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keQ (Q公爵)
看板humanity
標題[友人] 不想被黏又不想解釋
時間Sat Mar 24 01:47:47 2012
大概我自己也是很難搞吧!
朋友黏我黏太緊了,
動不動就打電話聊天、或吵著要來我家找我。
可是其實我最近有自己想安排的事情,
總覺得每天花時間跟朋友聊天很浪費人生,
有時候也不過就是一些重複的抱怨。
很努力的想拒絕,
對方又聽不懂:
說家裡很亂→馬上回答我說他不介意。
說我生病了怕傳染給他→又回答說他也生病了。
說我吃過飯了→說他人已經在我家附近。
我覺得好厭煩。
但又不想對朋友說自己最近想做自己的事情。
心裡默默的彆扭著覺得:我為什麼需要跟你解釋這些?
之前也是每次約共同認識的朋友沒約他就唉唉叫,
很想跟他說友情不是勉強來的,
一直約我看電影,可是其實我不喜歡跟他看,
因為他很吵!看首輪的會轉過來跟我講話,
看租片的會講一堆劇情。我都無法入戲!
這些話全講出來朋友也不用當了,
搞得自己內心很糾結對方還繼續歡樂無感。
做人好難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103.104
1F:推 g0ul4:可能她很喜歡跟妳相處吧XD 以前也碰過這樣的朋友,其實很可 03/24 02:29
2F:→ g0ul4:愛也很...令人苦惱吧 我是先連續答應幾次邀約後,再很認真的 03/24 02:30
3F:→ g0ul4:說接下來比較忙無法這樣天天聊,有空一定再出來聊。細心的人 03/24 02:32
4F:→ g0ul4:通常就會明白 03/24 02:33
5F:→ g0ul4:或者像我認識個性比較阿莎力的會開玩笑的說"沒空,一邊玩沙 03/24 02:35
6F:→ g0ul4:去" XDDDD 我覺得也是一個方式 03/24 02:36
7F:→ jidoufu:樓上說的蠻好的 哈哈哈 03/24 02:57
8F:推 lsky:剛好自己就是像妳說的這類朋友,剛得知自己讓對方很窒息 03/24 03:21
9F:→ lsky:覺得很慌,不知接下來該如何面對對方,原po可以給點意見嗎? 03/24 03:22
10F:推 jsbobo:冷處理吧~不一定每次都要接她電話 03/24 08:51
11F:→ DukeQ:謝謝~其實我也希望盡量是用和緩的方式解決 03/24 11:13
12F:→ DukeQ:lsky~其實如果是我只要一陣子不找我~就會想到對方了 03/24 11:13
13F:→ DukeQ:想靜靜的時候自然就不會主動找別人~ 03/24 11:14
14F:推 g0ul4:可能你的方式對她而言太和緩囉~ 其實我跟妳很像耶 小時候不 03/24 16:57
15F:→ g0ul4:懂"為何我都這麼努力拒絕了妳還不給我空間" 忍久了就爆氣^^" 03/24 16:58
16F:→ g0ul4:長大了才知道每個人對拒絕的接收度有差 所以花一點時間try看 03/24 17:00
17F:→ g0ul4:看甚麼方式對妳朋友有用吧:) 無論是冷處理、直接說或開玩笑 03/24 17:00
18F:→ g0ul4:只要有用就是對的方法喔~ 加油!!! 03/24 17:01
19F:→ DukeQ:謝謝g0u14~~:) 我的確也是蠻常忍久爆氣的!!XD 03/24 18:16
20F:推 mia0223:其實我也當過這種人... 03/28 14:12
21F:推 mayday90213:我身邊也有這種朋友...我能了解妳心中的無奈... 03/29 23:02
22F:推 erica5781:7 04/16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