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n211 (黑色系)
看板humanity
標題[分享] 大家都不喜歡聽真心話
時間Sat Mar 24 09:58:52 2012
大家都不喜歡聽真心話
因為那往往太過傷人
誰都無法接受自己被批評的像是一無事處
不管是誰都一樣
好聽的話大家都愛聽
但總覺得這樣的交友
好假 好虛偽
但他卻往往是最安全的
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真的是這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62.80
1F:推 jsbobo:看怎麼說吧~當然太直接會傷害到別人微婉的話比較聽得進去 03/24 10:18
2F:推 highIQseal:有時候當下被指正會很氣 事隔一陣子才知道別人肯講不 03/24 11:10
3F:→ highIQseal:中聽的話才是為你好 反而會很感激哦 03/24 11:10
4F:→ dejaboo:看是怎樣的真心話吧 例如:我覺得你長得好醜 這種話會有人 03/24 11:12
5F:→ dejaboo:喜歡嗎 03/24 11:12
6F:→ koala8363813:應該改成我覺得你長得沒那麼正但不是醜 哈哈 03/24 11:14
7F:→ koala8363813:但如果真的很醜就別說了 除非他硬要做超能事件 03/24 11:14
8F:→ koala8363813:例如:正妹人人會幫忙 不是正妹沒人幫就自立自強 03/24 11:15
9F:→ koala8363813:但硬要說不公平還要"強求" 就不得不說重話了 03/24 11:17
10F:→ koala8363813:醜要認命沒辦法 正妹就是有人幫 就認了就好了 03/24 11:18
11F:→ koala8363813:千萬別自取其辱 讓別人開口說你很醜 也很痛苦 03/24 11:18
12F:→ jsbobo:直接說別人醜這就不是真話是白目了吧 03/24 11:28
13F:→ jsbobo:除非對方明明很醜卻自我感覺良好~這時候就需要有人打醒 03/24 11:29
14F:→ steven211:事隔一陣子在講.結果被人說愛記恨 哈哈哈 無言了 03/24 12:18
15F:推 p9999:我覺得抓時機跟模擬好怎麼說最不傷人又最有建設性很重要~~ 03/24 18:06
16F:推 breakingdown:覺得還是要拿捏一下…不然就變白目精了… 03/25 01:20
17F:→ breakingdown:像如果我很胖…我也知道我很胖…是已知的事實…你一 03/25 01:23
18F:→ breakingdown:直提除了刺傷我之外有何助益? 03/25 01:24
19F:→ breakingdown:同樣一件事表達不同可能讓對方覺得你是為他好或只是 03/25 01:27
20F:→ breakingdown:在攻擊他~ 03/25 01:27
21F:→ algol923:應該是大多數人都喜歡聽好話,而不喜歡聽壞話 03/25 10:52
22F:→ algol923:真心話當然也有好話跟壞話,如果你真的覺得某人很厲害而 03/25 10:54
23F:→ algol923:稱讚他,大多數人不會不喜歡吧,不需要先入為主的認為說 03/25 10:54
24F:→ algol923:好聽話就是在說假話。 03/25 10:55
25F:→ steven211:通常會反省的人 佔少數 大部分的人都不認為自己有錯= = 03/25 14:35
26F:推 blackcateva:我覺得講話要講到心裡 不然就別講 只是徒增衝突 03/26 10:23
27F:推 supertako:那是因為很多情況都是把白目話當真心話吧 03/27 03:30
28F:推 voosh:我很奇怪 很愛聽真心話 不管多傷人... 03/27 23:45
29F:推 mayday90213:白目話和真心話的確要分清楚界線,不然說錯話只會被打 03/29 22:56
30F:→ mayday90213:但其實一般人無法分辨兩者的差異... 03/29 22:57
31F:→ mayday90213:因為人都有自尊,只要被侵犯多少都會有防衛心 03/29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