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fumn543 (虾米)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被借小钱会要回来吗?
时间Sun Jan 1 22:44:05 2012
各位新年快乐:
与同事间有时会有互借小钱,或是请对方顺便买东西,
如果跟对方借了钱或请她先垫,我一定会尽量马上还,
可是我发现有些人都会忘记小钱,虽然只有二、三十块,
但一直累积起来,也会觉得不是滋味…
我知道自已骨子里根本就是个小气鬼、爱计较爱钻牛角尖的家伙,
可是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已,所以就会愤恨自已为何不洒脱淡然一些,
同时,我又会因为觉得对方都不还,而默默心里有疙瘩…
以後也不想帮她顺便一起买东西了…
因此破坏了我对同事原本有的好感,让我心里很不舒服 = =
可是我真的不知怎麽开口要,也很怕因此被讨厌,
或让对方觉得很不舒服…@@
不知各位是不是也有这种困扰??
还是就当作上辈子欠他们的,忘了吧,忘了吧,忘了吧 =口=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2.164.119
1F:推 box1438:有些是真的忘记 你要提 有些是真的要占你便宜 01/01 23:48
2F:推 askyoko:会忘记还钱的,换成是你欠他钱,他也会忘 01/01 23:55
3F:→ askyoko:反倒是忘记还钱,但记得欠钱的人,这种人比较差劲! 01/01 23:55
4F:推 breakingdown:同意楼上…如果互相就算了… 01/02 11:48
5F:→ breakingdown:以前学生时对小钱也是非常在意…不过现在就还好… 01/02 11:50
6F:→ breakingdown:朋友间有时买茶水就不会算…当作社交费:p 01/02 11:52
7F:→ breakingdown:如果会在意的话,下次就请她买时,她如果跟你要,你 01/02 11:54
8F:→ breakingdown:就说上次多少钱她也好像没给你… 01/02 11:55
9F:→ breakingdown:如果忘了就算了…算扯平… 01/02 11:55
10F:→ silence2:基本上借出去我就不奢望人家会还 所以我不轻易借人钱 01/02 12:23
11F:→ silence2:而且说到钱总是敏感 也不好刻意提 就只能像breakingdown 01/02 12:24
12F:→ silence2:说的当作是一种社交费 心里会比较好过些 01/02 12:25
13F:推 lauramoon:我很容易忘记谁欠我...但更容易忘记我欠谁...歹势 01/02 18:35
14F:推 newlifl:以前我也有类似经验 就是要出去吃饭都会被特定的人说帮我Y 01/03 00:21
15F:→ newlifl:买东西 可是她又不会先给一开始想说买回来她会给後来我 01/03 00:22
16F:→ newlifl:发现她好像有点故意的 就闪着她不帮他买东西 01/03 00:22
17F:→ newlifl:这种事有时都会想说说了对方会不会觉得你很小气阿 01/03 00:23
18F:→ newlifl:实在有点难拿捏 01/03 00:23
19F:推 s90906:推三楼 我遇过这种 说到底就是自己的事情才是事情的心态 01/05 13:40
20F:推 a2350: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淡然 01/15 02:50
21F:→ reveiller:有些人就是会喜欢欠来欠去的 就认为这样有欠钱才是友谊 01/22 20:51
22F:→ reveiller:有时候他不见得真的忘了 只是她可能以为你没在计较 01/22 20:51
23F:→ reveiller:下次他跟你借 你就适时开玩笑地提醒他 "上次借的没还喔" 01/22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