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tt (愛上冬天吃冰淇淋感覺(M))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 讀小學時.我就了解社會險惡面
時間Tue Mar 13 12:06:25 2012
我讀小學時..班上的導師是外省人.校長也是外省人.論班上同學出身環境背景
也是外省小孩比較好.外省同學家人多在公家.國營事業以及銀行工作.
也有自行開設事業的.最讓我不滿的是老師.校長的嫌貧愛富.
對外省同學的偏袒.與一些不公平的待遇
班上有個外省同學愛耍惡霸.常跟其他外省同學一起仗勢欺人.
打同學耳光.罰跪.射橡皮筋都有過.我再怎樣'愛好和平'.終究也必須'動武'.
以求自衛與自保.手上甚至還被圓規刺過打破傷風..
坐我後面的同學曾經好奇問過我:'你為什麼三不五時跟一些同學打架?
不是以和為貴嗎?' 我回他一句:'以和為貴是沒錯.問題和為貴的下場是什麼?
被人欺負好玩的啊.你不也被一些同學欺負過要我出手保護?
今天如果校方.老師有能力解決問題.我也沒有必要以暴制暴處理事情.
問題不是啊.有的同學仗著自己族群對.又有背景後台
老師校長不敢對他怎樣.頂多丟一句叫你適應環境.讓他變本加厲..不是嗎?'
我還把一些社會的險惡分析給他聽.問他:'你有沒想過那個小流氓為何沒人敢動?
欺負人事後還囂張的很.那是因為他們是外省家庭.又跟老師.校長很好.
家裡有錢的很.老爸是國民黨的某幹部.老媽是家長會高級幹部.
校長的考績還要靠他們家捐錢來做呢.加上有個溺愛的爸媽.你想校方能拿他如何? '
這就是社會的險惡..不是嗎? 有勢可仗的人.連公理都站在他那邊.你能如何?
那個同學也才恍然大悟.
小學就讓我接觸一些複雜事情..也讓我的個性一度變得叛逆
會認為說憑什他們可以.我為何不行? 難道因為有什麼特權.?
抑或是說他們只因為有後台背景.所以被傷害的人只能自認倒楣之類的.
現在長大了.那些事情雖早已離我遠去.對於社會的黑暗面也比較能調適..
或許這也是好處吧.只是每次想起.還是會激起我一些不平的情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71.199
1F:推 blackcateva:你爸媽都不幫你..唉 不過以前爸媽好像都不理霸凌 03/13 12:47
2F:→ aitt:小學我是老師黑名單.因為我常打架(應該說對某個特殊人士動手) 03/13 12:54
3F:→ aitt:老師不時寫聯絡簿.甚至來過我家家庭拜訪. 03/13 12:54
4F:→ aitt:我父母當時都嘛二話不說先打再說... 03/13 12:55
5F:→ aitt:最嚴重的一次是老師殺來我家.建議我爸媽幫我辦轉學. 03/13 12:57
6F:→ aitt:那個年代基本上校長對於霸凌是真的不太管.出事就河蟹 03/13 13:17
7F:→ aitt:除非說被霸凌的同學具備什麼特殊身份..反正不影響校長考績 03/13 13:18
8F:→ aitt:都好..真有同學不堪霸凌就乾脆請他轉學.. 03/13 13:18
9F:→ aitt:至於嫌貧愛富唯利是圖.更是很多校長老師都有的情況 03/13 13:22
10F:→ lighthearted:你不因此而失去價值 只是不被識明 aitt拍拍 03/13 13:23
11F:→ s9006028:現在黨證可能不像以前那麼吃香了,不過錢跟權依然影響很大 03/13 16:29
12F:→ s9006028:有錢的公子爺要是廢物的話,身邊就會跟一堆混蛋,專門搞鬼 03/13 16:30
13F:→ s9006028:不要說時代變遷會有什麼改變啦,心腸壞的人每個時代都有 03/13 16:31
14F:→ aitt:小學時我們這一班同學間貧富差距不算小.有的外省同學 03/13 18:41
15F:→ aitt:光零用錢一天就有100元以上(民國77年)..也有便當裡 03/13 18:41
16F:→ aitt:只有一兩樣菜..鞋子穿到破的同學.我家是算還好 03/13 18:42
17F:→ aitt:只是有的同學.比方說坐我旁邊一個女生.三不五時就炫耀 03/13 18:42
18F:→ aitt:家人買新鉛筆盒.魔術盒等給她.老師對於家境較佳的同學 03/13 18:43
19F:→ aitt:好裡好氣.對於家境差的就沒好臉色.讓我心中也很不是滋味 03/13 18:43
20F:→ safran:早一點遇到也好 太晚了解的話 被傷的更重 03/14 21:55
21F:→ KIIX:冒昧請問原PO幾歲?居然會遇到這麼扯的事情.. 03/14 23:31
22F:→ aitt:我是6年7班的...讀小學時蔣經國還沒掛 03/15 08:38
23F:→ aitt:十年前還遇到那位外省同學.當時他開跑車等美眉. 03/15 09:17
24F:→ aitt:還說老子準備把家裡公司送他.說我一個月賺不到30000 03/15 09:18
25F:→ aitt:還要看人臉色真可悲....這種態度.真不知他接了公司會怎麼樣? 03/15 09:18
26F:推 wade6:你要取暖的話這篇應該波到數字版 那有一群黨工會挺你 03/16 17:22
27F:→ wade6:只是碰巧那同學是外省人 沒必要一干子打翻一船人 03/16 17:23
28F:→ aitt:學校校長.老師是外省人.所以那個外省同學的行為被偏袒不意外 03/17 00:18
29F:噓 a2350:對不起我要噓你,從整篇文章只看到你的省籍情節,你的個性 03/19 01:03
30F:→ a2350:才是所有事情發生的主因 03/19 01:03
31F:→ aitt:我的個性? 是對方故意找我麻煩耶. 03/19 20:22
32F:→ aitt:如果我不強悍起來.對方只會更得寸進尺 03/19 20:24
33F:→ aitt:而且對方有他爸媽當靠山.學校拿他沒法.我不以暴制暴還能怎辦? 03/19 20:41
34F:推 redchen:沒被欺負過的不能體會..他們以為世界上每一件事都公平 03/28 23:29
35F:→ redchen:228事件 一開始台人歡迎 但之後外省欺負台人 台人起暴動 03/28 23:30
36F:→ redchen:就說是台人也有錯(官逼民反也是錯?)所以互有對錯 所以 03/28 23:30
37F:→ redchen:世界上很多是其實都是公平的 反正互有對錯嘛 03/28 23:31
38F:→ redchen:閩南人侵佔原住民的土地也沒有錯 因為原住民會報復獵人頭 03/28 23:33
39F:→ redchen:所以互有對錯嘛 很公平。但很少聽到閩南人會垮垮其詞為自 03/28 23:34
40F:→ redchen:己族群辯解的 倒是外省人多以族群問題一語帶過228事件 03/28 23:35
41F:推 redchen:真是惡馬惡人騎 看誰臉皮厚 03/28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