一
直的給你機會,希望你能表現好一點,而最近很多同事都在說你並不適應進修教育中心
的工讀工作,所以請你4月份以後就不要來工讀了,謝謝"
這是全文...
而且是公開信 其他同仁都有收到...
通常要fire時 都應該會被罵一下
但是我都沒被罵過
何況在這種公家機關 學校打工...
上次也有一個臨時性的 工作被別人辭退
我是懷疑因位又請假 但對方是說因為人太多(人是太多沒錯)
現在非常質疑自己的能力~
唯一能想到的
一位同仁他以為我沒事做就念我
我覺得被誤解而且被誤會沒事做不好
我就留紙條這麼說
我並沒有沒事做又不找事情
明明很客氣說
連續被學校辭退兩次 很難不聯想是否是自己能力太差
又不知道自己是哪邊不好
(這才是最糟的 而且我又沒遲到)
而這份工作也不是很好
整天就是掃描文件
就是像個機器人一樣
然後其他人都是在那打工很久的
我是唯一新人
又是大四生
做半年就畢業了
有時有訪客我會露出慌張樣
很多事我真的不知道
但是我只要在那邊掃描而已
他們也從來沒教育訓練!
我錯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7.32.61
1F:推 guemao:討拍的話我說不出來,不過你可以先去當義工 03/30 01:57
2F:→ guemao:先練習跟人應對吧 03/30 01:58
我的重點不是練習應對
因為其他工讀生都沒有我油條
我是覺得他們這要做很無理很粗魯
我甚至不敢相信那封信是他們發的
因為他們對我都很客氣
我自己也有兼家教
會選學校打工完全是因為方便
※ 編輯: deluneclair 來自: 120.127.32.61 (03/30 04:14)
3F:推 candylover:好誇張唷~你有仇人嗎?要辭退還要說這麼難聽? 03/30 06:19
4F:推 breakingdown:會不會不小心得罪人而不自知~ 03/30 10:03
5F:→ breakingdown:不過我覺你可以問一下主管真正的原因,如果很想知道 03/30 10:03
6F:→ breakingdown:的話~ 03/30 10:04
7F:→ breakingdown:(至少對你之後會有幫助…) 03/30 10:08
8F:→ s9006028:團隊需要的除了做事能力之外,做人的相處能力也很重要 03/30 19:26
9F:→ s9006028:不過我不知道解雇信可以公開?這不是私人信函嗎? 03/30 19:26
10F:推 kcamus:我只能說這解雇信寫得真難看,一點文學修養都沒有 03/30 23:08
11F:→ kcamus:直白得實在太過火。國文老師會傷心吶… 03/30 23:09
12F:→ reveiller:不太可能沒警告。是否你平日有什麼地方沒注意? 03/31 00:23
13F:→ reveiller:因為這裡只有你一方說法,真要給你中肯建議很困難。 03/31 00:25
14F:→ reveiller:這種事情一定是很多細節累積的,你看不到的話我們更不可 03/31 00:27
15F:→ reveiller:能知道。你還是要去問解聘你的權責窗口比較準。 03/31 00:28
16F:推 PRAM:請你直接去問你的主管,不要再透過什麼留紙條或email了! 03/31 12:20
17F:→ PRAM:你既然說他們沒有你油條,怎麼會把事情搞成這樣? 03/31 12:20
18F:推 viela:先不管原po的工作表現 我只想說這解雇信寫的真差.... 04/04 16:37
19F:→ viela:還很多同事都在說咧....感覺就像群眾暴力一樣 04/04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