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fish66 (Qerwoei)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公司同事的離開
時間Thu Feb 23 19:50:25 2012
這件事情煩惱我很久 我們公司人算挺少的▉▃
人數才6個小公司 最近過年有一波離職潮
居然有3個要離職 不是回家相夫教子 就是
跑去歐洲旅行
搞的公司進度越來越慢 不知道板上的大大
會繼續留在公司打拼嗎 還是會跟著離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48.247
1F:推 koala8363813:不是處不好、金錢變少,當老鳥會變成資深,卡位不錯 02/23 20:43
2F:→ koala8363813:福利制度健全 公司有陸續找人就還好了吧 02/23 20:44
3F:推 chosenone:三條路 離職 硬撐 請老闆找新人 02/23 23:28
4F:→ chosenone:問題最主要在老闆 照理說有人走就要找新人 02/23 23:29
5F:→ aa22456222:可以再等下 假使過很久老闆都想減人力成本 不想增加新 02/24 21:46
6F:→ aa22456222:員工 再來考慮離開也不遲 人事變動~某種程度對自己是優 02/24 21:47
7F:→ aa22456222:勢 因為對公司比較熟 相對有些工作就需要你去做 也相 02/24 21:48
8F:→ aa22456222:對以後比較不容易被裁.. 02/24 21:48
9F:推 chosenone:樓上講的未必 沒有什麼人是不可取代的 特別是台灣小企業 02/25 17:17
10F:→ chosenone:很多老闆覺得與其留難搞又貴的老人 不如找年輕的肝來爆 02/25 17:18
11F:→ koala8363813:我也覺得難搞又貴寧可找年輕便宜,所以老了不能難搞 02/25 20:45
12F:→ koala8363813:如果薪水平平沒難搞資深好相處老了才不會被年輕人代 02/25 20:46
13F:→ aa22456222:當然沒有甚麼人是不能取代的 但人事變動的成本也是很 02/26 02:41
14F:→ aa22456222:高的 因為代表後面需要經過一段磨合期跟人力訓練 這些 02/26 02:42
15F:→ aa22456222:也是成本 至於難不難搞這個就真的看人了 如果老闆覺得 02/26 02:43
16F:→ aa22456222:難搞的並非資深員工那講再多也沒用阿ˇˇ 02/26 02:43
17F:推 koala8363813:同意樓上非常多。老闆覺得怎樣就怎樣,那也可能老闆 02/26 10:05
18F:→ koala8363813:和資深員工比較熟,比較不熟的人斥性比較大 02/26 10:06
19F:→ koala8363813:總之虧錢賺錢的是老闆,老闆決定一切 02/26 10:07
20F:推 chosenone:人事變動的成本是很高沒錯 不過多數台灣老闆不會管這個 02/26 11:33
21F:→ chosenone:新舊交接這種事一向很少老闆會管 叫要交接的兩人自己橋 02/26 11:35
22F:→ chosenone:甚至老人走了 新人還沒來 到時有問題就是新人學習態度差 02/26 11:35
23F:推 koala8363813:樓上你說對了。但交接不清楚是非常有可能的!! 02/26 11:35
24F:→ chosenone:或是老人沒把東西留齊全 一切都不管我老闆的事 02/26 11:36
25F:→ koala8363813:有些人不爽離開公司所以能不交接的不會自動交接 02/26 11:37
26F:→ koala8363813:能離職交待的非常清清楚楚的人通常很少 02/26 11:37
27F:→ chosenone:很多東西在台灣是會變的 責任制 或員工價值 02/26 11:38
28F:→ chosenone:台灣老闆眼中員工是資產還是負債 有出去工作過的應該懂 02/26 11:39
29F:推 koala8363813:還有更可惡的事就老闆怪事情就說離職的人用的,可實 02/26 11:40
30F:→ koala8363813:際上離職的人可能那件事也不關他的事 代罪羔羊 02/26 11:40
31F:→ koala8363813:反正你都離職了賴給你,老闆更無法追究! 02/26 11:41
32F:推 chosenone:所以我一向認為 與其做一間公司中無可取代的人(超難) 02/26 11:43
33F:推 koala8363813:樓上,你要說的是負債,對嗎?可有些員工是資產 02/26 11:44
34F:→ chosenone:不如成為一個去哪間公司都可以混很好的人(相對較簡單) 02/26 11:44
35F:→ chosenone:而且做到後者 你無形中也成為了前者 加強自己能力最重要 02/26 11:45
36F:→ koala8363813:樓上但換很多工作有些老闆還會認為你亂七八糟~~ 02/26 11:48
37F:推 chosenone:資產也有個價 當老闆覺得請你一個老人不如二個新人 02/26 11:48
38F:→ koala8363813:履歷表那些東西都還要寫什麼時間你在公司待了多久 02/26 11:49
39F:→ chosenone:那你在老闆心中的價值已經趨近零了 02/26 11:49
40F:→ chosenone:我所謂去哪間公司都混得好和一天到晚換工作是不一樣的 02/26 11:50
41F:推 chosenone:任何東西練到精就很厲害 像英文 如果能和外國人商務談判 02/26 11:53
42F:→ chosenone:甚至同步口譯 那就不是老闆要不要留你的問題 02/26 11:55
43F:→ chosenone:而是你想選哪家公司的問題 02/26 11:55
44F:推 koala8363813:說穿了就是要能夠"練到精很厲害"走到那都不怕換老闆 02/26 12:01
45F:→ koala8363813:沒有辦法練到很精的人就像個浮萍般漂到那算那~~~ 02/26 12:04
46F:推 chosenone:是不好練 但不是不能 我之所以提英文就是因為語文是技術 02/26 15:54
47F:→ chosenone:技術可以越練越精 投入多少時間和精力就會得到多少回報 02/26 15:55
48F:→ chosenone:不要再說自己沒有語文天份 把任何一個人丟到美國中西部 02/26 15:56
49F:→ chosenone:看不到任何一個黃皮膚人的地方 半年就能和老美對答如流 02/26 15:57
50F:→ chosenone:當然我們不須要用這麼激烈的手段 沒有人天生就會講話 02/26 15:58
51F:→ chosenone:也不用只看英文 很多技術類的東西 像烹飪 水電 木工都是 02/26 16:00
52F:→ chosenone:據說好的修車師傅光聽車子聲音就可以知道哪邊故障 02/26 16:01
53F:→ chosenone:這種師傅會怕找不到工作沒人用? 02/26 16:03
54F:推 chosenone:突然發現我推的文離本版太遠了 原PO抱歉了 02/26 16:07
55F:→ koala8363813:投入的時間比別人更多倍然後不常用又忘光光 就白練 02/26 19:04
56F:→ koala8363813:意指要專精其一一項技能才能學其他的東西 五育並重的 02/26 19:05
57F:→ koala8363813:教育 科科強確實很難 致少要有一樣強 都平平就慘 02/26 19:05
58F:→ koala8363813:原po我想我也得道歉,請原諒我對C大講的話頗有興趣 02/26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