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pualien (Lewis)
看板humanity
标题[家人] 不知道怎麽沟通的家人
时间Mon Feb 13 11:46:04 2012
家里有一个个性火爆的弟弟
总是对我们家人恶言相向(尤其是我妈)
讲话讲到一半就会问候别人老母(只有在家里有这个现象)
跟他聊天常常聊到一肚子气
不过这几年我们每天的对话也不超过两三句
只要带有一点长辈成分的话语在里面(念你)
就是闹得你现在想怎样,想打架之类的回应
因为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
有时候想劝他出去找工作,但往往还是吵架收场
虽然大部分我都主动退让
自己也抱持着不侵犯他的生活,并且适时的给予帮助
虽然他没有染上毒品和不良嗜好
不过这种只活在自己世界的行为我真的看不下去
希望他可以多关心一下家里
但是不知道该怎麽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61.185
1F:→ JashiaN:赶出去他就会自己去找工作了 02/13 16:10
2F:推 eslitebear:小时候就要制住,长大了通常比较难矫正,要多费点心了~ 02/13 16:56
3F:推 tianpei:我弟也曾经是这样~之後他如果哪天碰壁了,就突然开窍了 02/14 08:50
4F:→ tianpei:我弟是搬出去住,发现很多事都跟我说的道理一样,现在对我 02/14 08:50
5F:→ tianpei:很好....不会再爆粗口了,冲动的个性也慢慢改过来了。 02/14 08:51
6F:→ tianpei:断他的经济来源可以间接逼他出去找工作喔^^ 02/14 08:52
7F:→ xaznu:不过也有人是一出去就不回来罗 最好先确定你了解你弟 02/14 10:04
8F:→ xaznu:不过你如果纯粹只是想赶他走 那就当我没说 02/14 10:05
9F:→ itoshiki:有个朋友是真的回不来了... 02/14 23:55
10F:→ papasu:我想,必须好好的、冷静的跟弟弟聊聊 02/16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