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ffadillies (玖玥)
看板humanity
标题[友人] 当朋友只剩利用关系
时间Wed Mar 28 22:19:56 2012
A 是我过去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甚至会帮她处理一些她工作上的事(我们并非同公司),
她有一些困难我也很乐意帮助她,
只因她是我出社会後第一个交到的知己,
当时我正处於低潮,A很积极的邀我出去玩并且开导我,
两人也渐渐好起来。
直到 A 的重心逐渐放回闪光身上,
并且因为想去澳洲打工旅游,所以一直接近能够让她在澳洲
借住房子的B,而跟我渐行渐远,简讯也不回,见面也不太讲话。
当时我蛮受伤的,也曾经想要沟通,虽然後来是无功而返。
我们几乎好久都没有联络,到最近,她需要办签证和写英文自传,
才想到我(因为我英文蛮好的),一通电话就要我帮她处理这些,
我想说的是…如果今天我们两个很要好,我真的很乐意帮忙她,
但既然她已经不让我有被当朋友的感觉,这样的要求我会觉得
想要拒绝。
是我太小心眼了吗?若是版友碰到同样的情况,
会帮她吗?还是婉转的说没空?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181.145
1F:推 breakingdown:不晓得你们中途是否有什麽误会? 03/29 10:37
2F:→ breakingdown:按你的描述,她之前也算帮过你~ 03/29 10:38
3F:→ breakingdown:是我的话能力时间都允许的话会帮她… 03/29 10:40
4F:→ breakingdown:帮助未谋面的陌生人都有人在做了,何况是久未联络的 03/29 10:41
5F:→ breakingdown:老朋友… 03/29 10:42
6F:→ breakingdown:当是回报或作功德都好~ 03/29 10:48
7F:→ breakingdown:而且你其实可以观察她的後续反应…如果还是利用完就 03/29 10:49
8F:→ breakingdown:消失了…那就可以更确认你之前的假设 03/29 10:52
9F:→ breakingdown:但如果互动又热络了,那也许是之前有什麽误会… 03/29 10:55
10F:→ steven211:他以前也帮过你 拉你一把 如果不是很麻烦 帮一下也好 03/29 14:09
11F:→ jsbobo:我只能说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圈了吧~对方没有把重心放你 03/29 16:08
12F:→ jsbobo:身上~也可能有别的事要忙所以忽略你了但相信你需要帮忙时 03/29 16:09
13F:→ jsbobo:她还是会帮你一把的 03/29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