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ity 板


LINE

有一件关系到自我定位的问题,想听听局外人意见,希望有人听我说 > < 男外遇 协议离婚 再婚 生父--------母亲────"我爸" │ 1.愿意收养 └──┬──┘ │ 2.近20年来是他跟我妈在养我 │ 3.待我如亲生,关系和乐 我(独生、成年) └────────┘ 1.有点铜臭、自我感觉良好 2.长期在对岸,一年见不到一次面 3.过少许金钱/礼物,但没什麽抚养上的贡献,关系疏远冷淡 4.去年曾疑似要用我当人头 (来电要我身份证号,说是跟税有关...至今仍怕被冲康) 5.去年与小四喜获麟儿,据说打算抛弃当初的小三 (酒家女 生不出来) 6.目前跟他姓 最近打算在毕业/就业前成为"我爸"的养女,并更名正姓,也算是告别过去 正当要跟生父提此事时,宠爱生父故而也疼爱我的阿祖过世了(家族里我只跟她熟) 我也知道时间敏感,所以在周六的头七法会上没说出口, 但其实法律程序走起来很麻烦,我希望趁某人还在台湾时尽快办理 31号火化时会再见面,我打算至少在那之前跟他提,最晚当天签同意书... btw 阿祖一手带大我爸,当初媳妇(我妈)也是她认可的, 所以对於那段家庭风暴,老人家因同情我们母女而时有联系 之前没修正关系也是考量到阿祖,现在对我而言也算是个缘份的了结 老实说,如果真的要选择,我宁可不在乎那边亲戚怎麽看而顾及养育我的"爸妈", 但我还是希望事情能处理得漂亮点,替我和我妈爱惜一下羽毛 想请问: 1.这两天就打电话跟生父谈,(开头大概是:有空吗? 我想跟你谈谈收养/改姓的事...) 这样会很不肖、不上道吗? 2.若他同意,我出现在火化现场会是笑话吗? 3.若传开,生父/亲戚可能会怎麽看? (想做点心理准备) 4.其他,有什麽我脑冲而忽略的部分呢? ps 对方信佛虔诚,但我们没信,所以想法里没有忌讳太多... 感谢你看到这里 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61.101 ※ 编辑: djww7 来自: 122.116.161.101 (03/19 02:52)
1F:→ lighthearted:成年了 为自己负责 我觉得你只要知会即可 03/19 11:47
2F:推 lighthearted:生父生母既已离婚 後爸带你不薄 合情合理 不怕人说 03/19 11:50
3F:→ lighthearted:我觉得重要的是和你爸和你妈确认徵询他们的意见 这才 03/19 11:54
4F:→ lighthearted:是最重要的 生父和亲戚的观感 是其次了 03/19 11:54
5F:→ lighthearted:以上想法 供你参考 03/19 11:54
爸妈很早前就同意,这件事的进度也都有跟他们说明,谢谢l大的观点分享lighthearted:他们会发出的疑问 大概是"有必要做到这样吗?" 03/19 11:56
6F:→ lighthearted:但说实在的 时间点上还是缓一缓比较好 并没有其他的 03/19 11:57
7F:→ lighthearted:威胁 让你在被认养这件事上有急迫性吧 那是心情上的 03/19 11:58
8F:→ lighthearted:如果生父愿意签同意书的话 距离并非需要考量 书信往 03/19 12:02
9F:→ lighthearted:返也无不可吧? 03/19 12:02
考量到出社会後的身分资料等问题,制度vs精神....我会再想想的lighthearted:对了 自我定位 不在其外 而在其中 03/19 12:04
10F:→ lighthearted:如果要透过外在的形式支持 可能是对关系信心薄弱喔 03/19 12:06
11F:→ lighthearted:另外 有没有考虑从母姓呢 03/19 12:09
可能是想让"我爸"知道他没白养我 加上改变在即,更显心理的烦躁^^" 谢谢提醒 母姓也有想过,不过两老会嬉闹式的改父姓称呼我,久了也就习惯了
12F:推 s9006028:1.言语上不要让生父难堪,就没有上不上道问题,把握时机 03/19 13:03
13F:→ s9006028:2.阿祖毕竟是生父这边唯二的联系,於情於理都该去 03/19 13:06
14F:→ s9006028:3.我有姑姑招赘,堂兄後来回原姓的状况,基本上亲戚不会管 03/19 13:07
^^^^^^^^^^ 谢谢分享 → s9006028:4.整体而言,重点在你生父母离异後,两家族的相处状况 03/19 13:10
15F:→ s9006028: 当初好聚好散的话,现在应该一切好谈,反之则须更加低调 03/19 13:11
16F:→ s9006028: 不过看你跟阿祖的相处情形,应该不用太担心才对,祝福你 03/19 13:13
相处状况嘛...我们跟阿祖都是在外面见(不含生父) 而1岁左右岁离开後,再次见到阿公/阿骂是高二/大一那年 头七那天,看着一票在街上也认不出来的同辈堂兄弟姊妹叔叔姑姑 感觉很..奇妙 (心想:哇~我们是有关系的陌生人耶0.0)AAAdolph:时间点不太好,都姓了20年,再等一两年有差吗? 03/20 01:36
17F:→ s9006028:XD 当然有差,光是毕业证书要改名就有多少麻烦 03/20 01:57
^^^^^^^^^ you got it 这是我目前最高学历阿QQ 谢谢板友耐心的回覆! ※ 编辑: djww7 来自: 140.136.163.144 (03/21 16: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