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p6vup (小沁)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大学的同学
时间Thu Dec 29 00:03:24 2011
虽然说已经大四了,再没多久也要毕业,
可是最近这种感触愈来愈深,不知道该怎麽调适,
我想是为出社会暖身吧。
班上的同学,不知道为何,好像讲他人的不是才有话题一样,
一下嘲笑A,一下抱怨B,一下咒骂C,
跟我讲好像他们有什麽深仇大恨似的,
可是转眼,又跟他们很要好,互相约出去玩、帮忙占位子、
连做作业都要坐在一起,好像很要好一样,
可是私底下又说对方考上研究所怎麽可能,连恭喜都不想跟对方说什麽之类的
有点不懂,是我太不圆滑吗?
因为我只要讨厌一个人,就完全不会跟他接触,连分组都不想,
在一起做事也不会想找对方讨论,宁愿自己埋头苦干也不妥协,
相较之下他们可以跟讨厌的人很要好,一起做报告、讨论作业、要笔记,
然後在对方不在的时候跟我抱怨嘲笑咒骂他,
这样是正常的吗?
好像我只能听他们抱怨他人,可是却没办法像他们和他们讨厌的人一样
互相聊点其他的事情(虽然比较要好的同学不只他们那几个)
可是每次只要我和他们在一起,大概七八成都是在讲别人坏话吧= =
有点烦,尤其是又看到对方又可以若无其事的说说笑笑,我就觉得好恶心。
也许这是正常的吧?
其实有点想在他们又要跟我抱怨的时候讲"可不可以讲点其他的东西?"
可是想想我和他们当同学竟然当到只剩下坏话可以聊也满失败的,
可是其他人就不会这样。
这真的是正常的吗?
真是十分令人感到困扰跟厌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7.25.116
1F:推 jsbobo:典型的双面人&讲话净是一些负面的东西 看你能不能接受噜 12/29 00:05
2F:→ a3435357:这种双面人就离他们远一点 12/29 03:43
3F:推 mimhom:的确 不一定他们也会在别人面前 私下谈论你的不是 12/29 07:15
4F:推 breakingdown:是我的话…会离双面人远一点…像楼上讲的一样… 12/29 14:46
5F:→ breakingdown:以前学生时也有遇过一个同学…表面跟我很好… 12/29 14:47
6F:→ breakingdown:我本来也很信任他… 12/29 14:48
7F:→ breakingdown:为什麽会发现是另外一个白目但有话直说的同学跟我讲 12/29 14:49
8F:→ breakingdown:的…而且就当着那位双面人的面… 12/29 14:49
9F:→ breakingdown:背後这样讲难免会被当事人知道…尤其在团体同学间… 12/29 14:54
10F:推 CatPlanet:我觉得那种人倒像是会对朋友不满但又怕没朋友 12/30 15:02
11F:推 tianpei:如果是专题我能接受...我专题中有一个双面人 但是为了专题 12/30 19:43
12F:→ tianpei:我就故意不撕破脸 反正毕业後不会见面连络没差 12/30 19:43
13F:推 zerox12345:周围这种人超多的... 01/03 02:57
14F:推 as199005:我们专题有这种人 但是也是为了专题就隐忍了 01/03 20:09
15F:→ djww7:想想你们毕业还会(需要)有交情吗? 不用的话就过自己的吧 01/05 02:52
16F:→ djww7:反正课越来越少 连结变弱 除了少数几个要好的会定期吃饭 01/05 02:53
17F:→ djww7:其他的人我自己是避开 眼不见为净 修我想修的外系课(自在~) 01/05 02:54
18F:→ djww7:基本上对这些人透露的资讯越少越安全 他不懂你 你也不用懂他 01/05 02:57
19F:→ djww7:总之 无力於这种关系就"装忙"渐远吧 而真正好的还是会连络的 01/05 02:59
20F:推 jay22700809:超多阿这种人 09/20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