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blioF (那些年~)
看板humanity
标题[闲聊] 一比一
时间Tue Mar 27 12:50:33 2012
从小到大从故事,从老师当中得到的
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老师跟我们说要怎麽对待父母亲,要怎麽跟朋友相处
你跟别人借东西,就要还一样的东西
在我的认知理解里
就是一比一的对待关系
可是慢慢长大,发现好像不是这麽回事
跟男友相处,他受到朋友鼓舞去酒店,
之後跟我坦承,崩溃大哭
我原谅了,以为他会对我好....
结果.我们复合了一阵子,他对我超好
可是过没多久他又重蹈覆辙
我不理解我已经原谅他,可是为什麽他很高兴我的原谅
也很自责自己的行为
却又再一次的伤害我
-----------
我也不了解
这社会为什麽总是充满虚假的表面
我的同事很会做人,表现出一副负责的样子
常带东西给我们吃
那天他带了摩斯的玉米浓汤冲泡包
我们很开心,结果被我发现居然已经过期半年
也有另一个同事,带了一大堆饼乾糖果给我们吃
结果都是软掉的饼乾和快成液状的糖果
也有一个阿姨,都拿别人送他的礼品,再转送给我们
拿一些他穿过但他舍不得丢的旧衣服,旧鞋子给我们
结果就堆在我们家
----------------------------
也有些朋友
失恋陪他谈心
结果出去玩不找的
在他FB上的照片说你看起来气色不错唷
结果他说 我超想你的,改天我们一起出去玩吧
我心里只想,你也太虚伪了吧
---------------
为什麽这世界充满了谎言和虚假
大家都看不到那些真实吗
看到他拿东西给我们吃,却看不到他其实只是想要出清过期货
看到他好像很想约我们出去,可是却没看到他只是随口说说
你掏心掏肺的听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可是他把你利用完後就一脚踢开
表面上很想念你,可是出去玩就是不找你
为什麽真心原谅了一个人,那个人却把你的真心吃了,却不愿意还给你同样的真心
这世界上为什麽没有一对一的对待
老师叫我们要怎麽样真诚的待人
我都一直觉得真理才是上策
可是大家却可以昧着良心做事情
结果这些昧着良心的人却有好人缘
这到底算甚麽
人生就是要这麽虚假吗?
我不知道该怎麽过我的人生
太过奉行真理,就变得太过斤斤计较
为什麽大家都可以这麽随性、这麽鬼遮眼
我该怎麽过我的人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0.127.32.101
1F:→ snow91:因为大家都是演员,每天都在演戏 03/27 13:11
2F:→ minorsheep:有些面具戴上就摘不下来了 03/27 13:15
3F:推 breakingdown:有些就只是"说说而已",跟他认真你就输了… 03/27 15:01
4F:→ breakingdown:觉得生活要可以接受有点模糊地带…… 03/27 15:02
5F:→ breakingdown:不然会太累~ 03/27 15:03
6F:→ breakingdown:过期食物很不应该,但是如果只是用过的东西,你刚好 03/27 15:04
7F:→ breakingdown:也需要,物尽其用也没什麽不好~ 03/27 15:04
8F:推 chinagogoya:这太可怕了...不过真心待人迟早会遇上真心代人的朋友 03/27 15:24
9F:推 lawn:社会本来就很现实 实力才最重要 03/27 17:44
10F:→ lawn:你如果是她主管 她敢拿过期食品给你吃吗? 03/27 17:44
11F:→ lawn:而且去酒店居然会崩溃大哭 这男人也太假了 亏你还能跟他交往 03/27 17:45
12F:推 skyviviema:我个人觉得过度要求一比一的等值回报是不怎麽正确的 03/27 18:32
13F:→ skyviviema:人生观 就算是大自然中喝一样的水吃同样的食物也都会 03/27 18:33
14F:→ skyviviema:养出不同的东西 与其去要求"一定"不如当作是种"投资" 03/27 18:33
15F:→ skyviviema:投资可能获利也可能失败 用真心换来失败的人就不要再 03/27 18:35
16F:→ skyviviema:用真心投资下去 但是如果失败个几次从此也虚伪待人的 03/27 18:35
17F:→ skyviviema:话 那也永远得不到好果 我觉得人际关系是有某种风险存 03/27 18:36
18F:→ skyviviema:在没错 所以做人要懂得在不会让自己崩溃的前提下 适度 03/27 18:36
19F:→ skyviviema:地付出 遇到好人就当赚到 遇到坏人要懂得自保 03/27 18:37
20F:→ skyviviema:不要一开始就无差别掏心掏肺 但是不表示就要虚伪 03/27 18:39
21F:→ skyviviema: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其实也只是机率高低而已并非绝对 03/27 18:42
22F:→ lokal:[那也永远得不到好果] 什麽叫好果呢? 他人无私的给予就是好 03/27 22:48
23F:→ lokal:果吗? 不期待他人,仅凭自己努力的成果 就不是好果吗? 03/27 22:49
24F:推 superrobot:施人慎勿念 受施慎勿忘 03/29 09:37
25F:→ steven211:世界上就是有各种人在 看你想跟谁在一起罗 03/29 14:13
26F:→ z90821:过期食物跟别人送的我也会送耶,因为我自己也会收过期食物但 04/02 22:18
27F:→ z90821:有时候真的太多了,转送的东西也是,毕竟都是还能用的东西,丢 04/02 22:20
28F:→ z90821:掉很可惜,不过我会跟别人说这个过期了或是是别人送的,至於 04/02 22:21
29F:→ z90821:出去玩,有时候可能别人也不太好意思约,希望有机会你主动约 04/02 22:23
30F:→ z90821:吧!有时候约人就是气氛,怕主动约结果没话题尴尬吧! 04/02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