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udo (y)
看板humanity
標題[人群] 職場上的前輩老愛說大道理
時間Sun Nov 20 22:13:30 2011
是前輩,不是上司,我和他都是打工的,只是他資歷比較深
現在在我們這個工作區是領導幹部的感覺。
又,因為資歷深,所以連店長都要敬他三分,老是被戲稱為「地下店長」
他的毛病就是很喜歡在工作的空檔和我說所謂的「成功論」
然後開頭都是「有錢人都是怎樣怎樣想,所以你也要怎樣怎樣想…」
又或者是「有想法是不夠的,沒有証據嘛,要有成果拿出來給人看。」
怎樣怎樣的…
工作上的事我敬重他實務經驗豐富在店裡待得久,也是因為和工作有關
我也都照著作了。
不過那種和工作沒關係,又似是而非的「成功論」我就敬謝不敏了…
因為他會一直要你「怎樣怎樣想」,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這種事了。
終於在上次和他起了衝突(不是肢體衝突,就是我整個在態度上和他翻桌了)
起因是因為他的一句話「我上次介紹的書你沒看對不對,所以你才會有這種想法」
我(耐著性子) 「嗯…什麼想法?」
他:「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很強很特別?然後不去看我介紹你看的書?」
我(臉色不太好):「因為我半工半讀蠻忙的,沒有時間看你介紹的書」
他:「你要再忙也要看看這些好書呀,這樣才能成功呀」
當時我的想法是…
一個年近四十還住家裡的無正職無資產打工仔和我說所謂「成功論」到底是什麼情況…
你說的「要有成果拿出來呀」不是在打自己臉嗎…?
現在上班都儘量不和他有接觸了,不然眼神對到又是一大串「成功論」轟過來…
--
抱歉只是單純的情緒抒發,因為沒有朋友,沒地方能說這些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6.221.197.36
1F:→ k91011022:回: 那你怎麼沒成功? 11/20 22:21
2F:→ nudo:我也超想這樣回的,不過為了職場的和諧只能選擇冷戰…- -) 11/20 22:34
3F:推 AllenKao:我估計沒多久, 他會開始推銷你產品, 或是要你入會 11/20 23:37
4F:→ AllenKao:他是不是要你看這本書--"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11/20 23:38
5F:推 arutemisu:我也遇過這種人耶,他讀某大學在職碩士,然後指教我研究 11/21 13:24
6F:→ arutemisu: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我沒有看不起在職班的意思) 11/21 13:25
7F:→ arutemisu:只是當下會覺得他很冒失,因為跟他不熟,那次是第一次見 11/21 13:25
8F:→ arutemisu:心裡就想:你要指教我,起碼學校也要比我好再說吧 11/21 13:26
9F:→ arutemisu:有些人就是這樣自以為是,也拿他沒辦法,能不理他就不要 11/21 13:27
10F:→ arutemisu:理他好了..,跟他吵也費事..,可以的話就儘量躲遠一點囉 11/21 13:28
11F:推 koala8363813:回問他 你成功了嗎? 哈哈哈 我比較好奇他怎麼答? 11/21 13:34
12F:→ nudo:不是All大說的那本,但是性質很類似… 話說那本我也有- -) 11/21 15:31
13F:→ nudo:我的成功的定義就是「穩定」然後生活得很快樂就好了。 11/21 15:31
14F:→ nudo:所以「成功就是有很多錢」這種想法我只是尊重。 11/21 15:32
15F:→ nudo:所以老是一直和我說這種自己又做不到沒成果的成功論我就火呀Q 11/21 15:33
16F:推 blackcateva:我會說 沒關係啦 反正我也不想賺大錢 11/21 17:01
17F:推 wade6:原波是不是金牛座的 只想追求穩定 很好奇那本書是哪本? 11/22 02:10
18F:→ wade6:他是不是還有別的收入或兼職? 否則這樣還有資格跟人說教? 11/22 02:11
19F:→ nudo:ㄛ,我是巨蟹座的。 人生生平無大志,但求不餓死… 11/22 06:19
21F:→ nudo:至於為什麼是日文版的,因為我在日本半工半讀討生活(抓頭 11/22 06:21
22F:→ nudo:他有沒有兼職的話。 因為他撞球打得很好,地區代表等級 11/22 06:22
23F:→ nudo:所以好像常常在撞球間和人賭這個,賭多大我不知道XD 11/22 06:22
24F:推 maviswang:通常愛說大道理的人都沒什心機 只要靜靜地聽他喇叭就好 11/23 22:57
25F:→ maviswang:相同的 心機重沉浮深的人才不會去跟你講這些 11/23 22:58
26F:推 noisy0135:是我的話 會在要走的最後一個月 讓他留下深刻的回憶 11/30 00:11