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staratara (妈 我们去澳洲养乳牛吧)
看板humanity
标题[心情] 为自己付出而自己也不会有罪恶感的朋友
时间Fri Feb 17 01:45:05 2012
曾经,我在msn上请一个前室友来帮我搬行李
因为,我知道我无法独自一个人在学校规定的时限内搬完
但我没有跟他说原因,我只有向她说谢谢你今天肯来帮我搬行李
他说:还好你有说这句话,不然我真的觉得在msn上拜托这种事很没诚意
其实在请求他之前,我已经充满了罪恶感
不用说事後了。
---------------------------------------------------------------------
对我来说,真的可以做到"你请求他,而事後也不会有罪恶感"的人
只有家人吧
有些人一定会说"要看事情难易程度"嘛
但我觉得没好到家人的程度的朋友,难免就是会有愧疚的感觉
心里就会想着"他会来肯定是看在因为是看在同学/室友的面子"
即使事後他人安慰自己说"因为她当你是朋友所以才帮你"
这句话像往山谷里的喊话 一开始听得到回音 然後渐行渐远渐弱
於是我反过来想
怎样的人,会让我乐於帮助他?
归纳自己的好朋友个性之後,我发现是对朋友诚实的人
他愿意诚实的告诉朋友自己的心情以及想法
而且乐於帮助朋友,会想要帮朋友解决烦恼
而且应该不会抱持着一颗"完全旁观"的冷眼心态
(猜测)
话说我发现,人性版的乡民都早睡哀XDD
X
--
1F:推 hayato1203:海带呀海带~( ̄▽ ̄)~ 01/01 11:07
2F:推 anna09: 海带呀海带~( ̄▽ ̄)~01/01 11:12
3F:→ timlin: 海带呀海带~( ̄▽ ̄)~01/01 12:03
4F:推 unholygod: 海带呀海带~( ̄▽ ̄)~01/01 12:08
5F:推 ufocat: 海带呀海带~( ̄▽ ̄)~01/01 13:15
6F:推 ecing: 海带呀海带~( ̄▽ ̄)~01/01 13:4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22.169.69
7F:推 hyperfuse:有一次同一个时间有2团人找我,一边是要去玩一边是要我 02/17 01:53
8F:→ hyperfuse:帮忙搬东西,听也知道玩比较爽,但是我是去帮我朋友搬东 02/17 01:55
9F:→ hyperfuse:西,因为一边是人越多钱分摊越少的朋友,一边是真的有困 02/17 01:56
10F:→ hyperfuse:难需要你的朋友,一个人会从你的目的来看要不要帮你 02/17 01:57
11F:→ koala8363813:那有没有早起的人性版乡民??XD 02/17 07:24
12F:推 koala8363813:不大明白耶!?有说谢谢了为什麽会有罪恶感??? 02/17 07:27
13F:→ koala8363813:除非是故意叫他来搬…然後根本自己"能"搬 02/17 07:28
14F:→ koala8363813:你说的那一种像是亏欠吧??!?那就请他吃给东西 02/17 07:29
15F:→ koala8363813:就算是家人也不能动不动没怎样就把人当 奴隶 使用 02/17 07:30
16F:→ JashiaN:事後请一摊吧 02/17 10:17
17F:→ skyviviema:会有罪恶感的话你就养成事後回馈的习惯吧 02/17 15:40
18F:→ skyviviema:其实就算是家人 这点小礼貌也该做到 只是比较好说话 02/17 15:47
19F:→ haol:怎麽会,都是好朋友呀@@ 事後再一起吃饭或喝饮料都很HAPPY~ 02/19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