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fumn543 (蝦米)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被借小錢會要回來嗎?
時間Sun Jan 1 22:44:05 2012
各位新年快樂:
與同事間有時會有互借小錢,或是請對方順便買東西,
如果跟對方借了錢或請她先墊,我一定會盡量馬上還,
可是我發現有些人都會忘記小錢,雖然只有二、三十塊,
但一直累積起來,也會覺得不是滋味…
我知道自已骨子裡根本就是個小氣鬼、愛計較愛鑽牛角尖的傢伙,
可是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已,所以就會憤恨自已為何不灑脫淡然一些,
同時,我又會因為覺得對方都不還,而默默心裡有疙瘩…
以後也不想幫她順便一起買東西了…
因此破壞了我對同事原本有的好感,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 =
可是我真的不知怎麼開口要,也很怕因此被討厭,
或讓對方覺得很不舒服…@@
不知各位是不是也有這種困擾??
還是就當作上輩子欠他們的,忘了吧,忘了吧,忘了吧 =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64.119
1F:推 box1438:有些是真的忘記 你要提 有些是真的要佔你便宜 01/01 23:48
2F:推 askyoko:會忘記還錢的,換成是你欠他錢,他也會忘 01/01 23:55
3F:→ askyoko:反倒是忘記還錢,但記得欠錢的人,這種人比較差勁! 01/01 23:55
4F:推 breakingdown:同意樓上…如果互相就算了… 01/02 11:48
5F:→ breakingdown:以前學生時對小錢也是非常在意…不過現在就還好… 01/02 11:50
6F:→ breakingdown:朋友間有時買茶水就不會算…當作社交費:p 01/02 11:52
7F:→ breakingdown:如果會在意的話,下次就請她買時,她如果跟你要,你 01/02 11:54
8F:→ breakingdown:就說上次多少錢她也好像沒給你… 01/02 11:55
9F:→ breakingdown:如果忘了就算了…算扯平… 01/02 11:55
10F:→ silence2:基本上借出去我就不奢望人家會還 所以我不輕易借人錢 01/02 12:23
11F:→ silence2:而且說到錢總是敏感 也不好刻意提 就只能像breakingdown 01/02 12:24
12F:→ silence2:說的當作是一種社交費 心裡會比較好過些 01/02 12:25
13F:推 lauramoon:我很容易忘記誰欠我...但更容易忘記我欠誰...歹勢 01/02 18:35
14F:推 newlifl:以前我也有類似經驗 就是要出去吃飯都會被特定的人說幫我Y 01/03 00:21
15F:→ newlifl:買東西 可是她又不會先給一開始想說買回來她會給後來我 01/03 00:22
16F:→ newlifl:發現她好像有點故意的 就閃著她不幫他買東西 01/03 00:22
17F:→ newlifl:這種事有時都會想說說了對方會不會覺得你很小氣阿 01/03 00:23
18F:→ newlifl:實在有點難拿捏 01/03 00:23
19F:推 s90906:推三樓 我遇過這種 說到底就是自己的事情才是事情的心態 01/05 13:40
20F:推 a2350: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 01/15 02:50
21F:→ reveiller:有些人就是會喜歡欠來欠去的 就認為這樣有欠錢才是友誼 01/22 20:51
22F:→ reveiller:有時候他不見得真的忘了 只是她可能以為你沒在計較 01/22 20:51
23F:→ reveiller:下次他跟你借 你就適時開玩笑地提醒他 "上次借的沒還喔" 01/22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