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Ques (白目森林跳跳唬)
看板humanity
标题[人群] 老是被说很像公务员...
时间Wed Dec 28 02:18:08 2011
首先是亲友,在我还小的时候就有会算命的亲戚(父母两边各有一个
派别也不同但是讲的都一样)说:这孩子很适合当公务员喔~
好吧我从小就小大人样,个性比较老成一点,而且是算命甚麽的没很
在意。没想到後来念书遇到的长辈跟老师也都很常给我这评价......囧
说真的我自己就对公务员没甚麽好印象,被这样说真有点不爽。为什
麽非得被这样说不可啊?今天小组讨论时因为我正在赶别的作业,比较忙
一点,老师叫我说要讨论,我就点头说好但没特别挪位子(坐的也不远,
中间空的是另一个组员的位置她也去别桌赶作业了.......)所以老师主要
都跟组长在讨论,它们讨论内容虽然我有听但是如果不是讲到我负责的工
作我就不会插嘴......结果讨论结束後莫名其妙就又被铁口直断了。
把工作跟责任归属划分清楚有甚麽不对啊?而且我负责的部分基本上
独立不像另外两个要合作,我负责的东西向来准时出现,从来不拖欠。而
且将近五成的对话都是聊天我还偶尔会回话,另外一个连回来坐位上都没
有,结果只有我被酸这是怎样?
而且当初我就说过自己不适合也不想再继续做,是顾及这组少掉一个
人另外两个就做不下去才留下的,以我的个性还能对自己负责的部分尽心
尽力已经仁至义尽,要额外再负责甚麽我真的无能也无心。(事实上,我
已经将自己能包办的部分全做了,拆帐时也是乖乖当分母,没有因为一个
展结束後我啥都没分到就说要少付钱)
每次都要先垫钱我穷到平常没钱可回家放假,偶尔回家跟组内的临时
邀约不挪档期还要被惊讶一下,但是平常组里有谁时间不能配合开会,我
都是无怨无悔配合的那一个.......没有预定的时候好说,但我真的超讨厌
别人硬是想改我已经订好的时间表啊!!!otz
我只是希望能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还有偶尔坚持一下自己排好的行
程,工作的时候希望能专注认真的做好一件事情,请问公务员的点到底在
哪里?如果是说我小组讨论只是来打卡,另一个连卡都没来打要怎麽说?
关系好就比较没差?
这个真的是我雷点,有没有办法不要再被这样贴标签了啊?
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我都很热心助人的啊,工作上我也不觉得自己
有爽到,反而因为一人包的缘故根本是过劳状态。(而且还连自己做的东
西都没拿到)
虽然之前决定要对小组的事淡定了,但有时还是会忍不住生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1.94.127
1F:→ noonee:你对公务员的印象是什麽?为什麽你觉得是被酸? 12/28 02:23
2F:推 chosenone:个人觉得 被给这种评价是因为对方觉得你做事没有企图心 12/28 12:24
3F:→ chosenone:你可能觉得自己该做的事都有做 甚至别人没注意到的地方 12/28 12:24
4F:→ chosenone:可是对方没看到 就是你不会演戏或故意表现自己的功绩 12/28 12:26
5F:→ chosenone:有的人明明做五分事但可以让其他人觉得他做了十分 12/28 12:26
6F:→ chosenone:所以要试着演戏 像上司老师在的话 讨论就要勇於讲意见 12/28 12:27
7F:→ chosenone:工作交下来要展现自己有很想做好的企图 不要让上司觉得 12/28 12:28
8F:→ chosenone:你是那种有做就好 交差了事的人 而很多上司不管的细节 12/28 12:29
9F:→ chosenone:你如果做了也要故意表现你对这些细节的重视 让上面的人 12/28 12:30
10F:→ chosenone:知道你有注意这些 上司老师不是上帝 做事情没有表现出来 12/28 12:31
11F:→ chosenone:给他们看到 他们只会觉得你没做 或没重视 没企图心 12/28 12:32
12F:→ chosenone:像你讲的讨论 老师在时就勇於发言表现自己企图 老师不在 12/28 12:34
13F:→ chosenone:就看你良心XDDDD 然後小组做事上 如果偶遇老师也可以在 12/28 12:35
14F:→ chosenone:聊天时有意无意讨论 不要说别人坏话 但可以表现自己配合 12/28 12:36
15F:→ chosenone:度很高 然後可以聊聊分组做事的困扰什麽的 如果你很坏就 12/28 12:37
16F:→ chosenone:可以当爪耙子XDDDD 好孩子不要学 总之要让老板老师觉得 12/28 12:38
17F:→ chosenone:你有想把事情做好做完美的感觉 当然实际上可能没这回事 12/28 12:38
18F:→ chosenone:人是很感觉的动物 理性思考是追求的目标 但很多时候感觉 12/28 12:41
19F:→ chosenone:才是重点 12/28 12:41
20F:→ laQues:noonee>冷淡、一板一眼、态度差...现实中是有很多很好的公 12/28 22:58
21F:→ laQues:务员但是先前遇到一个烂的实在让我无法忘怀。 12/28 22:59
22F:→ laQues:chosenone>嗯...你说得有道理,我向来都是默默做事型的人 12/28 23:01
23F:→ laQues:这样真的是太吃亏了otz 就算工作很多档期很挤很累,我都 12/28 23:02
24F:→ laQues:不像另外两个人会哀哀叫,就拼老命赶出来就是了 囧 12/28 23:03
25F:→ laQues:其他人才会觉得我很闲 这些事很easy ......我只是不想炫耀 12/28 23:05
26F:→ laQues:自己在这件工作上花了多少心力 跑图书馆查资料或是一直调 12/28 23:07
27F:→ laQues:整,做好这些事前准备本来就是应该的事,唉 12/28 23:08
28F:→ laQues:虽然很讨厌做表面功夫,别人要看这个我也非演不可了吧..... 12/28 23:09
29F:推 chosenone:所以你去查完资料 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拿着资料去问老师 12/30 14:45
30F:→ chosenone:就算都懂也要随便找问题问 这样可以表现你有认真想做好 12/30 14:46
31F:→ chosenone:又比直接讲你有认真要来 这样不会太刻意而让人反感 12/30 14:47
32F:→ chosenone: ^得好 12/30 14:48
33F:→ laQues:原来如此,我下次试试看!:)多谢只点了~ 12/30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