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p6vup (小沁)
看板humanity
標題[人群] 大學的同學
時間Thu Dec 29 00:03:24 2011
雖然說已經大四了,再沒多久也要畢業,
可是最近這種感觸愈來愈深,不知道該怎麼調適,
我想是為出社會暖身吧。
班上的同學,不知道為何,好像講他人的不是才有話題一樣,
一下嘲笑A,一下抱怨B,一下咒罵C,
跟我講好像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
可是轉眼,又跟他們很要好,互相約出去玩、幫忙佔位子、
連做作業都要坐在一起,好像很要好一樣,
可是私底下又說對方考上研究所怎麼可能,連恭喜都不想跟對方說什麼之類的
有點不懂,是我太不圓滑嗎?
因為我只要討厭一個人,就完全不會跟他接觸,連分組都不想,
在一起做事也不會想找對方討論,寧願自己埋頭苦幹也不妥協,
相較之下他們可以跟討厭的人很要好,一起做報告、討論作業、要筆記,
然後在對方不在的時候跟我抱怨嘲笑咒罵他,
這樣是正常的嗎?
好像我只能聽他們抱怨他人,可是卻沒辦法像他們和他們討厭的人一樣
互相聊點其他的事情(雖然比較要好的同學不只他們那幾個)
可是每次只要我和他們在一起,大概七八成都是在講別人壞話吧= =
有點煩,尤其是又看到對方又可以若無其事的說說笑笑,我就覺得好噁心。
也許這是正常的吧?
其實有點想在他們又要跟我抱怨的時候講"可不可以講點其他的東西?"
可是想想我和他們當同學竟然當到只剩下壞話可以聊也滿失敗的,
可是其他人就不會這樣。
這真的是正常的嗎?
真是十分令人感到困擾跟厭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7.25.116
1F:推 jsbobo:典型的雙面人&講話淨是一些負面的東西 看你能不能接受嚕 12/29 00:05
2F:→ a3435357:這種雙面人就離他們遠一點 12/29 03:43
3F:推 mimhom:的確 不一定他們也會在別人面前 私下談論你的不是 12/29 07:15
4F:推 breakingdown:是我的話…會離雙面人遠一點…像樓上講的一樣… 12/29 14:46
5F:→ breakingdown:以前學生時也有遇過一個同學…表面跟我很好… 12/29 14:47
6F:→ breakingdown:我本來也很信任他… 12/29 14:48
7F:→ breakingdown:為什麼會發現是另外一個白目但有話直說的同學跟我講 12/29 14:49
8F:→ breakingdown:的…而且就當著那位雙面人的面… 12/29 14:49
9F:→ breakingdown:背後這樣講難免會被當事人知道…尤其在團體同學間… 12/29 14:54
10F:推 CatPlanet:我覺得那種人倒像是會對朋友不滿但又怕沒朋友 12/30 15:02
11F:推 tianpei:如果是專題我能接受...我專題中有一個雙面人 但是為了專題 12/30 19:43
12F:→ tianpei:我就故意不撕破臉 反正畢業後不會見面連絡沒差 12/30 19:43
13F:推 zerox12345:周圍這種人超多的... 01/03 02:57
14F:推 as199005:我們專題有這種人 但是也是為了專題就隱忍了 01/03 20:09
15F:→ djww7:想想你們畢業還會(需要)有交情嗎? 不用的話就過自己的吧 01/05 02:52
16F:→ djww7:反正課越來越少 連結變弱 除了少數幾個要好的會定期吃飯 01/05 02:53
17F:→ djww7:其他的人我自己是避開 眼不見為淨 修我想修的外系課(自在~) 01/05 02:54
18F:→ djww7:基本上對這些人透露的資訊越少越安全 他不懂你 你也不用懂他 01/05 02:57
19F:→ djww7:總之 無力於這種關係就"裝忙"漸遠吧 而真正好的還是會連絡的 01/05 02:59
20F:推 jay22700809:超多阿這種人 09/20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