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gic (........)
看板humanity
標題[煩惱] 很難在團體裡跟別人打成一片......
時間Sun Dec 11 10:01:44 2011
最近到新單位上班,剛開始進去覺得要學東西所以沒有太多時間找同事聊天
但是最近工作比較熟悉之後我發現同事在聊天我好像都靜靜的在做自己的事
我知道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但是我真的很想加入他們,雖然同事們年紀都
比我大上許多(阿姨們),但是我看有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二三十左右)也都可以跟
他們滿聊得來,剛開始覺得我剛進去跟大家不熟很正常,可是隨著進去已經一段時間
想跟大家變熟的壓力越來越大,可是有時候又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跟人家應對,我是
那種人家在開玩笑我不知道怎麼接話只會傻笑的......
最近有個阿姨談到我,另一個同事(也是阿姨)竟然接話說:XX是誰?(XX在叫我名字)
明明是同一個辦公室都兩個多月了......
我不知道他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 總之有點難過
原來我的存在感這麼低@@
我知道這是我的問題 因為不常跟他們喇賽 所以自己快被"邊緣化"了><
回像自己從小到大在團體好像都是扮演這種"默默"的角色
我也嘗試著要找話題,可是覺得自己講的話不知道是很無趣還是怎樣
沒得到回應 我就越來越沒自信 越來越不知道要怎麼跟別人聊天
不知道怎麼跟人家打交道真的很想改變.....
我不奢求成為受歡迎的人 但是覺得自己跟別人總是有一道距離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也沒什麼桃花(囧)...
想趕快擺脫拘謹嚴肅的形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195.59
※ 編輯: figic 來自: 58.115.195.59 (12/11 10:08)
1F:推 hl6099:感覺這篇怎麼好像是在說我? 12/11 12:52
2F:推 kentarosu:至少問問自己有沒有跟人打招呼 有活力的那種 12/11 13:23
3F:→ kentarosu:有做到這個存在感應該不低 至少也不會跟別人太有距離 12/11 13:24
4F:→ kentarosu:打完招呼 有時候就可以想些話題了 東聊西扯的那種 12/11 13:25
5F:→ kentarosu:傻笑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默默微笑的那種 12/11 13:26
6F:→ kentarosu:如果不擅長接話的話 笑大聲一點吧 這也是方法之一 12/11 13:27
7F:→ kentarosu:觀察別人怎麼接他的話也行 有些人開玩笑是有一種模式的 12/11 13:27
8F:→ kentarosu: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你不太會找話題 12/11 13:29
9F:→ kentarosu:我蠻欣賞我的一個同學 跟長輩講話的時候有來有往 12/11 13:30
10F:→ kentarosu:我自己就蠻不會跟長輩聊天 然後我就觀察他 12/11 13:31
11F:→ almondchoco:這篇是我打的吧XDDD 我也很羨慕年紀輕但跟各個年齡層 12/11 13:31
12F:→ almondchoco:都有話題的人>< 12/11 13:31
13F:→ almondchoco:但我真的就是想不到話題 不會接話的那種 12/11 13:31
14F:→ almondchoco:我有做到樓上的說笑很大聲 結果被別人說只會傻笑= = 12/11 13:32
15F:→ kentarosu:飯局上 我發現他跟長輩講話 就是從長輩提起的聊天間 12/11 13:32
16F:→ kentarosu:找出自己不懂或有興趣的事 一路問下去、一邊附和 12/11 13:33
17F:→ kentarosu:不知道這樣對原PO有沒有用 12/11 13:33
18F:→ kentarosu:這樣就不用先勉強自己想話題了 畢竟還很生疏 12/11 13:34
19F:推 thinkid:根本就是我現在的處境...我也很想跟同事打成一片>"< 12/11 21:47
20F:推 ada90405:我也是....而且總覺得插進話題會很突兀 12/12 00:39
21F:推 sdv429:我也會這樣,但是我通常都會笑笑得,盡量不擺一張臉:) 12/16 21:44
22F:推 woii:ME 2, 進來7個月了~同事還是忘記我家跟他家很近~ 12/18 22:00
23F:→ woii:不過還是覺得同事情誼淡淡的就好了,不然上班會變超累的@@ 12/18 22:01
24F:推 kjeru:沒有融入群體的話,感覺會在背後被人說話,且又勞單的話 12/20 06:25
25F:→ kjeru:會容易被人覺得你文靜孤僻且可能還會被說這人怪怪的難聽話 12/20 06:25
26F:→ kjeru:是可以淡淡的但至少要群體裡面能生存,別人也會上班好同事 12/20 06:27
27F:→ kjeru:不然感覺很容易被人黑...我是有這感覺 12/20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