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lioF (那些年~)
看板humanity
標題[閒聊] 一比一
時間Tue Mar 27 12:50:33 2012
從小到大從故事,從老師當中得到的
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老師跟我們說要怎麼對待父母親,要怎麼跟朋友相處
妳跟別人借東西,就要還一樣的東西
在我的認知理解裡
就是一比一的對待關係
可是慢慢長大,發現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跟男友相處,他受到朋友鼓舞去酒店,
之後跟我坦承,崩潰大哭
我原諒了,以為他會對我好....
結果.我們複合了一陣子,他對我超好
可是過沒多久他又重蹈覆轍
我不理解我已經原諒他,可是為什麼他很高興我的原諒
也很自責自己的行為
卻又再一次的傷害我
-----------
我也不了解
這社會為什麼總是充滿虛假的表面
我的同事很會做人,表現出一副負責的樣子
常帶東西給我們吃
那天他帶了摩斯的玉米濃湯沖泡包
我們很開心,結果被我發現居然已經過期半年
也有另一個同事,帶了一大堆餅乾糖果給我們吃
結果都是軟掉的餅乾和快成液狀的糖果
也有一個阿姨,都拿別人送他的禮品,再轉送給我們
拿一些他穿過但他捨不得丟的舊衣服,舊鞋子給我們
結果就堆在我們家
----------------------------
也有些朋友
失戀陪他談心
結果出去玩不找的
在他FB上的照片說妳看起來氣色不錯唷
結果他說 我超想你的,改天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我心裡只想,妳也太虛偽了吧
---------------
為什麼這世界充滿了謊言和虛假
大家都看不到那些真實嗎
看到他拿東西給我們吃,卻看不到他其實只是想要出清過期貨
看到他好像很想約我們出去,可是卻沒看到他只是隨口說說
你掏心掏肺的聽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可是他把你利用完後就一腳踢開
表面上很想念妳,可是出去玩就是不找你
為什麼真心原諒了一個人,那個人卻把你的真心吃了,卻不願意還給你同樣的真心
這世界上為什麼沒有一對一的對待
老師叫我們要怎麼樣真誠的待人
我都一直覺得真理才是上策
可是大家卻可以昧著良心做事情
結果這些昧著良心的人卻有好人緣
這到底算甚麼
人生就是要這麼虛假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過我的人生
太過奉行真理,就變得太過斤斤計較
為什麼大家都可以這麼隨性、這麼鬼遮眼
我該怎麼過我的人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7.32.101
1F:→ snow91:因為大家都是演員,每天都在演戲 03/27 13:11
2F:→ minorsheep:有些面具戴上就摘不下來了 03/27 13:15
3F:推 breakingdown:有些就只是"說說而已",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03/27 15:01
4F:→ breakingdown:覺得生活要可以接受有點模糊地帶…… 03/27 15:02
5F:→ breakingdown:不然會太累~ 03/27 15:03
6F:→ breakingdown:過期食物很不應該,但是如果只是用過的東西,你剛好 03/27 15:04
7F:→ breakingdown:也需要,物盡其用也沒什麼不好~ 03/27 15:04
8F:推 chinagogoya:這太可怕了...不過真心待人遲早會遇上真心代人的朋友 03/27 15:24
9F:推 lawn:社會本來就很現實 實力才最重要 03/27 17:44
10F:→ lawn:你如果是她主管 她敢拿過期食品給你吃嗎? 03/27 17:44
11F:→ lawn:而且去酒店居然會崩潰大哭 這男人也太假了 虧你還能跟他交往 03/27 17:45
12F:推 skyviviema:我個人覺得過度要求一比一的等值回報是不怎麼正確的 03/27 18:32
13F:→ skyviviema:人生觀 就算是大自然中喝一樣的水吃同樣的食物也都會 03/27 18:33
14F:→ skyviviema:養出不同的東西 與其去要求"一定"不如當作是種"投資" 03/27 18:33
15F:→ skyviviema:投資可能獲利也可能失敗 用真心換來失敗的人就不要再 03/27 18:35
16F:→ skyviviema:用真心投資下去 但是如果失敗個幾次從此也虛偽待人的 03/27 18:35
17F:→ skyviviema:話 那也永遠得不到好果 我覺得人際關係是有某種風險存 03/27 18:36
18F:→ skyviviema:在沒錯 所以做人要懂得在不會讓自己崩潰的前提下 適度 03/27 18:36
19F:→ skyviviema:地付出 遇到好人就當賺到 遇到壞人要懂得自保 03/27 18:37
20F:→ skyviviema:不要一開始就無差別掏心掏肺 但是不表示就要虛偽 03/27 18:39
21F:→ skyviviema: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其實也只是機率高低而已並非絕對 03/27 18:42
22F:→ lokal:[那也永遠得不到好果] 什麼叫好果呢? 他人無私的給予就是好 03/27 22:48
23F:→ lokal:果嗎? 不期待他人,僅憑自己努力的成果 就不是好果嗎? 03/27 22:49
24F:推 superrobot:施人慎勿念 受施慎勿忘 03/29 09:37
25F:→ steven211:世界上就是有各種人在 看你想跟誰在一起囉 03/29 14:13
26F:→ z90821:過期食物跟別人送的我也會送耶,因為我自己也會收過期食物但 04/02 22:18
27F:→ z90821:有時候真的太多了,轉送的東西也是,畢竟都是還能用的東西,丟 04/02 22:20
28F:→ z90821:掉很可惜,不過我會跟別人說這個過期了或是是別人送的,至於 04/02 22:21
29F:→ z90821:出去玩,有時候可能別人也不太好意思約,希望有機會你主動約 04/02 22:23
30F:→ z90821:吧!有時候約人就是氣氛,怕主動約結果沒話題尷尬吧! 04/02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