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fish66 (Qerwoei)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公司同事的离开
时间Thu Feb 23 19:50:25 2012
这件事情烦恼我很久 我们公司人算挺少的▉▃
人数才6个小公司 最近过年有一波离职潮
居然有3个要离职 不是回家相夫教子 就是
跑去欧洲旅行
搞的公司进度越来越慢 不知道板上的大大
会继续留在公司打拼吗 还是会跟着离开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7.248.247
1F:推 koala8363813:不是处不好、金钱变少,当老鸟会变成资深,卡位不错 02/23 20:43
2F:→ koala8363813:福利制度健全 公司有陆续找人就还好了吧 02/23 20:44
3F:推 chosenone:三条路 离职 硬撑 请老板找新人 02/23 23:28
4F:→ chosenone:问题最主要在老板 照理说有人走就要找新人 02/23 23:29
5F:→ aa22456222:可以再等下 假使过很久老板都想减人力成本 不想增加新 02/24 21:46
6F:→ aa22456222:员工 再来考虑离开也不迟 人事变动~某种程度对自己是优 02/24 21:47
7F:→ aa22456222:势 因为对公司比较熟 相对有些工作就需要你去做 也相 02/24 21:48
8F:→ aa22456222:对以後比较不容易被裁.. 02/24 21:48
9F:推 chosenone:楼上讲的未必 没有什麽人是不可取代的 特别是台湾小企业 02/25 17:17
10F:→ chosenone:很多老板觉得与其留难搞又贵的老人 不如找年轻的肝来爆 02/25 17:18
11F:→ koala8363813:我也觉得难搞又贵宁可找年轻便宜,所以老了不能难搞 02/25 20:45
12F:→ koala8363813:如果薪水平平没难搞资深好相处老了才不会被年轻人代 02/25 20:46
13F:→ aa22456222:当然没有甚麽人是不能取代的 但人事变动的成本也是很 02/26 02:41
14F:→ aa22456222:高的 因为代表後面需要经过一段磨合期跟人力训练 这些 02/26 02:42
15F:→ aa22456222:也是成本 至於难不难搞这个就真的看人了 如果老板觉得 02/26 02:43
16F:→ aa22456222:难搞的并非资深员工那讲再多也没用阿ˇˇ 02/26 02:43
17F:推 koala8363813:同意楼上非常多。老板觉得怎样就怎样,那也可能老板 02/26 10:05
18F:→ koala8363813:和资深员工比较熟,比较不熟的人斥性比较大 02/26 10:06
19F:→ koala8363813:总之亏钱赚钱的是老板,老板决定一切 02/26 10:07
20F:推 chosenone:人事变动的成本是很高没错 不过多数台湾老板不会管这个 02/26 11:33
21F:→ chosenone:新旧交接这种事一向很少老板会管 叫要交接的两人自己桥 02/26 11:35
22F:→ chosenone:甚至老人走了 新人还没来 到时有问题就是新人学习态度差 02/26 11:35
23F:推 koala8363813:楼上你说对了。但交接不清楚是非常有可能的!! 02/26 11:35
24F:→ chosenone:或是老人没把东西留齐全 一切都不管我老板的事 02/26 11:36
25F:→ koala8363813:有些人不爽离开公司所以能不交接的不会自动交接 02/26 11:37
26F:→ koala8363813:能离职交待的非常清清楚楚的人通常很少 02/26 11:37
27F:→ chosenone:很多东西在台湾是会变的 责任制 或员工价值 02/26 11:38
28F:→ chosenone:台湾老板眼中员工是资产还是负债 有出去工作过的应该懂 02/26 11:39
29F:推 koala8363813:还有更可恶的事就老板怪事情就说离职的人用的,可实 02/26 11:40
30F:→ koala8363813:际上离职的人可能那件事也不关他的事 代罪羔羊 02/26 11:40
31F:→ koala8363813:反正你都离职了赖给你,老板更无法追究! 02/26 11:41
32F:推 chosenone:所以我一向认为 与其做一间公司中无可取代的人(超难) 02/26 11:43
33F:推 koala8363813:楼上,你要说的是负债,对吗?可有些员工是资产 02/26 11:44
34F:→ chosenone:不如成为一个去哪间公司都可以混很好的人(相对较简单) 02/26 11:44
35F:→ chosenone:而且做到後者 你无形中也成为了前者 加强自己能力最重要 02/26 11:45
36F:→ koala8363813:楼上但换很多工作有些老板还会认为你乱七八糟~~ 02/26 11:48
37F:推 chosenone:资产也有个价 当老板觉得请你一个老人不如二个新人 02/26 11:48
38F:→ koala8363813:履历表那些东西都还要写什麽时间你在公司待了多久 02/26 11:49
39F:→ chosenone:那你在老板心中的价值已经趋近零了 02/26 11:49
40F:→ chosenone:我所谓去哪间公司都混得好和一天到晚换工作是不一样的 02/26 11:50
41F:推 chosenone:任何东西练到精就很厉害 像英文 如果能和外国人商务谈判 02/26 11:53
42F:→ chosenone:甚至同步口译 那就不是老板要不要留你的问题 02/26 11:55
43F:→ chosenone:而是你想选哪家公司的问题 02/26 11:55
44F:推 koala8363813:说穿了就是要能够"练到精很厉害"走到那都不怕换老板 02/26 12:01
45F:→ koala8363813:没有办法练到很精的人就像个浮萍般漂到那算那~~~ 02/26 12:04
46F:推 chosenone:是不好练 但不是不能 我之所以提英文就是因为语文是技术 02/26 15:54
47F:→ chosenone:技术可以越练越精 投入多少时间和精力就会得到多少回报 02/26 15:55
48F:→ chosenone:不要再说自己没有语文天份 把任何一个人丢到美国中西部 02/26 15:56
49F:→ chosenone:看不到任何一个黄皮肤人的地方 半年就能和老美对答如流 02/26 15:57
50F:→ chosenone:当然我们不须要用这麽激烈的手段 没有人天生就会讲话 02/26 15:58
51F:→ chosenone:也不用只看英文 很多技术类的东西 像烹饪 水电 木工都是 02/26 16:00
52F:→ chosenone:据说好的修车师傅光听车子声音就可以知道哪边故障 02/26 16:01
53F:→ chosenone:这种师傅会怕找不到工作没人用? 02/26 16:03
54F:推 chosenone:突然发现我推的文离本版太远了 原PO抱歉了 02/26 16:07
55F:→ koala8363813:投入的时间比别人更多倍然後不常用又忘光光 就白练 02/26 19:04
56F:→ koala8363813:意指要专精其一一项技能才能学其他的东西 五育并重的 02/26 19:05
57F:→ koala8363813:教育 科科强确实很难 致少要有一样强 都平平就惨 02/26 19:05
58F:→ koala8363813:原po我想我也得道歉,请原谅我对C大讲的话颇有兴趣 02/26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