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96 (留不住)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用钱买友谊
时间Thu Mar 22 19:30:04 2012
原PO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不会讲话人又笨笨的,
在别人眼里是个奇怪又完全没有利用价值的人,
所以习惯用一些小礼物来.....希望别人不要对我那麽糟.....
PS:有没有看过身边有那种个性很畏缩胆怯,笨手笨脚,让人看了就不喜欢的人,
原PO就像这种......
当然不会有事没事送,不会乱送,
只送朋友,或有关系的人(一定要有一定的关系才送),有点交情又不是很熟的朋友,
美其名是在特殊的日子表达感恩的心情,
但在一次和别人聊天的时候,
发觉人们对这种情形是很鄙视的,说:友谊不是钱可以买到的.
再加上,最近送别人自己用不到的新东西(亲戚送的),别人拒绝,
其实感觉别人很想要,但不想(不敢?)收我的东西,
甚至开玩笑叫和我比较熟的人收下他好去他那用,
这让我觉得很尴尬,
或许也是想用小利收买人心的心态被看破也很恼羞,
但我这麽做也不是要对方对我多好.....
只是不想再被随便成为别人的箭靶或团结的对象而已....
而且我真的觉得有人收了我的东西还在背後笑我是傻B.......
想问版上各位大大,
我是不是该停止这种做法?不过停止後我也不知道怎麽和对方拉近关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20.74
※ 编辑: New96 来自: 140.116.120.74 (03/22 19:33)
1F:→ mazda7410:我跟你一样...真的是没办法阿 03/22 19:38
2F:推 hwawn:没必要这样做 朋友合则来 不合就淡然处之吧 03/22 23:58
3F:→ hwawn:这样说显然就是鄙视你 你觉得他会在心里把你当真正的朋友? 03/22 23:59
4F:→ New96:QQ,不过完全没有交情的话真的很怕会被欺负...... 03/23 00:18
5F:→ jsbobo:在怕什麽呢?为什麽想说讨好了别人就不会被欺负? 03/23 01:33
6F:→ New96:好像因为个性畏缩又人际技巧过差,很多人对我都不太友善. 03/23 02:07
7F:推 jsbobo:但就像原po说的~别人本来就跟你不熟 又用小东西收买他们 03/23 12:53
8F:→ jsbobo:感觉会很怪&不自然 别人收到应该也不会太高兴吧 03/23 12:53
9F:→ jsbobo:所谓拿人手短 无功不受禄...原po为何对自己自我形象如此差? 03/23 12:54
10F:→ jsbobo:先从改善自己的应对跟增加自己的自信做起吧~然後真心待人 03/23 12:55
11F:推 hwawn:跟人说话就微笑以待 真诚的应对 不要一开始就看扁自己 03/23 15:16
12F:→ hwawn:你对自己没自信 别人马上就可以看出来 要是遇到会利用人的 03/23 15:16
13F:推 moondo:我有遇过喜欢用钱收买人的人...,但他非常喜欢卢我帮他忙 03/23 22:20
14F:→ moondo:但有事要请他帮忙他都很不乾脆推三阻四...感觉很不舒服 03/23 22:22
15F:推 jsbobo:通常会用物质or钱收买人的~背後会有目的耶感觉接近的不单纯 03/23 22:24
16F:推 moondo:我遇到的那个人很有钱,跟她相处很像在做买卖...orz 03/23 22:32
17F:→ moondo:他总是可以提出一个你很难拒绝的诱因,让你答应她的要求 03/23 22:33
18F:→ moondo:但是事後会超不爽的......我过很久才下定决心跟他切割乾净 03/23 22:34
19F:→ New96:我是一整个倒贴形的,送别人小东西,只是买一个大家对我的好感 03/24 00:08
20F:→ New96:我坚信人与人交往是要有回馈的,不一定是实质的,也可能只是你 03/24 00:10
21F:→ New96: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我自认无论有形或无形,我能给别人的都不多 03/24 00:11
22F:→ New96:才用这种方法,只是我觉得这好像只会让别人更瞧不起你而已 03/24 00:12
23F:推 koala8363813:停止送东西给别人吧!碰见无功不受禄的人反而不知道 03/24 00:13
24F:→ koala8363813:你是怎麽一回事也会不敢拿觉得你怪怪的。因为一般人 03/24 00:13
25F:→ koala8363813:送礼会有来有往,若对方觉得承受不起会不想拿,但有 03/24 00:14
26F:→ koala8363813:不拿白不拿的人存在,也不会领你情当你傻b,所以我觉 03/24 00:14
27F:→ koala8363813:得适度就好 一昧的拿钱换友谊能够换到怎样的呢? 03/24 00:15
28F:→ koala8363813:而且用小利要换大利,别人更会觉得粉恐怖 03/24 00:16
29F:→ koala8363813:通常有点交情的人有来有往才不会觉得奇怪 03/24 00:17
30F:→ jsbobo:原po会认为说送小东西给人就期待要有回馈的话~劝你不要 03/24 08:39
31F:→ jsbobo:之前有遇过这样的朋友 感觉很差 事後觉得她很像在讨人情 03/24 08:39
32F:→ jsbobo:会对对方有所要求 如果没有做到还会摆臭脸给你看 03/24 08:40
33F:→ jsbobo:我会觉得今天跟她做朋友并不是为了那些东西(又不是买不起) 03/24 08:41
34F:→ jsbobo:自己也很多甚至比她送的更好~如果背後有其他动机真的不ok 03/24 08:41
35F:→ jsbobo:原po说送别人不要的新东西这我也被送过(ex朋友不想穿的新 03/24 08:42
36F:→ jsbobo:衣服,不适合的保养品)感觉收到这些东西很没有诚意宁可不要 03/24 08:42
37F:→ jsbobo:建议你找出自己的价值吧~不是人人都可以被物质收买 03/24 08:43
38F:推 iv0nne:别人不要的东西 或多出来的东西 送给需要的人倒还好没压力 03/27 03:22
39F:→ iv0nne:我朋友很喜欢把东西往我这送 且是我又不需要也不是买不起 03/27 03:23
40F:→ iv0nne:完全用不到只是在家当垃圾 一阵子之後还是丢了= = 或转送 03/27 03:23
41F:推 laQues:可以送吃的,不要太贵,心里不要有讨好的想法就当单纯分享 03/28 14:36
42F:→ laQues:这样态度会比较自然~可以买一大包内装散装的小饼乾 03/28 14:36
43F:→ laQues:可以买大包散装小饼乾,自己先开一点来吃,遇到有交集的就给 03/28 14:38
44F:→ laQues:看看,愿意拿的就会收罗~久了也混个脸熟也有食物话题可聊 03/28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