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Ques (白目森林跳跳唬)
看板humanity
標題[人群] 老是被說很像公務員...
時間Wed Dec 28 02:18:08 2011
首先是親友,在我還小的時候就有會算命的親戚(父母兩邊各有一個
派別也不同但是講的都一樣)說:這孩子很適合當公務員喔~
好吧我從小就小大人樣,個性比較老成一點,而且是算命甚麼的沒很
在意。沒想到後來念書遇到的長輩跟老師也都很常給我這評價......囧
說真的我自己就對公務員沒甚麼好印象,被這樣說真有點不爽。為什
麼非得被這樣說不可啊?今天小組討論時因為我正在趕別的作業,比較忙
一點,老師叫我說要討論,我就點頭說好但沒特別挪位子(坐的也不遠,
中間空的是另一個組員的位置她也去別桌趕作業了.......)所以老師主要
都跟組長在討論,它們討論內容雖然我有聽但是如果不是講到我負責的工
作我就不會插嘴......結果討論結束後莫名其妙就又被鐵口直斷了。
把工作跟責任歸屬劃分清楚有甚麼不對啊?而且我負責的部分基本上
獨立不像另外兩個要合作,我負責的東西向來準時出現,從來不拖欠。而
且將近五成的對話都是聊天我還偶爾會回話,另外一個連回來坐位上都沒
有,結果只有我被酸這是怎樣?
而且當初我就說過自己不適合也不想再繼續做,是顧及這組少掉一個
人另外兩個就做不下去才留下的,以我的個性還能對自己負責的部分盡心
盡力已經仁至義盡,要額外再負責甚麼我真的無能也無心。(事實上,我
已經將自己能包辦的部分全做了,拆帳時也是乖乖當分母,沒有因為一個
展結束後我啥都沒分到就說要少付錢)
每次都要先墊錢我窮到平常沒錢可回家放假,偶爾回家跟組內的臨時
邀約不挪檔期還要被驚訝一下,但是平常組裡有誰時間不能配合開會,我
都是無怨無悔配合的那一個.......沒有預定的時候好說,但我真的超討厭
別人硬是想改我已經訂好的時間表啊!!!otz
我只是希望能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還有偶爾堅持一下自己排好的行
程,工作的時候希望能專注認真的做好一件事情,請問公務員的點到底在
哪裡?如果是說我小組討論只是來打卡,另一個連卡都沒來打要怎麼說?
關係好就比較沒差?
這個真的是我雷點,有沒有辦法不要再被這樣貼標籤了啊?
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我都很熱心助人的啊,工作上我也不覺得自己
有爽到,反而因為一人包的緣故根本是過勞狀態。(而且還連自己做的東
西都沒拿到)
雖然之前決定要對小組的事淡定了,但有時還是會忍不住生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94.127
1F:→ noonee:你對公務員的印象是什麼?為什麼你覺得是被酸? 12/28 02:23
2F:推 chosenone:個人覺得 被給這種評價是因為對方覺得你做事沒有企圖心 12/28 12:24
3F:→ chosenone:你可能覺得自己該做的事都有做 甚至別人沒注意到的地方 12/28 12:24
4F:→ chosenone:可是對方沒看到 就是你不會演戲或故意表現自己的功績 12/28 12:26
5F:→ chosenone:有的人明明做五分事但可以讓其他人覺得他做了十分 12/28 12:26
6F:→ chosenone:所以要試著演戲 像上司老師在的話 討論就要勇於講意見 12/28 12:27
7F:→ chosenone:工作交下來要展現自己有很想做好的企圖 不要讓上司覺得 12/28 12:28
8F:→ chosenone:你是那種有做就好 交差了事的人 而很多上司不管的細節 12/28 12:29
9F:→ chosenone:你如果做了也要故意表現你對這些細節的重視 讓上面的人 12/28 12:30
10F:→ chosenone:知道你有注意這些 上司老師不是上帝 做事情沒有表現出來 12/28 12:31
11F:→ chosenone:給他們看到 他們只會覺得你沒做 或沒重視 沒企圖心 12/28 12:32
12F:→ chosenone:像你講的討論 老師在時就勇於發言表現自己企圖 老師不在 12/28 12:34
13F:→ chosenone:就看你良心XDDDD 然後小組做事上 如果偶遇老師也可以在 12/28 12:35
14F:→ chosenone:聊天時有意無意討論 不要說別人壞話 但可以表現自己配合 12/28 12:36
15F:→ chosenone:度很高 然後可以聊聊分組做事的困擾什麼的 如果你很壞就 12/28 12:37
16F:→ chosenone:可以當爪耙子XDDDD 好孩子不要學 總之要讓老闆老師覺得 12/28 12:38
17F:→ chosenone:你有想把事情做好做完美的感覺 當然實際上可能沒這回事 12/28 12:38
18F:→ chosenone:人是很感覺的動物 理性思考是追求的目標 但很多時候感覺 12/28 12:41
19F:→ chosenone:才是重點 12/28 12:41
20F:→ laQues:noonee>冷淡、一板一眼、態度差...現實中是有很多很好的公 12/28 22:58
21F:→ laQues:務員但是先前遇到一個爛的實在讓我無法忘懷。 12/28 22:59
22F:→ laQues:chosenone>嗯...你說得有道理,我向來都是默默做事型的人 12/28 23:01
23F:→ laQues:這樣真的是太吃虧了otz 就算工作很多檔期很擠很累,我都 12/28 23:02
24F:→ laQues:不像另外兩個人會哀哀叫,就拼老命趕出來就是了 囧 12/28 23:03
25F:→ laQues:其他人才會覺得我很閒 這些事很easy ......我只是不想炫耀 12/28 23:05
26F:→ laQues:自己在這件工作上花了多少心力 跑圖書館查資料或是一直調 12/28 23:07
27F:→ laQues:整,做好這些事前準備本來就是應該的事,唉 12/28 23:08
28F:→ laQues:雖然很討厭做表面功夫,別人要看這個我也非演不可了吧..... 12/28 23:09
29F:推 chosenone:所以你去查完資料 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拿著資料去問老師 12/30 14:45
30F:→ chosenone:就算都懂也要隨便找問題問 這樣可以表現你有認真想做好 12/30 14:46
31F:→ chosenone:又比直接講你有認真要來 這樣不會太刻意而讓人反感 12/30 14:47
32F:→ chosenone: ^得好 12/30 14:48
33F:→ laQues:原來如此,我下次試試看!:)多謝只點了~ 12/30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