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sxedc2 (wsx)
看板humanity
標題[人群] 處理惡意毀謗的方式
時間Sun Jan 22 23:11:09 2012
常言道
面對他人的惡意中傷,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沉默
但我實在不懂
這種方式不去解釋、沒有任何作為
那麼聽的人不管認不認識被中傷者
只要不是非常熟的人
通常就一定會對被中傷者有先入為主的壞印象
那麼,選擇沉默到底為什麼是對的呢?
有其他更好的處理方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6.250.211
1F:推 nexusfantasy:我只知道公眾人物都直接提告XD,一般人會怎麼做呢 01/23 00:15
2F:推 guemao:我不會先入為主 相反的 我會去觀察 通常會被煽動起的都是 01/23 04:52
3F:→ guemao:一些講義氣的儍子、年紀輕的笨蛋、熱愛說長道短的生話男女 01/23 04:54
4F:→ guemao:沉默其實就是心理學的冷凍反應 01/23 04:55
5F:→ guemao:冷凍反應→逃跑反應→戰鬥反應 以退為進也是逃跑啦 01/23 04:56
6F:→ guemao:被中傷 能有證據保存著以備萬一 弄不著證據 就別中計了 01/23 04:59
7F:→ guemao:題外話...做人比較重要 想辦法都讓大家認識妳講上幾句話 01/23 05:01
8F:→ guemao:大家對你心裡也有個底 至少你好相處 這是最好的防範措施 01/23 05:02
9F:→ guemao:被中傷前的防火牆 總之 社會上就是有人吃得很飽愛搬弄是非 01/23 05:04
10F:推 guemao:愛搬弄是非就罷了 你去告他 他還四處裝可憐取暖 邊緣性人格 01/23 05:07
11F:推 haha1990:推guemao 有的人喜歡搞小動作 被發現又裝可憐 01/24 01:17
12F:→ haha1990:反過頭來說你欺負她.... 世界上真的甚麼人都有... 01/24 01:17
13F:→ mesit:感覺選擇沉默可能是要讓品行說明一切 不過 就是這樣所以好人 01/30 22:19
14F:→ mesit:死的快...弔詭的世界 01/30 22:20
15F:→ bye8221:推m大~ 02/03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