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gic (........)
看板humanity
标题[烦恼] 很难在团体里跟别人打成一片......
时间Sun Dec 11 10:01:44 2011
最近到新单位上班,刚开始进去觉得要学东西所以没有太多时间找同事聊天
但是最近工作比较熟悉之後我发现同事在聊天我好像都静静的在做自己的事
我知道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但是我真的很想加入他们,虽然同事们年纪都
比我大上许多(阿姨们),但是我看有个年纪跟我差不多的(二三十左右)也都可以跟
他们满聊得来,刚开始觉得我刚进去跟大家不熟很正常,可是随着进去已经一段时间
想跟大家变熟的压力越来越大,可是有时候又觉得不知道该怎麽跟人家应对,我是
那种人家在开玩笑我不知道怎麽接话只会傻笑的......
最近有个阿姨谈到我,另一个同事(也是阿姨)竟然接话说:XX是谁?(XX在叫我名字)
明明是同一个办公室都两个多月了......
我不知道他是认真的还是开玩笑的 总之有点难过
原来我的存在感这麽低@@
我知道这是我的问题 因为不常跟他们喇赛 所以自己快被"边缘化"了><
回像自己从小到大在团体好像都是扮演这种"默默"的角色
我也尝试着要找话题,可是觉得自己讲的话不知道是很无趣还是怎样
没得到回应 我就越来越没自信 越来越不知道要怎麽跟别人聊天
不知道怎麽跟人家打交道真的很想改变.....
我不奢求成为受欢迎的人 但是觉得自己跟别人总是有一道距离
可能也是因为这样也没什麽桃花(囧)...
想赶快摆脱拘谨严肃的形象!!!!!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5.195.59
※ 编辑: figic 来自: 58.115.195.59 (12/11 10:08)
1F:推 hl6099:感觉这篇怎麽好像是在说我? 12/11 12:52
2F:推 kentarosu:至少问问自己有没有跟人打招呼 有活力的那种 12/11 13:23
3F:→ kentarosu:有做到这个存在感应该不低 至少也不会跟别人太有距离 12/11 13:24
4F:→ kentarosu:打完招呼 有时候就可以想些话题了 东聊西扯的那种 12/11 13:25
5F:→ kentarosu:傻笑的话 不知道是不是默默微笑的那种 12/11 13:26
6F:→ kentarosu:如果不擅长接话的话 笑大声一点吧 这也是方法之一 12/11 13:27
7F:→ kentarosu:观察别人怎麽接他的话也行 有些人开玩笑是有一种模式的 12/11 13:27
8F:→ kentarosu:不好意思 现在才看到你不太会找话题 12/11 13:29
9F:→ kentarosu:我蛮欣赏我的一个同学 跟长辈讲话的时候有来有往 12/11 13:30
10F:→ kentarosu:我自己就蛮不会跟长辈聊天 然後我就观察他 12/11 13:31
11F:→ almondchoco:这篇是我打的吧XDDD 我也很羡慕年纪轻但跟各个年龄层 12/11 13:31
12F:→ almondchoco:都有话题的人>< 12/11 13:31
13F:→ almondchoco:但我真的就是想不到话题 不会接话的那种 12/11 13:31
14F:→ almondchoco:我有做到楼上的说笑很大声 结果被别人说只会傻笑= = 12/11 13:32
15F:→ kentarosu:饭局上 我发现他跟长辈讲话 就是从长辈提起的聊天间 12/11 13:32
16F:→ kentarosu:找出自己不懂或有兴趣的事 一路问下去、一边附和 12/11 13:33
17F:→ kentarosu:不知道这样对原PO有没有用 12/11 13:33
18F:→ kentarosu:这样就不用先勉强自己想话题了 毕竟还很生疏 12/11 13:34
19F:推 thinkid:根本就是我现在的处境...我也很想跟同事打成一片>"< 12/11 21:47
20F:推 ada90405:我也是....而且总觉得插进话题会很突兀 12/12 00:39
21F:推 sdv429:我也会这样,但是我通常都会笑笑得,尽量不摆一张脸:) 12/16 21:44
22F:推 woii:ME 2, 进来7个月了~同事还是忘记我家跟他家很近~ 12/18 22:00
23F:→ woii:不过还是觉得同事情谊淡淡的就好了,不然上班会变超累的@@ 12/18 22:01
24F:推 kjeru:没有融入群体的话,感觉会在背後被人说话,且又劳单的话 12/20 06:25
25F:→ kjeru:会容易被人觉得你文静孤僻且可能还会被说这人怪怪的难听话 12/20 06:25
26F:→ kjeru:是可以淡淡的但至少要群体里面能生存,别人也会上班好同事 12/20 06:27
27F:→ kjeru:不然感觉很容易被人黑...我是有这感觉 12/20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