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y 板


LINE

有一件關係到自我定位的問題,想聽聽局外人意見,希望有人聽我說 > < 男外遇 協議離婚 再婚 生父--------母親────"我爸" │ 1.願意收養 └──┬──┘ │ 2.近20年來是他跟我媽在養我 │ 3.待我如親生,關係和樂 我(獨生、成年) └────────┘ 1.有點銅臭、自我感覺良好 2.長期在對岸,一年見不到一次面 3.過少許金錢/禮物,但沒什麼撫養上的貢獻,關係疏遠冷淡 4.去年曾疑似要用我當人頭 (來電要我身份證號,說是跟稅有關...至今仍怕被衝康) 5.去年與小四喜獲麟兒,據說打算拋棄當初的小三 (酒家女 生不出來) 6.目前跟他姓 最近打算在畢業/就業前成為"我爸"的養女,並更名正姓,也算是告別過去 正當要跟生父提此事時,寵愛生父故而也疼愛我的阿祖過世了(家族裡我只跟她熟) 我也知道時間敏感,所以在週六的頭七法會上沒說出口, 但其實法律程序走起來很麻煩,我希望趁某人還在台灣時盡快辦理 31號火化時會再見面,我打算至少在那之前跟他提,最晚當天簽同意書... btw 阿祖一手帶大我爸,當初媳婦(我媽)也是她認可的, 所以對於那段家庭風暴,老人家因同情我們母女而時有聯繫 之前沒修正關系也是考量到阿祖,現在對我而言也算是個緣份的了結 老實說,如果真的要選擇,我寧可不在乎那邊親戚怎麼看而顧及養育我的"爸媽", 但我還是希望事情能處理得漂亮點,替我和我媽愛惜一下羽毛 想請問: 1.這兩天就打電話跟生父談,(開頭大概是:有空嗎? 我想跟你談談收養/改姓的事...) 這樣會很不肖、不上道嗎? 2.若他同意,我出現在火化現場會是笑話嗎? 3.若傳開,生父/親戚可能會怎麼看? (想做點心理準備) 4.其他,有什麼我腦衝而忽略的部分呢? ps 對方信佛虔誠,但我們沒信,所以想法裡沒有忌諱太多... 感謝你看到這裡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61.101 ※ 編輯: djww7 來自: 122.116.161.101 (03/19 02:52)
1F:→ lighthearted:成年了 為自己負責 我覺得你只要知會即可 03/19 11:47
2F:推 lighthearted:生父生母既已離婚 後爸帶你不薄 合情合理 不怕人說 03/19 11:50
3F:→ lighthearted:我覺得重要的是和妳爸和妳媽確認徵詢他們的意見 這才 03/19 11:54
4F:→ lighthearted:是最重要的 生父和親戚的觀感 是其次了 03/19 11:54
5F:→ lighthearted:以上想法 供你參考 03/19 11:54
爸媽很早前就同意,這件事的進度也都有跟他們說明,謝謝l大的觀點分享lighthearted:他們會發出的疑問 大概是"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03/19 11:56
6F:→ lighthearted:但說實在的 時間點上還是緩一緩比較好 並沒有其他的 03/19 11:57
7F:→ lighthearted:威脅 讓你在被認養這件事上有急迫性吧 那是心情上的 03/19 11:58
8F:→ lighthearted:如果生父願意簽同意書的話 距離並非需要考量 書信往 03/19 12:02
9F:→ lighthearted:返也無不可吧? 03/19 12:02
考量到出社會後的身分資料等問題,制度vs精神....我會再想想的lighthearted:對了 自我定位 不在其外 而在其中 03/19 12:04
10F:→ lighthearted:如果要透過外在的形式支持 可能是對關係信心薄弱喔 03/19 12:06
11F:→ lighthearted:另外 有沒有考慮從母姓呢 03/19 12:09
可能是想讓"我爸"知道他沒白養我 加上改變在即,更顯心理的煩躁^^" 謝謝提醒 母姓也有想過,不過兩老會嬉鬧式的改父姓稱呼我,久了也就習慣了
12F:推 s9006028:1.言語上不要讓生父難堪,就沒有上不上道問題,把握時機 03/19 13:03
13F:→ s9006028:2.阿祖畢竟是生父這邊唯二的聯繫,於情於理都該去 03/19 13:06
14F:→ s9006028:3.我有姑姑招贅,堂兄後來回原姓的狀況,基本上親戚不會管 03/19 13:07
^^^^^^^^^^ 謝謝分享 → s9006028:4.整體而言,重點在你生父母離異後,兩家族的相處狀況 03/19 13:10
15F:→ s9006028: 當初好聚好散的話,現在應該一切好談,反之則須更加低調 03/19 13:11
16F:→ s9006028: 不過看你跟阿祖的相處情形,應該不用太擔心才對,祝福你 03/19 13:13
相處狀況嘛...我們跟阿祖都是在外面見(不含生父) 而1歲左右歲離開後,再次見到阿公/阿罵是高二/大一那年 頭七那天,看著一票在街上也認不出來的同輩堂兄弟姊妹叔叔姑姑 感覺很..奇妙 (心想:哇~我們是有關係的陌生人耶0.0)AAAdolph:時間點不太好,都姓了20年,再等一兩年有差嗎? 03/20 01:36
17F:→ s9006028:XD 當然有差,光是畢業證書要改名就有多少麻煩 03/20 01:57
^^^^^^^^^ you got it 這是我目前最高學歷阿QQ 謝謝板友耐心的回覆! ※ 編輯: djww7 來自: 140.136.163.144 (03/21 16:3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