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pualien (Lewis)
看板humanity
標題[家人] 不知道怎麼溝通的家人
時間Mon Feb 13 11:46:04 2012
家裡有一個個性火爆的弟弟
總是對我們家人惡言相向(尤其是我媽)
講話講到一半就會問候別人老母(只有在家裡有這個現象)
跟他聊天常常聊到一肚子氣
不過這幾年我們每天的對話也不超過兩三句
只要帶有一點長輩成分的話語在裡面(念你)
就是鬧得你現在想怎樣,想打架之類的回應
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
有時候想勸他出去找工作,但往往還是吵架收場
雖然大部分我都主動退讓
自己也抱持著不侵犯他的生活,並且適時的給予幫助
雖然他沒有染上毒品和不良嗜好
不過這種只活在自己世界的行為我真的看不下去
希望他可以多關心一下家裡
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61.185
1F:→ JashiaN:趕出去他就會自己去找工作了 02/13 16:10
2F:推 eslitebear:小時候就要制住,長大了通常比較難矯正,要多費點心了~ 02/13 16:56
3F:推 tianpei:我弟也曾經是這樣~之後他如果哪天碰壁了,就突然開竅了 02/14 08:50
4F:→ tianpei:我弟是搬出去住,發現很多事都跟我說的道理一樣,現在對我 02/14 08:50
5F:→ tianpei:很好....不會再爆粗口了,衝動的個性也慢慢改過來了。 02/14 08:51
6F:→ tianpei:斷他的經濟來源可以間接逼他出去找工作喔^^ 02/14 08:52
7F:→ xaznu:不過也有人是一出去就不回來囉 最好先確定你了解你弟 02/14 10:04
8F:→ xaznu:不過你如果純粹只是想趕他走 那就當我沒說 02/14 10:05
9F:→ itoshiki:有個朋友是真的回不來了... 02/14 23:55
10F:→ papasu:我想,必須好好的、冷靜的跟弟弟聊聊 02/16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