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n211 (黑色系)
看板humanity
标题[分享] 大家都不喜欢听真心话
时间Sat Mar 24 09:58:52 2012
大家都不喜欢听真心话
因为那往往太过伤人
谁都无法接受自己被批评的像是一无事处
不管是谁都一样
好听的话大家都爱听
但总觉得这样的交友
好假 好虚伪
但他却往往是最安全的
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真的是这样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7.162.80
1F:推 jsbobo:看怎麽说吧~当然太直接会伤害到别人微婉的话比较听得进去 03/24 10:18
2F:推 highIQseal:有时候当下被指正会很气 事隔一阵子才知道别人肯讲不 03/24 11:10
3F:→ highIQseal:中听的话才是为你好 反而会很感激哦 03/24 11:10
4F:→ dejaboo:看是怎样的真心话吧 例如:我觉得你长得好丑 这种话会有人 03/24 11:12
5F:→ dejaboo:喜欢吗 03/24 11:12
6F:→ koala8363813:应该改成我觉得你长得没那麽正但不是丑 哈哈 03/24 11:14
7F:→ koala8363813:但如果真的很丑就别说了 除非他硬要做超能事件 03/24 11:14
8F:→ koala8363813:例如:正妹人人会帮忙 不是正妹没人帮就自立自强 03/24 11:15
9F:→ koala8363813:但硬要说不公平还要"强求" 就不得不说重话了 03/24 11:17
10F:→ koala8363813:丑要认命没办法 正妹就是有人帮 就认了就好了 03/24 11:18
11F:→ koala8363813:千万别自取其辱 让别人开口说你很丑 也很痛苦 03/24 11:18
12F:→ jsbobo:直接说别人丑这就不是真话是白目了吧 03/24 11:28
13F:→ jsbobo:除非对方明明很丑却自我感觉良好~这时候就需要有人打醒 03/24 11:29
14F:→ steven211:事隔一阵子在讲.结果被人说爱记恨 哈哈哈 无言了 03/24 12:18
15F:推 p9999:我觉得抓时机跟模拟好怎麽说最不伤人又最有建设性很重要~~ 03/24 18:06
16F:推 breakingdown:觉得还是要拿捏一下…不然就变白目精了… 03/25 01:20
17F:→ breakingdown:像如果我很胖…我也知道我很胖…是已知的事实…你一 03/25 01:23
18F:→ breakingdown:直提除了刺伤我之外有何助益? 03/25 01:24
19F:→ breakingdown:同样一件事表达不同可能让对方觉得你是为他好或只是 03/25 01:27
20F:→ breakingdown:在攻击他~ 03/25 01:27
21F:→ algol923:应该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听好话,而不喜欢听坏话 03/25 10:52
22F:→ algol923:真心话当然也有好话跟坏话,如果你真的觉得某人很厉害而 03/25 10:54
23F:→ algol923:称赞他,大多数人不会不喜欢吧,不需要先入为主的认为说 03/25 10:54
24F:→ algol923:好听话就是在说假话。 03/25 10:55
25F:→ steven211:通常会反省的人 占少数 大部分的人都不认为自己有错= = 03/25 14:35
26F:推 blackcateva:我觉得讲话要讲到心里 不然就别讲 只是徒增冲突 03/26 10:23
27F:推 supertako:那是因为很多情况都是把白目话当真心话吧 03/27 03:30
28F:推 voosh:我很奇怪 很爱听真心话 不管多伤人... 03/27 23:45
29F:推 mayday90213:白目话和真心话的确要分清楚界线,不然说错话只会被打 03/29 22:56
30F:→ mayday90213:但其实一般人无法分辨两者的差异... 03/29 22:57
31F:→ mayday90213:因为人都有自尊,只要被侵犯多少都会有防卫心 03/29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