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staratara (媽 我們去澳洲養乳牛吧)
看板humanity
標題[心情] 為自己付出而自己也不會有罪惡感的朋友
時間Fri Feb 17 01:45:05 2012
曾經,我在msn上請一個前室友來幫我搬行李
因為,我知道我無法獨自一個人在學校規定的時限內搬完
但我沒有跟他說原因,我只有向她說謝謝你今天肯來幫我搬行李
他說:還好你有說這句話,不然我真的覺得在msn上拜託這種事很沒誠意
其實在請求他之前,我已經充滿了罪惡感
不用說事後了。
---------------------------------------------------------------------
對我來說,真的可以做到"你請求他,而事後也不會有罪惡感"的人
只有家人吧
有些人一定會說"要看事情難易程度"嘛
但我覺得沒好到家人的程度的朋友,難免就是會有愧疚的感覺
心裡就會想著"他會來肯定是看在因為是看在同學/室友的面子"
即使事後他人安慰自己說"因為她當你是朋友所以才幫你"
這句話像往山谷裡的喊話 一開始聽得到回音 然後漸行漸遠漸弱
於是我反過來想
怎樣的人,會讓我樂於幫助他?
歸納自己的好朋友個性之後,我發現是對朋友誠實的人
他願意誠實的告訴朋友自己的心情以及想法
而且樂於幫助朋友,會想要幫朋友解決煩惱
而且應該不會抱持著一顆"完全旁觀"的冷眼心態
(猜測)
話說我發現,人性版的鄉民都早睡哀XDD
X
--
1F:推 hayato1203:海帶呀海帶~( ̄▽ ̄)~ 01/01 11:07
2F:推 anna09: 海帶呀海帶~( ̄▽ ̄)~01/01 11:12
3F:→ timlin: 海帶呀海帶~( ̄▽ ̄)~01/01 12:03
4F:推 unholygod: 海帶呀海帶~( ̄▽ ̄)~01/01 12:08
5F:推 ufocat: 海帶呀海帶~( ̄▽ ̄)~01/01 13:15
6F:推 ecing: 海帶呀海帶~( ̄▽ ̄)~01/01 13:4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69.69
7F:推 hyperfuse:有一次同一個時間有2團人找我,一邊是要去玩一邊是要我 02/17 01:53
8F:→ hyperfuse:幫忙搬東西,聽也知道玩比較爽,但是我是去幫我朋友搬東 02/17 01:55
9F:→ hyperfuse:西,因為一邊是人越多錢分攤越少的朋友,一邊是真的有困 02/17 01:56
10F:→ hyperfuse:難需要你的朋友,一個人會從你的目的來看要不要幫你 02/17 01:57
11F:→ koala8363813:那有沒有早起的人性版鄉民??XD 02/17 07:24
12F:推 koala8363813:不大明白耶!?有說謝謝了為什麼會有罪惡感??? 02/17 07:27
13F:→ koala8363813:除非是故意叫他來搬…然後根本自己"能"搬 02/17 07:28
14F:→ koala8363813:你說的那一種像是虧欠吧??!?那就請他吃給東西 02/17 07:29
15F:→ koala8363813:就算是家人也不能動不動沒怎樣就把人當 奴隸 使用 02/17 07:30
16F:→ JashiaN:事後請一攤吧 02/17 10:17
17F:→ skyviviema:會有罪惡感的話你就養成事後回饋的習慣吧 02/17 15:40
18F:→ skyviviema:其實就算是家人 這點小禮貌也該做到 只是比較好說話 02/17 15:47
19F:→ haol:怎麼會,都是好朋友呀@@ 事後再一起吃飯或喝飲料都很HAPPY~ 02/19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