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ukeQ (Q公爵)
看板humanity
标题[友人] 不想被黏又不想解释
时间Sat Mar 24 01:47:47 2012
大概我自己也是很难搞吧!
朋友黏我黏太紧了,
动不动就打电话聊天、或吵着要来我家找我。
可是其实我最近有自己想安排的事情,
总觉得每天花时间跟朋友聊天很浪费人生,
有时候也不过就是一些重复的抱怨。
很努力的想拒绝,
对方又听不懂:
说家里很乱→马上回答我说他不介意。
说我生病了怕传染给他→又回答说他也生病了。
说我吃过饭了→说他人已经在我家附近。
我觉得好厌烦。
但又不想对朋友说自己最近想做自己的事情。
心里默默的别扭着觉得:我为什麽需要跟你解释这些?
之前也是每次约共同认识的朋友没约他就唉唉叫,
很想跟他说友情不是勉强来的,
一直约我看电影,可是其实我不喜欢跟他看,
因为他很吵!看首轮的会转过来跟我讲话,
看租片的会讲一堆剧情。我都无法入戏!
这些话全讲出来朋友也不用当了,
搞得自己内心很纠结对方还继续欢乐无感。
做人好难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103.104
1F:推 g0ul4:可能她很喜欢跟你相处吧XD 以前也碰过这样的朋友,其实很可 03/24 02:29
2F:→ g0ul4:爱也很...令人苦恼吧 我是先连续答应几次邀约後,再很认真的 03/24 02:30
3F:→ g0ul4:说接下来比较忙无法这样天天聊,有空一定再出来聊。细心的人 03/24 02:32
4F:→ g0ul4:通常就会明白 03/24 02:33
5F:→ g0ul4:或者像我认识个性比较阿莎力的会开玩笑的说"没空,一边玩沙 03/24 02:35
6F:→ g0ul4:去" XDDDD 我觉得也是一个方式 03/24 02:36
7F:→ jidoufu:楼上说的蛮好的 哈哈哈 03/24 02:57
8F:推 lsky:刚好自己就是像你说的这类朋友,刚得知自己让对方很窒息 03/24 03:21
9F:→ lsky:觉得很慌,不知接下来该如何面对对方,原po可以给点意见吗? 03/24 03:22
10F:推 jsbobo:冷处理吧~不一定每次都要接她电话 03/24 08:51
11F:→ DukeQ:谢谢~其实我也希望尽量是用和缓的方式解决 03/24 11:13
12F:→ DukeQ:lsky~其实如果是我只要一阵子不找我~就会想到对方了 03/24 11:13
13F:→ DukeQ:想静静的时候自然就不会主动找别人~ 03/24 11:14
14F:推 g0ul4:可能你的方式对她而言太和缓罗~ 其实我跟你很像耶 小时候不 03/24 16:57
15F:→ g0ul4:懂"为何我都这麽努力拒绝了你还不给我空间" 忍久了就爆气^^" 03/24 16:58
16F:→ g0ul4:长大了才知道每个人对拒绝的接收度有差 所以花一点时间try看 03/24 17:00
17F:→ g0ul4:看甚麽方式对你朋友有用吧:) 无论是冷处理、直接说或开玩笑 03/24 17:00
18F:→ g0ul4:只要有用就是对的方法喔~ 加油!!! 03/24 17:01
19F:→ DukeQ:谢谢g0u14~~:) 我的确也是蛮常忍久爆气的!!XD 03/24 18:16
20F:推 mia0223:其实我也当过这种人... 03/28 14:12
21F:推 mayday90213:我身边也有这种朋友...我能了解你心中的无奈... 03/29 23:02
22F:推 erica5781:7 04/16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