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tt (爱上冬天吃冰淇淋感觉(M))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读小学时.我就了解社会险恶面
时间Tue Mar 13 12:06:25 2012
我读小学时..班上的导师是外省人.校长也是外省人.论班上同学出身环境背景
也是外省小孩比较好.外省同学家人多在公家.国营事业以及银行工作.
也有自行开设事业的.最让我不满的是老师.校长的嫌贫爱富.
对外省同学的偏袒.与一些不公平的待遇
班上有个外省同学爱耍恶霸.常跟其他外省同学一起仗势欺人.
打同学耳光.罚跪.射橡皮筋都有过.我再怎样'爱好和平'.终究也必须'动武'.
以求自卫与自保.手上甚至还被圆规刺过打破伤风..
坐我後面的同学曾经好奇问过我:'你为什麽三不五时跟一些同学打架?
不是以和为贵吗?' 我回他一句:'以和为贵是没错.问题和为贵的下场是什麽?
被人欺负好玩的啊.你不也被一些同学欺负过要我出手保护?
今天如果校方.老师有能力解决问题.我也没有必要以暴制暴处理事情.
问题不是啊.有的同学仗着自己族群对.又有背景後台
老师校长不敢对他怎样.顶多丢一句叫你适应环境.让他变本加厉..不是吗?'
我还把一些社会的险恶分析给他听.问他:'你有没想过那个小流氓为何没人敢动?
欺负人事後还嚣张的很.那是因为他们是外省家庭.又跟老师.校长很好.
家里有钱的很.老爸是国民党的某干部.老妈是家长会高级干部.
校长的考绩还要靠他们家捐钱来做呢.加上有个溺爱的爸妈.你想校方能拿他如何? '
这就是社会的险恶..不是吗? 有势可仗的人.连公理都站在他那边.你能如何?
那个同学也才恍然大悟.
小学就让我接触一些复杂事情..也让我的个性一度变得叛逆
会认为说凭什他们可以.我为何不行? 难道因为有什麽特权.?
抑或是说他们只因为有後台背景.所以被伤害的人只能自认倒楣之类的.
现在长大了.那些事情虽早已离我远去.对於社会的黑暗面也比较能调适..
或许这也是好处吧.只是每次想起.还是会激起我一些不平的情绪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8.71.199
1F:推 blackcateva:你爸妈都不帮你..唉 不过以前爸妈好像都不理霸凌 03/13 12:47
2F:→ aitt:小学我是老师黑名单.因为我常打架(应该说对某个特殊人士动手) 03/13 12:54
3F:→ aitt:老师不时写联络簿.甚至来过我家家庭拜访. 03/13 12:54
4F:→ aitt:我父母当时都嘛二话不说先打再说... 03/13 12:55
5F:→ aitt:最严重的一次是老师杀来我家.建议我爸妈帮我办转学. 03/13 12:57
6F:→ aitt:那个年代基本上校长对於霸凌是真的不太管.出事就河蟹 03/13 13:17
7F:→ aitt:除非说被霸凌的同学具备什麽特殊身份..反正不影响校长考绩 03/13 13:18
8F:→ aitt:都好..真有同学不堪霸凌就乾脆请他转学.. 03/13 13:18
9F:→ aitt:至於嫌贫爱富唯利是图.更是很多校长老师都有的情况 03/13 13:22
10F:→ lighthearted:你不因此而失去价值 只是不被识明 aitt拍拍 03/13 13:23
11F:→ s9006028:现在党证可能不像以前那麽吃香了,不过钱跟权依然影响很大 03/13 16:29
12F:→ s9006028:有钱的公子爷要是废物的话,身边就会跟一堆混蛋,专门搞鬼 03/13 16:30
13F:→ s9006028:不要说时代变迁会有什麽改变啦,心肠坏的人每个时代都有 03/13 16:31
14F:→ aitt:小学时我们这一班同学间贫富差距不算小.有的外省同学 03/13 18:41
15F:→ aitt:光零用钱一天就有100元以上(民国77年)..也有便当里 03/13 18:41
16F:→ aitt:只有一两样菜..鞋子穿到破的同学.我家是算还好 03/13 18:42
17F:→ aitt:只是有的同学.比方说坐我旁边一个女生.三不五时就炫耀 03/13 18:42
18F:→ aitt:家人买新铅笔盒.魔术盒等给她.老师对於家境较佳的同学 03/13 18:43
19F:→ aitt:好里好气.对於家境差的就没好脸色.让我心中也很不是滋味 03/13 18:43
20F:→ safran:早一点遇到也好 太晚了解的话 被伤的更重 03/14 21:55
21F:→ KIIX:冒昧请问原PO几岁?居然会遇到这麽扯的事情.. 03/14 23:31
22F:→ aitt:我是6年7班的...读小学时蒋经国还没挂 03/15 08:38
23F:→ aitt:十年前还遇到那位外省同学.当时他开跑车等美眉. 03/15 09:17
24F:→ aitt:还说老子准备把家里公司送他.说我一个月赚不到30000 03/15 09:18
25F:→ aitt:还要看人脸色真可悲....这种态度.真不知他接了公司会怎麽样? 03/15 09:18
26F:推 wade6:你要取暖的话这篇应该波到数字版 那有一群党工会挺你 03/16 17:22
27F:→ wade6:只是碰巧那同学是外省人 没必要一干子打翻一船人 03/16 17:23
28F:→ aitt:学校校长.老师是外省人.所以那个外省同学的行为被偏袒不意外 03/17 00:18
29F:嘘 a2350:对不起我要嘘你,从整篇文章只看到你的省籍情节,你的个性 03/19 01:03
30F:→ a2350:才是所有事情发生的主因 03/19 01:03
31F:→ aitt:我的个性? 是对方故意找我麻烦耶. 03/19 20:22
32F:→ aitt:如果我不强悍起来.对方只会更得寸进尺 03/19 20:24
33F:→ aitt:而且对方有他爸妈当靠山.学校拿他没法.我不以暴制暴还能怎办? 03/19 20:41
34F:推 redchen:没被欺负过的不能体会..他们以为世界上每一件事都公平 03/28 23:29
35F:→ redchen:228事件 一开始台人欢迎 但之後外省欺负台人 台人起暴动 03/28 23:30
36F:→ redchen:就说是台人也有错(官逼民反也是错?)所以互有对错 所以 03/28 23:30
37F:→ redchen:世界上很多是其实都是公平的 反正互有对错嘛 03/28 23:31
38F:→ redchen:闽南人侵占原住民的土地也没有错 因为原住民会报复猎人头 03/28 23:33
39F:→ redchen:所以互有对错嘛 很公平。但很少听到闽南人会垮垮其词为自 03/28 23:34
40F:→ redchen:己族群辩解的 倒是外省人多以族群问题一语带过228事件 03/28 23:35
41F:推 redchen:真是恶马恶人骑 看谁脸皮厚 03/28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