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usshiya (少女)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人際關係,好煩惱阿!!
時間Sat Mar 3 00:03:54 2012
我是一個很慢熟的人
那種慢真的是很慢
就算是認識好幾年的朋友,如果沒有共同話題都很容易失去聯繫
我曾經有想過為什麼
可是好像出自於我的個性
不知道是太害羞還是都沒在想甚麼,總之如果那個人沒跟我有共通話題,就會一直乾
之前有想過要找話題
可是都發現我找的話題讓人不是很感興趣,搭話個兩三句,就乾了
在工作場所,我也試著開啟話題,或是我插上一句話,都很容易讓氣氛乾乾的
好恐怖…
所以大部的時間我都笑笑的
可是在獨處時,就不行了
不然就是某種情況下一定要我接話題
就想不出讓人覺得很有趣的話
加上我對旅遊、吃飯和去哪逛街都不是很感興趣,應該說沒感覺,我都是聽完之後,就點
點頭
很難引起共鳴
於是...氣氛一直都很乾,我很害怕會受到工作上的排擠
也很想要改變這種情況,我覺得問題不是出在別人身上,是在我的身上
因為換了好幾個地方都是一樣的情況
我好苦惱阿~~
p.s.今天回家我跟她們說再見時,沒人跟我說再見,大家都靜靜的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208.244.233
1F:推 s85006011:我也好怕乾尬....由其遇到認識又不熟的人 或是好像認識 03/03 00:39
2F:→ s85006011:都怕自己打招呼 對方不甩你 就自己裝沒看到..... 03/03 00:40
3F:推 kyoko61324:和你一樣...不論是學校或工作都是....T_T 03/03 13:39
4F:推 PRAM:新人就做好自己的工作別扯後腿就行了,慢熟的話就不用太刻意 03/03 19:56
5F:→ PRAM:和別人熟,做自己吧,別讓人覺得妳白目難相處就好 03/03 19:57
6F:推 almondchoco:我懂+1 我也很容易弄乾>< 不過沒人跟妳說再見有點危險 03/03 21:56
7F:→ almondchoco:一般生活趣事再沒興趣也要去想辦法聊啊~~~加油 03/03 21:56
8F:→ plusshiya:以前的時候我也是會這樣,所以現在都會一直記著大家的 03/03 22:14
9F:→ plusshiya:長相,碰到覺得很不認識就不打招呼了,不然我會一直盯 03/03 22:15
10F:→ plusshiya:著對方眼睛看,如果他有回應我就不會尷尬了,呵呵 03/03 22:17
11F:→ plusshiya:是阿,可能我是很難聊的人吧。說不出很有趣的話,引起大 03/03 22:19
12F:→ plusshiya:家的共鳴。每次都發生這種狀況,是不是該去看醫生了? 03/03 22:20
13F:→ plusshiya:如果我選擇和PRAM大大的方式,我就會很沉默的專注於我 03/03 22:22
14F:→ plusshiya:我的工作上,會變得很沉默...大家不是更不喜歡嗎? 03/03 23:08
15F:推 powernba:或許我也可以學樓上的方法 我也是個慢熟的人@_@" 03/03 23:50
16F:推 ForgerEames:跟s大一樣 遇到不熟的人都不知道該不該主動打招呼... 03/05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