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ca2727 (On the right tracK)
看板humanity
標題[家人] 關於溝通的問題
時間Sat Mar 17 07:17:58 2012
我跟我家人吵架的時候
我會習慣性的一直挑對方的錯
我姐說我雖然不會說出汙辱人的言語
但是還是很傷人
她說因為我的態度很無情
我後來想想
我跟我前男友到最後大吵的時候也是
到最後我跟他 是用網路傳訊
所以我還留著那些訊息
前幾日我打開來看
我發現我的話裡毫無感情可言
就是很理智
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
其實我心裡也是很難過
可是話看起來真的超無情的
雖然沒說氣話之類的
但是完全感覺不到感情
反觀我前男友
獲是我家人
他們話語中都能感覺到他們的情緒
請問我該怎麼做
才可以讓我在說別人過錯時
不是令人感覺無情
而是令人感覺我是心平氣和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1.142.208
1F:→ koala8363813:吵架怎麼可能會有情 有情的吵架就不叫做吵架 用感情 03/17 10:01
2F:→ koala8363813:來揮的人就等於不理智 理智不等於無情但會顯的無情 03/17 10:02
3F:→ koala8363813:學習不受他們的情緒干擾 但是十個有幾個不受干擾 03/17 10:03
4F:→ koala8363813:就是因為他們的情緒 才會促使你更理智無情的面對 03/17 10:04
5F:→ koala8363813:若他們講話沒有情緒 你也不會用這種態度面對他們 03/17 10:05
6F:→ koala8363813:為甚別人的情緒不是過錯 然後理智無情變成要改? 03/17 10:06
7F:→ koala8363813:情緒失控的人只會讓人想離開不想理而已吧!還要心平 03/17 10:06
8F:→ koala8363813:氣和 當"聖人""有修養"的人就有可能 普通人得訓練 03/17 10:07
9F:→ koala8363813:要不然就得說別人過錯的時候 學著笑笑的講 --難呀 03/17 10:10
10F:推 driblet:就算是辯論也要留給對方完整陳述意見的時間 你會不會是 03/17 22:05
11F:→ driblet:等不及 所以對方每講一句 你就會挑對方的錯誤? 03/17 22:07
12F:→ lca2727:是對方說我有錯以後,我會說你也怎樣怎樣說他的錯 03/18 03:09
13F:→ lca2727:我是那種不喜歡在氣頭上講話的人,因為我知道講出來的話 03/18 03:10
14F:→ lca2727:沒幾句有好話只會吵更兇 03/18 03:10
15F:→ lca2727:我對我前男友也是,我在其頭上的時候都不理他 03/18 03:11
16F:→ lca2727:等我冷靜一點才會傳訊息給他 03/18 03:11
17F:→ lca2727:可是每次一跟他講了以後又越講越氣 03/18 03:13
18F:→ lca2727:感覺她都不知道他錯在哪裡,問題無法解決的感覺 03/18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