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96 (留不住)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用錢買友誼
時間Thu Mar 22 19:30:04 2012
原PO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會講話人又笨笨的,
在別人眼裡是個奇怪又完全沒有利用價值的人,
所以習慣用一些小禮物來.....希望別人不要對我那麼糟.....
PS:有沒有看過身邊有那種個性很畏縮膽怯,笨手笨腳,讓人看了就不喜歡的人,
原PO就像這種......
當然不會有事沒事送,不會亂送,
只送朋友,或有關係的人(一定要有一定的關係才送),有點交情又不是很熟的朋友,
美其名是在特殊的日子表達感恩的心情,
但在一次和別人聊天的時候,
發覺人們對這種情形是很鄙視的,說:友誼不是錢可以買到的.
再加上,最近送別人自己用不到的新東西(親戚送的),別人拒絕,
其實感覺別人很想要,但不想(不敢?)收我的東西,
甚至開玩笑叫和我比較熟的人收下他好去他那用,
這讓我覺得很尷尬,
或許也是想用小利收買人心的心態被看破也很惱羞,
但我這麼做也不是要對方對我多好.....
只是不想再被隨便成為別人的箭靶或團結的對象而已....
而且我真的覺得有人收了我的東西還在背後笑我是傻B.......
想問版上各位大大,
我是不是該停止這種做法?不過停止後我也不知道怎麼和對方拉近關係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20.74
※ 編輯: New96 來自: 140.116.120.74 (03/22 19:33)
1F:→ mazda7410:我跟你一樣...真的是沒辦法阿 03/22 19:38
2F:推 hwawn:沒必要這樣做 朋友合則來 不合就淡然處之吧 03/22 23:58
3F:→ hwawn:這樣說顯然就是鄙視你 你覺得他會在心裡把你當真正的朋友? 03/22 23:59
4F:→ New96:QQ,不過完全沒有交情的話真的很怕會被欺負...... 03/23 00:18
5F:→ jsbobo:在怕什麼呢?為什麼想說討好了別人就不會被欺負? 03/23 01:33
6F:→ New96:好像因為個性畏縮又人際技巧過差,很多人對我都不太友善. 03/23 02:07
7F:推 jsbobo:但就像原po說的~別人本來就跟你不熟 又用小東西收買他們 03/23 12:53
8F:→ jsbobo:感覺會很怪&不自然 別人收到應該也不會太高興吧 03/23 12:53
9F:→ jsbobo:所謂拿人手短 無功不受祿...原po為何對自己自我形象如此差? 03/23 12:54
10F:→ jsbobo:先從改善自己的應對跟增加自己的自信做起吧~然後真心待人 03/23 12:55
11F:推 hwawn:跟人說話就微笑以待 真誠的應對 不要一開始就看扁自己 03/23 15:16
12F:→ hwawn:你對自己沒自信 別人馬上就可以看出來 要是遇到會利用人的 03/23 15:16
13F:推 moondo:我有遇過喜歡用錢收買人的人...,但他非常喜歡盧我幫他忙 03/23 22:20
14F:→ moondo:但有事要請他幫忙他都很不乾脆推三阻四...感覺很不舒服 03/23 22:22
15F:推 jsbobo:通常會用物質or錢收買人的~背後會有目的耶感覺接近的不單純 03/23 22:24
16F:推 moondo:我遇到的那個人很有錢,跟她相處很像在做買賣...orz 03/23 22:32
17F:→ moondo:他總是可以提出一個你很難拒絕的誘因,讓你答應她的要求 03/23 22:33
18F:→ moondo:但是事後會超不爽的......我過很久才下定決心跟他切割乾淨 03/23 22:34
19F:→ New96:我是一整個倒貼形的,送別人小東西,只是買一個大家對我的好感 03/24 00:08
20F:→ New96:我堅信人與人交往是要有回饋的,不一定是實質的,也可能只是你 03/24 00:10
21F:→ New96: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我自認無論有形或無形,我能給別人的都不多 03/24 00:11
22F:→ New96:才用這種方法,只是我覺得這好像只會讓別人更瞧不起你而已 03/24 00:12
23F:推 koala8363813:停止送東西給別人吧!碰見無功不受祿的人反而不知道 03/24 00:13
24F:→ koala8363813:你是怎麼一回事也會不敢拿覺得你怪怪的。因為一般人 03/24 00:13
25F:→ koala8363813:送禮會有來有往,若對方覺得承受不起會不想拿,但有 03/24 00:14
26F:→ koala8363813:不拿白不拿的人存在,也不會領你情當你傻b,所以我覺 03/24 00:14
27F:→ koala8363813:得適度就好 一昧的拿錢換友誼能夠換到怎樣的呢? 03/24 00:15
28F:→ koala8363813:而且用小利要換大利,別人更會覺得粉恐怖 03/24 00:16
29F:→ koala8363813:通常有點交情的人有來有往才不會覺得奇怪 03/24 00:17
30F:→ jsbobo:原po會認為說送小東西給人就期待要有回饋的話~勸你不要 03/24 08:39
31F:→ jsbobo:之前有遇過這樣的朋友 感覺很差 事後覺得她很像在討人情 03/24 08:39
32F:→ jsbobo:會對對方有所要求 如果沒有做到還會擺臭臉給你看 03/24 08:40
33F:→ jsbobo:我會覺得今天跟她做朋友並不是為了那些東西(又不是買不起) 03/24 08:41
34F:→ jsbobo:自己也很多甚至比她送的更好~如果背後有其他動機真的不ok 03/24 08:41
35F:→ jsbobo:原po說送別人不要的新東西這我也被送過(ex朋友不想穿的新 03/24 08:42
36F:→ jsbobo:衣服,不適合的保養品)感覺收到這些東西很沒有誠意寧可不要 03/24 08:42
37F:→ jsbobo:建議你找出自己的價值吧~不是人人都可以被物質收買 03/24 08:43
38F:推 iv0nne:別人不要的東西 或多出來的東西 送給需要的人倒還好沒壓力 03/27 03:22
39F:→ iv0nne:我朋友很喜歡把東西往我這送 且是我又不需要也不是買不起 03/27 03:23
40F:→ iv0nne:完全用不到只是在家當垃圾 一陣子之後還是丟了= = 或轉送 03/27 03:23
41F:推 laQues:可以送吃的,不要太貴,心裡不要有討好的想法就當單純分享 03/28 14:36
42F:→ laQues:這樣態度會比較自然~可以買一大包內裝散裝的小餅乾 03/28 14:36
43F:→ laQues:可以買大包散裝小餅乾,自己先開一點來吃,遇到有交集的就給 03/28 14:38
44F:→ laQues:看看,願意拿的就會收囉~久了也混個臉熟也有食物話題可聊 03/28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