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ffadillies (玖玥)
看板humanity
標題[友人] 當朋友只剩利用關係
時間Wed Mar 28 22:19:56 2012
A 是我過去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甚至會幫她處理一些她工作上的事(我們並非同公司),
她有一些困難我也很樂意幫助她,
只因她是我出社會後第一個交到的知己,
當時我正處於低潮,A很積極的邀我出去玩並且開導我,
兩人也漸漸好起來。
直到 A 的重心逐漸放回閃光身上,
並且因為想去澳洲打工旅遊,所以一直接近能夠讓她在澳洲
借住房子的B,而跟我漸行漸遠,簡訊也不回,見面也不太講話。
當時我蠻受傷的,也曾經想要溝通,雖然後來是無功而返。
我們幾乎好久都沒有聯絡,到最近,她需要辦簽證和寫英文自傳,
才想到我(因為我英文蠻好的),一通電話就要我幫她處理這些,
我想說的是…如果今天我們兩個很要好,我真的很樂意幫忙她,
但既然她已經不讓我有被當朋友的感覺,這樣的要求我會覺得
想要拒絕。
是我太小心眼了嗎?若是版友碰到同樣的情況,
會幫她嗎?還是婉轉的說沒空?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81.145
1F:推 breakingdown:不曉得你們中途是否有什麼誤會? 03/29 10:37
2F:→ breakingdown:按你的描述,她之前也算幫過妳~ 03/29 10:38
3F:→ breakingdown:是我的話能力時間都允許的話會幫她… 03/29 10:40
4F:→ breakingdown:幫助未謀面的陌生人都有人在做了,何況是久未聯絡的 03/29 10:41
5F:→ breakingdown:老朋友… 03/29 10:42
6F:→ breakingdown:當是回報或作功德都好~ 03/29 10:48
7F:→ breakingdown:而且你其實可以觀察她的後續反應…如果還是利用完就 03/29 10:49
8F:→ breakingdown:消失了…那就可以更確認你之前的假設 03/29 10:52
9F:→ breakingdown:但如果互動又熱絡了,那也許是之前有什麼誤會… 03/29 10:55
10F:→ steven211:他以前也幫過你 拉你一把 如果不是很麻煩 幫一下也好 03/29 14:09
11F:→ jsbobo:我只能說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圈了吧~對方沒有把重心放你 03/29 16:08
12F:→ jsbobo:身上~也可能有別的事要忙所以忽略你了但相信你需要幫忙時 03/29 16:09
13F:→ jsbobo:她還是會幫你一把的 03/29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