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ca2727 (On the right tracK)
看板humanity
标题[家人] 关於沟通的问题
时间Sat Mar 17 07:17:58 2012
我跟我家人吵架的时候
我会习惯性的一直挑对方的错
我姐说我虽然不会说出污辱人的言语
但是还是很伤人
她说因为我的态度很无情
我後来想想
我跟我前男友到最後大吵的时候也是
到最後我跟他 是用网路传讯
所以我还留着那些讯息
前几日我打开来看
我发现我的话里毫无感情可言
就是很理智
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
其实我心里也是很难过
可是话看起来真的超无情的
虽然没说气话之类的
但是完全感觉不到感情
反观我前男友
获是我家人
他们话语中都能感觉到他们的情绪
请问我该怎麽做
才可以让我在说别人过错时
不是令人感觉无情
而是令人感觉我是心平气和的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81.142.208
1F:→ koala8363813:吵架怎麽可能会有情 有情的吵架就不叫做吵架 用感情 03/17 10:01
2F:→ koala8363813:来挥的人就等於不理智 理智不等於无情但会显的无情 03/17 10:02
3F:→ koala8363813:学习不受他们的情绪干扰 但是十个有几个不受干扰 03/17 10:03
4F:→ koala8363813:就是因为他们的情绪 才会促使你更理智无情的面对 03/17 10:04
5F:→ koala8363813:若他们讲话没有情绪 你也不会用这种态度面对他们 03/17 10:05
6F:→ koala8363813:为甚别人的情绪不是过错 然後理智无情变成要改? 03/17 10:06
7F:→ koala8363813:情绪失控的人只会让人想离开不想理而已吧!还要心平 03/17 10:06
8F:→ koala8363813:气和 当"圣人""有修养"的人就有可能 普通人得训练 03/17 10:07
9F:→ koala8363813:要不然就得说别人过错的时候 学着笑笑的讲 --难呀 03/17 10:10
10F:推 driblet:就算是辩论也要留给对方完整陈述意见的时间 你会不会是 03/17 22:05
11F:→ driblet:等不及 所以对方每讲一句 你就会挑对方的错误? 03/17 22:07
12F:→ lca2727:是对方说我有错以後,我会说你也怎样怎样说他的错 03/18 03:09
13F:→ lca2727:我是那种不喜欢在气头上讲话的人,因为我知道讲出来的话 03/18 03:10
14F:→ lca2727:没几句有好话只会吵更凶 03/18 03:10
15F:→ lca2727:我对我前男友也是,我在其头上的时候都不理他 03/18 03:11
16F:→ lca2727:等我冷静一点才会传讯息给他 03/18 03:11
17F:→ lca2727:可是每次一跟他讲了以後又越讲越气 03/18 03:13
18F:→ lca2727:感觉她都不知道他错在哪里,问题无法解决的感觉 03/18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